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手游《云梦四时歌》入手短评与指导:有新鲜感,AI需深度优化

2021-03-12编辑:辉
【游戏无圈】随着大作《全面战争:三国》的临近,我抽空体验了一下腾讯的RPG回合制手游《云梦四时歌》除了对shemale场景的压制,没有太亮的设定(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玩过《魔灵召唤

【游戏无圈】随着大作《全面战争:三国》的临近,我抽空体验了一下腾讯的RPG回合制手游《云梦四时歌》除了对shemale场景的压制,没有太亮的设定(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玩过《魔灵召唤》和《阴阳师》),不过游戏整体质量不错,喜欢慢节奏的玩家可以从中找到乐趣。今我们不谈艺术设计,不谈BGM,甚至不谈“抄袭”和“借鉴”的话题。我们本着评价和分享的原则,尽量把它作为一款新游戏来讲。

“不要把《云梦四时歌》当抽牌游戏”,这是要告诉每一个玩这个手游的玩家的。是一款装备驱动的游戏,这里的装备是《云梦四时歌》里的明星。明星作为一种强大的媒介,直接影响着人物的价值观。你的牌强不强主要看明星,其次看阵容套路的化学反应。如果只是盲目增加卡池却没有“装备”,弃游就浪费钱了。这里再强调一遍,“随着时间的推移,牌会慢慢获得,但最好的明星是遇不到的”。让我们来看看星星的特征。

明星分为不同的品质,比如绿、蓝、紫、金等等。星级的概念比较复杂。简单来说,等级越高,星级越高,越强。1号星的定值是进攻,3号星的定值是防守,5号星的定值是体力。2号、4号、6号的星星在一个范围内随机生成主属性。比如2号星,它的主要属性可能是速度或者攻击百分比。每颗星还会在3、6、9、12级添加子属性条目,根据星评来判断每个条目的属性级别。再举个例子:1星星升级到3级会有攻击力1的二级属性,而6星星一次可能得到10。

简单了解一下明星,就可以说说目前怎么玩《云梦四时歌》了。我相信1-20级你会轻松过关,但是20级以后要适当的去肝脏,不然卡托会很不舒服。有三个推广步骤:推广明星级的角色和推广渡劫的主要角色。最终目的是在“星域”刷一些比较好的星星,提升整体强度,帮助推图(尽快让经验丰富的肝狗粮副本进入良性循环阶段)。其实游戏过程可以跟着【修炼】-【挑战】,才是真正的“新手指南”。这里建议前期适当抽卡。人物太多会影响你的判断,从而消耗大量资源。系统赠送的山鬼、将军猫、蚕都是功能强大的“功能卡”,而且很难获得卡,很容易提升技能(一个充满技能的角色相当于装备了第七颗星)。

平民的超级援助:鲭鱼分析

什么叫“功能性”,就是面板本身不好,但是技能带来的好处很高,俗称“靠技能吃饭”。鲭鱼的面板都是C(生命、攻击、防御、速度),按照A、B、D标注为“劣等”,其实不是。分析一下技巧大家就明白了。

【哭珠】:释放水弹攻击敌人,造成260%(26%)普通伤害,造成2轮50%(20%)概率的连续伤害,有30%概率的连续攻击。这种常见攻击的亮点是持续伤害,伤害百分比对高血BOSS有效,带来巨大的好处。

【水颂,极限】:给我们所有人加20%的动作条,冷却4轮。【天劫增强】为我们所有人恢复自己生命值15%的最大生命值。这个技能是它的核心,支撑全队的好处是让输出人物尽可能具有最高的堆攻击属性(放弃2号位的速度星,改为攻击百分比),让敌人可以更快的发挥爆炸输出。否则你的输出角色会在各种副本中遇到尾速的尴尬,没有发挥技巧就毁了整个团队。在【天劫增强】之后,带来了自己的团体治疗效果,做了所有拉伸和补血的工作。吃完所有技能后,冷静2轮,带全队下场。

【深交】:当我们其他队友受到攻击时,以25%的概率为自己加15%的动作条,每回合触发一次。人间效果会增强:为生命最少的队友提供15%的生命护盾。也就是说,这个技能增加了自射频率,设置了防护盾增加了容错能力,弥补了自身和球队整体速度和防守的不足。“火力全开”的方式,将团队带入舒适的高频输出环境。

总结一下鲭鱼的作用,是平民最划算的功能卡。它的存在可以让整个团队发生质变,是唯一一个把团队刷成标准的人。明星方面,推荐白水豹(速度25%)和室内火猪(寿命15%)。它的速度越高,就越能加快“猪队友”的速度,生活水平直接影响奶水的充足程度。2号位的推荐速度和4/6号位的推荐寿命百分比,至于命中,计算方法还没有制定出来,为了适应未来艰难的妖测,只能根据自身经验判断55%以上。这个后属性堆就没事了,前期资源不足可以忽略。强化阶段也要注意5号位的固定生命值也要强化,然后4/6号位的生命百分比要合并强化,这样这个关键属性才能尽可能的高,保护全队不被无敌。

最后,我们谈谈需要改进的领域。目前我们对游戏中的AI设置并不满意。比如纸神尚卿在渡劫之后有一个攻防组合BUFF,但是首发仍然是常见的进攻,大大降低了球队的首发输出能力。挑战明星的6-7层时会因为这个而翻车,比如团队笔神昌华启动群防减-纸神尚卿general攻-鲨群撑-毛将军栈burns BUFF和outputs-钟馗群seconds。由于球星参差不齐,整体实力大大降低,包括纸神尚卿未能增加进攻和防守。还有一点就是抛开人与妖的场景切换,纸神尚卿减少的角色应该算是“削弱敌兵”,己方以收火为主。

最后,游戏整体体验还是过去,不同角色顺利融入套路值得研究,还是新鲜的。如果你是一个不喜欢冲动消费的玩家,可以试试。对于已经开始的玩家,一定要记住,这样的游戏是不存在“垃圾卡”这种东西的,这主要是由明星的强度决定的。当然,因为角色池不多,后期逐渐增加带来的不平衡因素其实比开发套路弱很多。即使是一个弱小的角色,如果运用得当,也可以燎原。@游戏里没有圈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