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还是那个味!《暗黑2:重制版》依旧保留高冷气质

2021-09-29编辑:angle307
作为一款重置版作品,《暗黑2:重制版》依旧保留了自己高冷的气质、硬核的规则和黑暗恐怖的基调。

平心而论,《暗黑2:重制版》的开荒体验,与纯净版战网赛季梯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依旧保留着那股好似要拒你千里之外的超高难度,一点不像《暗黑3》赛季模式升级那般轻松写意。

沉沦魔萨满的火球炮轰和黑暗弓手的结阵齐射只需几秒就能让我那身板脆弱的小法师暴毙于不明AOE,身披“特别快速”光环的精英怪群,也能让尚未学会传送法术的我在整张地图内狼狈逃窜,最后因为体力不支倒毙于传送小站前。

超高的死亡惩罚经常令我因为死在危险角落无法跑尸而损失大量金钱,没有了maphack地图插件和plugy大箱子补丁辅助,也让过去常玩对战平台赛季的我感到强烈的“戒断反应”。

好在,当我与黑暗女伯爵“缠绵”了数个小时,终于拿到“叶子”、“隐秘”、“天底”这几个符文之语装备后,厚积薄发的先苦后甜玩法使我迅速尝到了成型BD的甜头,花了6个小时就通关了普通难度的后续内容,并向着更艰难的旅程进发。

聊起《暗黑2:重制版》相较于原版的最大进步,首当其冲的,必然是重制版在外显端的巨大提升。

从CG开始,暴雪美术团队对产品的堆料就显而易见地呈现在玩家眼前。游戏的全部幕间动画都经过了完全重做,拥有了超过《暗黑3》水准的画面等级。马略夫和黑暗流放者脸上的皱纹和油脂都清晰可见,连巴尔的小丑脸谱看起来都生动滑稽了不少,让人不禁高声赞叹暴雪电影制片厂的CG质量。

技能动效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暴风雪不再是简单的动图复读,火球、火焰路径、充能弹等元素法术拥有了精细而华丽的特效,甚至连圣骑士牺牲光环的自伤效果都一清二楚,极富视觉冲击力,让《暗黑2:重制版》拥有了《暗黑4》演示片等级的战斗画面。

在角色形象方面,《暗黑2:重制版》相较于原版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角色的转向与走跑切换拥有了过渡动画。于物品栏显示的装备缩略图进行了全部重做,在拥有了更高分辨率的同时,保留了原版的粗犷风格。即使是有七八个词条的暗金铠甲,看起来也不像《暗黑3》的大部分史诗装备那么“上古神兵”,在提升角色表现力的同时,依旧契合了二代主角“未觉醒奈非天”的设定。

全部装备物品都拥有了独立的穿着效果,除了可以在小人身上显示,主菜单的角色选择页面也能完整的展示你的装备外观。这项升级让身为“外观党”的我顿感不安,原本随便拿顶“绿帽子”就能做的“天底”符文头,这下也得好好挑个头盔来做了,甚至逼得我提前花费几点属性点来满足力量需求(笑)。

地图场景方面,营地商铺的全新贴图在高分辨率下显得精美异常,荒地石阵的纹理清晰可见,水体反射和地面倒影等画面细节也让人感到惊喜,处处强调着这是一款2021年发售的本世代游戏。难能可贵的是,经过美术升级的场景依旧保持了原版黑暗、压抑的色调。即使将亮度拉满,修道院地牢、古代人通道这种昏暗场景的角落依旧漆黑一片。

本次《暗黑2:重制版》在箱子上的让步与当年北方暴雪在《毁灭之王》资料片中的做法出奇一致——大了,但大的有限。这种“事情做一半”的折中操作突出一个矛盾,既没有完全保持原版过去的硬核,也没有全盘采取暗黑3的快餐化,一通爽刷之后箱子依旧不够,让人实在理解不了暴雪这么做的良苦用心。

作为一款重置版作品,《暗黑2:重制版》依旧保留了自己高冷的气质、硬核的规则和黑暗恐怖的基调。对于沉迷折磨奶牛和墨菲斯托20年的系列老玩家来说,《暗黑2:重制版》依旧是一款值得再肝一轮的作品。对于喜爱《暗黑3》的系列新粉丝而言,《暗黑2:重制版》也是你了解这个系列并理解老玩家为何对暗黑3多有怨言的良好机会。但对于非装备驱动类游戏爱好者的其他玩家,这款游戏绝对有可能成为一款让你避之不及的“怪奇作品”,它有着拧巴的规则,超高的死亡惩罚,极低的毕业物品掉率以及体验成本过高的终局内容。

《暗黑2:重制版》的大部分乐趣点来自于原版的《暗黑破坏神2:毁灭之王》,来自于那部经受住时间与市场双重考验的装备驱动类游戏奠基之作,而它的暴露给你的问题,也大都来自于那些游戏产业发展历程中被淘汰和遗弃的“经典设计”。

但至少对于我,对于暗黑2的原作粉丝来说,《暗黑2:重制版》依旧还是过去那个味,这,就已经足够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