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不能错过的RTS经典:《蘑菇战争2》是如何做玩法创新的?

2021-04-16编辑:未见青山老
初始进入游戏会看到玩家和敌方的各自的势力点和兵力部署,在地图中也会存在大量的中立势力点。

《蘑菇战争》是一款中重度的RTS游戏,从操作的复杂性来说当然不及《魔兽争霸》《红警》这种传统的游戏,但是从短时间的操作频率和战术程度上不亚于这些游戏,目前这款游戏在多个平台上都有下载。

游戏玩法

先简单介绍下这款游戏的玩法,初始进入游戏会看到玩家和敌方的各自的势力点和兵力部署,在地图中也会存在大量的中立势力点。

游戏中建筑类型分为3类(看下图,从左到右)依次为:村落,炮塔,锻造铺。

村落:部队生产的主要来源。可以升级,升级消耗兵力,升级后会增加防御,生产速度和最高上限。

炮塔:可以攻击敌方部队,不可以造兵。可以升级,同样升级也消耗兵力,升级后会增加炮塔的攻击力和防御范围。

锻造铺:增加我方部队的攻击力,不可以造兵。不可以升级

除此之外,3个建筑之间可以通过消耗兵力不断转换为别的建筑。

由这个3个基本建筑构成了游戏的基本玩法,游戏中的目的主要为占领所有建筑物,另外还有一种特殊玩法占领特殊建筑记点来计算胜利,但基本的玩法都是占领。

游戏的操作非常简单,玩家拖曳拥有兵力的建筑到敌方或者中立的建筑上,则部队(默认为建筑中100%兵力,可以自己设置百分比)从己方建筑出发并攻击敌方建筑,直到消耗完敌方兵力且我方还有人。但是,在游戏中任何一个建筑即使兵力为0也可以归属。

游戏中有一些特殊的规则:

行走的部队不能中途变更方向。这就相当于落子无悔,一旦攻击后,就会导致敌方遇险,也会导致后方空虚。部队一旦攻击地方建筑。占领后会获得士气(下方人数下面的星星),防守方会下降士气,但是如果防守成功,则攻击方会下降士气,防守方会上升士气。士气会影响我方部队的攻血防等数值。玩家选择的英雄不同,则会拥有不同的技能。技能释放消耗能量和CD,能量会随着时间持续回复。共有4个不同的技能,技能不同,消耗能量也不同。

当地图中建筑多达数十个时,各个建筑可以同时决定各自的策略,攻击敌方建筑,按兵不动,偷袭与反偷袭,各种技能释放,导致整个战斗场面精彩纷呈,当然也是密集恐惧症的梦魇。游戏的玩法很简单,但是在战场中策略和操作,选择却是非常多。

游戏系统

介绍完游戏的玩法,我们再来聊聊游戏的系统。

成长系统

游戏的玩法决定了,游戏中玩家可以成长的体系。

战中策略不是主要还是取决于游戏玩法,上面已经介绍过,我们重点说下战前的策略成长。

玩家在战前的成长主要是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如主动技能,玩家可以通过收集相应的技能卡片来进行主动技能的升级。

除了主动技能以外,玩家还有一个被动技能树。这个被动技能树除了会影响战斗中,部队的攻防,生产速度,移动速度等以外,也会影响外围的开宝箱奖励数量,宝箱价格等等。

除此之外,游戏中还为玩家提供一个成长,游戏的神器系统(装备系统),当玩家选定英雄后,可以给玩家装备不同的物品,物品会增加战中的一些数值。

 

主动技能是针对单个英雄,被动技能是整个游戏前后期,而神器则是后期的一个追求点。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