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云梦四时歌、阴阳师、魔灵召唤参演的年度大戏,手游的三国相争!

2021-03-12编辑:辉
【游戏无圈】无论是PC、主机还是手机游戏,如果要说最热门的游戏类型,可能稳坐游戏“创造之初”的 RPG 又要被掀到桌面上了。没错,基于RPG的游戏分支数不胜数,甚至连ARPG和ACT结

【游戏无圈】无论是PC、主机还是手机游戏,如果要说最热门的游戏类型,可能稳坐游戏“创造之初”的RPG又要被掀到桌面上了。没错,基于RPG的游戏分支数不胜数,甚至连ARPG和ACT结合产生的“灵魂”游戏都没有严格定义。当然,今我们要讲的是手游领域的经典RPG类型之一“3D卡修”,也是玩家最近关注的三款游戏:他们对对方背后的粉丝有什么魅力?又怎么了?

游戏特点让他们相爱相杀

随着以大唐,为背景的手机游戏《云梦四时歌》的推出,很多《阴阳师》(以日本平安时期为背景)认为自己“抄袭”了UI和竖绘。其实在玩法上还是不一样的。《云梦四时歌》和《阴阳师》,我们之前说过,都是装备驱动的游戏(包括《魔灵召唤》)。这里的装备驱动是指《阴阳师》的“魂”和《云梦四时歌》的“星”,它们有6个位置但功能不同(1/3/5固定值,2/4/6有效范围)它可以为人物提供不同维度的属性值,不同套装带来的质变也非常明显。重新融合角色的基本设定(初始属性、技能、功能),会产生很多组合的创造和搭配,值得玩家大脑去研究。

而且这种触发玩家构建组合的游戏非常肝,所以培养一个角色需要大量的资源。比如一个六星角色需要消耗300多个二星角色,而这些角色需要不断增加相应的星数才能牺牲掉。卡越强,技能要求越高。如果一个特定的角色没有将技能提升到最大值,它就不能发挥它的作用。提升人物技能的材料是这类游戏中最稀有珍贵的道具,其获取量直接影响到你的账号实力和整个游戏进程。对于玩家来说,训练过程带来的充实感要比毕业带来的成就感要好。

还有一个这种游戏(特别是玩法和“肝”的程度),即将回归到更早的《魔灵召唤》。上架5年以上的高玩家类似游戏,长期占据推特手机游戏直播领域前三,RPG类总共排在30以内。我相信连玩过以上两款游戏的玩家可能都不知道:他们在国内低调运营,在游戏中为不妥协的渠道提供商添加额外付费项目,并以“不会影响特定地区的全球战略”为由多次拒绝,这是手机游戏中的一种模式。而这个游戏的“肝”就更离谱了。因为魔法灵池很深,即使是职业玩家也很难收集到所有的牌。游戏的整个过程被切割成几个明显的阶段,不同的阶段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综合这两点,大部分移动玩家在这里很难扎根,入门也相对困难。

社会论坛中的指责和相互干涉

玩了这三款游戏,主观评价是: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特点,但从来没有变过,玩法也差不多。他们之间肯定有某种参照。正因为如此,《云梦四时歌》上架的时候引来了《阴阳师》玩家的质疑,而双方玩家包括回中《魔灵召唤》也参加了混战,一年一度的大戏也很热闹。从玩家的角度积极看待这一现象,其实是从整体上促进了“3D卡修”RPG市场的良性竞争,玩家总是渴望好游戏。与其从远处诋毁,不如用时间来证明这是王道

至于这款RPG游戏的优秀之处,大部分老练的玩家肯定知道,但说游戏性自然就好了。然而,如果云梦,一个“新的小众”,想要站稳脚跟,他还是得靠后来的维护和运营来支撑。《阴阳师》自推出以来,以其独特的背景故事和画风吸引了大批玩家,经过几个版本,已经如火如荼。至于《魔灵召唤》,“不温不火”它总是引领着同类游戏悄然扬帆,参与混战是多余的。个人观点:“虽然三款游戏玩法相似,但是位置和精妙的差距总会吸引不同的玩家。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谁敢于突破竞争下陈旧保守的游戏玩法约束,而不是围绕“谁抄袭”陷入无休止的骂战。最后,能否用一句话评价一下这三款游戏的特点?你是否厌倦了期待“有人站出来”和创新(像“灵魂”游戏一样挑战传统的三幕)?@游戏里没有圈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