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云梦四时歌》被指抄袭,网友:算了吧,《游戏王》都没说话

2021-03-12编辑:辉
最近TX发布的一款唐风卡牌游戏,开始了文件删除测试,也就是预上线,游戏名字美极了—— 《云梦四时歌》。用策划人自己的话说,这个重新定义的“新唐风维度美学”游戏用了将近

最近TX发布的一款唐风卡牌游戏,开始了文件删除测试,也就是预上线,游戏名字美极了—— 《云梦四时歌》。用策划人自己的话说,这个重新定义的“新唐风维度美学”游戏用了将近两年才重生~

我不敢称之为杰作。然而,在国内游戏市场上,能够将文化遗产、国风艺术和精品游戏相结合的作品并不多,游戏竞争力仍然很强。然而,当作者开始悠闲地享受这款游戏的乐趣时,网上却是铺天盖地的“抄袭”评论,作者不知所措。

作为一个卡牌游戏爱好者和卡牌半职业玩家,笔者玩了市面上几乎70%的卡牌游戏,可以追溯到《游戏王》,emmmmm.三国杀脸社参加了多达三个~。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大部分种类的游戏都没有抄袭,至少卡牌游戏没有抄袭。

卡牌游戏本身就有非常单核的玩法。虽然可以分为多人近战、单机挑战、1V1匹配、身份(职业)划分等。玩法始终遵循“回合制”和“抽牌玩牌”模式。说老实话,卡牌游戏只是扑克游戏的电子版。不能说打牌或者麻将就是抄袭。

如果说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卡牌游戏是什么,大多数人自然会想到《炉石传说》。基于《魔兽世界》的背景设定和人口基数,炉石从诞生之日起就拥有了大量的粉丝。1V1的强劲竞争和9张专业卡的有趣构建,为炉石吸引了大量粉丝。但是,你知道吗,早在上世纪90年代,日本卡牌游戏大作《游戏王》就是用1V1打造的,可以自由加牌,成为了青花机游戏界的一股清流。以游戏王为背景制作的动画作品和卡通玩具风靡全球,影响了一代人。抄袭?不存在~

再来延伸一下。作者举起杠铃时可以有一套.

如果卡牌抄袭论成立,那么我敢说你到目前为止玩的所有游戏都有抄袭嫌疑。你信吗?

比如《英雄联盟》在国内游戏圈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老少皆宜。然而,doter和LOLser之间的“不可调和”也是众所周知的。作为MOBA游戏的顶级IP,LOL在被喷的时候是抄袭DOTA的。虽然游戏玩法几乎一模一样,游戏机制也大致相同,但玩过这两款游戏的玩家还是体验到了各自不同的乐趣。DOTA的奖惩措施更加严格,基本功要求更加严格,英雄之间的针对性更加复杂。其实LOL在千变万化的团战和整个运营中更好玩。

回到《云梦四时歌》,这个游戏有两个创新点需要突出

首先是两个界限的概念。《云梦》描绘了一个人与恶魔共存的世界。创新内容是一个“两个边界切换”的系统。切换场景中的界面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看到人类世界和恶魔世界中每个角色的不同面貌,甚至促进剧情的发展;在战斗中,两个边界之间的转换是关系到战略和成败的关键。它可以控制符灵在不同的环境中展示自己的技能,并随意搭配,让符灵发挥出最有效的战斗力。即使是低级别的符灵也能击败高级别的对手,成为成败的关键。

二是抽卡制。《云梦》创造了“组队抽”和“欧皇抽”两种新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抽中高层符灵,的概率,也提高了好友的羁绊,让游戏不再是单机,网婚一条线牵。如果你赢得了一个完美的符灵,也许你可以顺便得到一份爱

好了,就说这么多经验吧。不要说画风环境抄袭。我只想说,文化上的事情没有抄袭,只有传承!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