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海姆达尔”不止漫威有,在游戏中化身为黑客

2021-04-21编辑:jackey
漫威的小伙伴可能熟知海姆达尔,北欧神话中守护彩虹桥的守桥人,这个角色的特殊能力有一项就是目视千里,耳听八方

漫威的小伙伴可能熟知海姆达尔,北欧神话中守护彩虹桥的守桥人,这个角色的特殊能力有一项就是目视千里,耳听八方,这不就是北欧神话版顺风眼千里耳嘛。但手游《海姆达尔》丝毫没有神话元素,游戏中带给玩家的感悟倒有点守护神的风格。

在现在的手游市场,“卖相”就像是一把双面刃,精美画风搭配游戏内容做的好就赞不绝口,做不好就是金玉败絮其中。《海姆达尔》的质量配上这良好的卖相,在发售之前就吸引了一波人气,上线之后更是入围了18年游戏大赏。可见这款游戏在游戏性和深度上塑造的都很好。

其实《海姆达尔》的玩法也比较特殊,结合了解谜和跑酷作为游戏的玩法核心,每一关卡里都会在两种玩法中切换,再配合游戏设定的剧情,颇有点大胆创新的意思。为什么游戏叫做《海姆达尔》其实也和剧情有关,在游戏中这个名字不是作为守护神而是作为一个科技项目名称,可以把现实和虚拟世界连接,这个题材说实话真的不够新颖,结合玩法就变成了现实解谜,虚拟跑酷的模式,就把这种老题材说出了新意。

解谜设计难度上偏向于美式解谜的风格,不会因为结合了跑酷降低了解谜的难度,整体还是中规中矩的。单方面作为一个解谜游戏也就一般般,但加上跑酷就觉得有那么点意思了。为了让玩家感受到跑酷特有的动作流畅和解谜环节,操作设计的比较简约,避免了跑酷游戏的重复枯燥,难度就上调了很多,劝退手残党也不在话下。

为了增加玩家粘性增加游戏的耐玩性,光靠跑酷玩法的难度是上不去的,所以就把解谜游戏中多周目和收集元素加了进去。想在《海姆达尔》一次通关很简单,但如果想要全部收集结局和道具,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就连操作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要求。

在游戏剧情塑造上给玩家一个深度思考和沉浸式的体验,主角杰森作为一名黑客通过网络数据可以知晓城市里的一切,颇有点黑暗中的守护神。主线剧情是调查15年前的疑案,随着玩家慢慢深入游戏,明知道这个故事的套路却还是忍不住沉浸其中,一点点的抽丝剥茧还原真相。剧情文本内容无论是人物还是信息量都很多,在配音上内置了30首背景配音和真人配音的手笔,可以说是独具匠心了。

其实这样的一款游戏,氪金点在解谜提示和跑酷复活中的确可以赚取不少,但《海姆达尔》选择是在国内不太流行的买断制,没有广告合作也没有氪金点。买下这个游戏,其实对制作团队和玩家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海姆达尔》的质量也值得这个价格(12元)。虽然游戏中还是会有点略微的小瑕疵,单像这样的国产游戏真的不太多,值得支持一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