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云梦四时歌》到底算不算抄袭?浅谈游戏版权如何界定

2021-03-12编辑:辉
最近文件不删除测试中的卡牌游戏《云梦四时歌》陷入了“抄袭”风暴,“定义”抄袭的内容在玩法、画风、人物设定等方面大同小异。相比之下,游戏来自《阴阳师》,前段时间大火

最近文件不删除测试中的卡牌游戏《云梦四时歌》陷入了“抄袭”风暴,“定义”抄袭的内容在玩法、画风、人物设定等方面大同小异。相比之下,游戏来自《阴阳师》,前段时间大火,但是对于玩家来说,大部分还是选择吃瓜观看。事实上,《阴阳师》中患肝痛的玩家也在寻求精神上的解脱,《云梦》的团队抽卡和黄欧的代抽卡的创新设定,真正解决了他们的痛点。

游戏抄袭似乎是圈内经久不衰的话题,还是分蛋糕的问题。目前,MOBA、FPS、RPG和RTS游戏在游戏类型上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回合制卡牌游戏更像是小众游戏,但这些玩家的选择很少。与其他游戏玩家相比,这些玩家更具体,更愿意投资。所以在这类游戏中,“抄袭论”更容易爆发。看看MOBA和FPS的同类产品数量。对于大型游戏来说,版权问题在陈芝麻,已经是一个烂谷子的事了,玩家几乎懒得提起.

有时候重温过去更方便人们看到现实~

MOBA游戏流行的时代应该是DOTA刚刚起步,LOL还没出来的时候。之后随着手机硬件升级,MOBA手游一起出现。《王者荣耀》《梦想三国》《仲裁之刃》《灵魂之刃》《战斗西游",》小米超神.众多的MOBA手机游戏给了玩家很多选择,但是他们自己的游戏玩法几乎是一样的。当然,游戏里的画风要么是魔法,要么是科技,要么是国风,从现在游戏的审美角度出发,几乎人物无非就是射手,法师,坦克,刺客,技能都差不多。其实到底哪一款游戏生存下来,根本不在于“版权归属”,而在于谁能更好的取悦玩家,谁能更好的留住玩家!

巧合的是,H1Zi的消亡给“吃鸡”这个游戏带来了火。蓝洞看到市场上的“时间”,抛出了《绝地求生》,连优化都没有。在玩家铺天盖地的谩骂中,这款游戏火了3年。到现在《绝地求生》还是“吃鸡”游戏的代名词,还是满满的外挂和漏斗。此时易的《荒野行动》以几乎相同的玩法、画风、人物设定抢占了手游吃鸡市场。然后,原授权的手游版吃鸡“刺激战场”“攻击全军”都来不及了。哦,不好意思,现在叫“和平精英”。这个时候你选择正版还是所谓的“盗版”?

RPG游戏一直是游戏中经久不衰的高受众游戏。我甚至懒得举这种游戏的例子。我剪怪练级,团队抄,跨服PK.这种游戏从“传奇”时代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升级。新游戏数不胜数,老的还活着。20年过去了,“传奇”玩家还在沙城PK,说到版权,你不怕沙城老大扛着屠龙刀去灭其他RPG。

其实最困扰作者的是延伸到《阴阳师》汉唐美术的“抄袭论”。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游戏是我最喜欢的,但无论是水墨风格,唐风,汉风还是各种东南西北风格,网上都有很多搜索。就文化而言,所谓的抄袭只是对古代文化艺术的传承,我想把某一种文化当成自己的。那我只能说.太狭隘了!

关于游戏版权的定义,除了尊重知识产权,更多的应该来自于当事人的意愿,也就是玩家的意愿。反正游戏本身的研发推广都是为玩家服务的。只有当玩家在玩乐,在吃香的时候,游戏才有“活着”的意义。如果游戏已经是一个有“产权”的人的军队,没人管,那它有什么用?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