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魔弦传说》或许,“影游联动”还可以做得更好

2021-04-15编辑:裆礼
随着手游行业的迅猛发展,"影游联动"模式对于我们玩家来说,似乎早已司空见惯

随着手游行业的迅猛发展,"影游联动"模式对于我们玩家来说,似乎早已司空见惯,而它好像也已经成为游戏圈的一种潜规则,尤其是现在,这一趋势愈发明显,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加入,譬如香港游戏发行商Fifth Journey Limited。

事实上,早在去年2月份,就曾有国外媒体报道,Fifth Journey这家由8位员工组成的新晋团队,获得了来自环球影业、狮门影业和米高梅电影公司的资金支持,未来将基于好莱坞电影IP开发移动游戏产品,并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推出。

而本周,经过将近一年的开发,Fifth Journey Limited的"处女秀"《魔弦传说》终于正式亮相,并且上线时机恰到好处,那就是在同名电影《魔弦传说》(又名:久保与二弦琴)正式在中国上映(1月13日)的前一。不难看出,这是一款专为"电影预热而生"的作品。

然而,一款在我们印象中,犹如"快餐" 般的电影衍生品,能够获得苹果官方编辑的榜首力荐,并且获得了大多数玩家的五星好评,应该有其独特之处——除了画风和剧情忠于原著之外,创新的三消玩法,以及新鲜的元素必不可少——折纸战士、三弦琴、能量球等。

简单的说,《魔弦传说》是一款战斗三消RPG游戏,由你所扮演的"独眼"少年久保,需要在被一对恐怖的姐妹所追杀的逃亡途中,通过利用魔法的力量,召唤出折纸战士,并组成一个"三人"团队,来与敌人斗智斗勇——通过三消的规则,对敌人进行攻击、回血以及释放技能等。与此同时,冒险途中还穿插着幽默搞笑的人物对话,让人忍俊不禁。

事实上,这种三消RPG的战斗模式,在前几年特别的流行,比如2015年宝岛台湾的HeapPot Games公司,就曾经推出过类似的作品《英雄纹章》(Hero Emblems)。只不过将三消RPG与电影情节进行融合,似乎目前并不常见,但是仔细想想,这实在是一个出色的点子,又或者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首先,观影过的玩家,可以换一个角度去体验一下少年久保的这段充满魔法对决、强手武士和凶猛怪兽的探险旅程,玩起来更加的具有带入感。其次,没有观影过的玩家,通过剧情的代入,诱发你对电影的好奇心,从而不自觉的想去了解后续的剧情;甚至,直接杀入电影院,与少年久保来个更加亲密和全面的接触。

至于游戏的玩法,则是采用关卡闯关的形式进行,目前一共有久保的任务和旅程等四大章节的内容等着你来挑战,可玩耐玩性相当高。与传统的三消RPG相比,《魔弦传说》可以说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另类"。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关卡的设计,因为每一关的挑战任务各不相同。譬如,某些关卡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消除多少个村民;而有某些关卡需要限定步数,来收集地图等。其中,战斗关卡的设计相当巧妙,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你除了要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之外,还要与敌人斗智斗勇才行。

在战斗的模式上,则是采用了回合制的消除机制,只不过这次敌人并不是傻傻的"站桩",而是敌我共用一个"三消棋盘",你来我往,犹如两个人在同一个棋盘上面博弈一般,所以你除了需要考虑本回合怎样消除元素,给敌人最致命的打击外,还需要计算下一回合敌人的移动,尽可能将己方的伤害降到最低。

当然,好的技术也离不开好运的支撑,或许某个关键时刻,你的一个人品爆发,就有可能让你"屌丝逆袭"。此外,游戏中还加入了养成系统,你可以不断收集并升级强化你的折纸战士。

"画面和可玩性都不错,很容易让人上瘾,就连一般乱弹广告的行为也没有,就是有类似体力的设定,每次正在劲头上就没体力了。"一位玩家如此评价《魔弦传说》。

这从一个方面表露了玩家对游戏内容的认可,同时,也在一定程度揭示了其缺陷——首当其冲的,就是坑爹的体力值设定。坦白来说,通过增加体力值来引导玩家消费无可厚非,但是《魔弦传说》自带有体力值设置却多少有些过于"小气"了,游戏中玩家一次最多只能积攒5点体力,这对于三消这种"快节奏"的游戏来说,很明显是不够用的。

好的,瑕不掩瑜!无论怎么说,《魔弦传说》作为一款"影游联动"作品,能够从我做起,主动抛弃"快餐"理念,通过自己的创新,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并且被众多玩家所认可。我觉得,Fifth Journey的"处女秀"成功了,并且希望这家新晋的团队,在今后能够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或许,"影游联动"还可以做得更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