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3d密室逃脱解密《忆落谜境》在Steam平台发售

2021-04-21编辑:jackey
仿佛坠入离奇梦境,灵魂梭巡于不同的时光中寻觅出口,最终抵达梦境中被认为是安全的地方,并最终了解这一离奇梦魇背后所蕴含的真实。

仿佛坠入离奇梦境,灵魂梭巡于不同的时光中寻觅出口,最终抵达梦境中被认为是安全的地方,并最终了解这一离奇梦魇背后所蕴含的真实。这是比利时独立工作室 Happy Volcano在新作《The Almost Gone(忆落谜境)》中为我们带来的故事,而游戏的呈现方式,则是有着深厚历史的3d密室逃脱解密,今日已正式在Steam发行。

还算不错的谜题和曲线

关于这类游戏,大多数人或许会想起经典的《The Room》系列所给予人的一贯印象——翻箱倒柜、点击物件、联想因果并最终取得得以脱离该封闭空间的条件,进而进入到下一个循环。最终寻找到逃脱的方法,以及在背后蕴藏的危险真理。而这些也成了该类型爱好者们所一直追寻的东西。

精美的场景、深度剧情和有挑战的谜题是该类型游戏玩家倾心的原因

而《The Almost Gone》显然也在某种程度上遵循着这个典型所树立的那些标杆,在之前放出的第一章体验demo中,《The Almost Gone》展示了他们在最初的关卡谜题曾经一度让我误会这是一个为了叙事性而牺牲谜题空间和难度的游戏:游戏的谜题提示非常明显,所提供的道具本身会清晰的提示其用途,而部分场景会在玩家接近时主动放大来提示玩家此处有可解密部分。

第一部分中,谜题解法比较显而易见

随着第二关的开启,我们会发现,第一章确实只是一个开胃菜和必要的“教程”部分,虽然只存在偏转和点击两个操作,但是谜题机制的生成和利用在后关卡内都得到了类型的拓展和思路的开拓——当然,还有与之相对应的难度。

所获得的物品要联系观察连锁和主角的印象共同破解

不过,Happy Volcano显然也不希望自己的游戏给玩家莫名其妙卡关的印象,他们利用了空间的限制有效的控制着谜题的难度——一个系列谜题会被局限在部分房间里。哪怕游戏存在多层的空间相互堆叠的情况,它们依旧会给予玩家相应合理的推进顺序。

比如这个三层场景里,谜题按楼层推进而非需要频繁升降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