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Loop Hero》评测:有趣的游戏万里挑一

2021-03-09编辑:辉
《Loop Hero》虽然只有100多兆,但它用实力证明了游戏好不好玩跟体量大小没有半毛钱关系。

《Loop Hero》(中文名《循环勇士》)是一款涵盖了RPG、Roguelike、卡牌等多种元素的冒险游戏。虽然目前市面上带着这些元素的游戏也不少,但真正体验过后你会发现,原来《Loop Hero》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首先,它的游戏容量只有100多兆,初看之时还以为是不是下载源发生了问题。抱着怀疑的态度下载进入游戏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子的。玩家将扮演一位无尽轮回的英雄,在冒险的途中会获得各种装备和建筑地形。你可以利用这些资源进行能力提升,最终和BOSS正面对决。玩家不需要操控主角,他会自己沿着道路或者某个方向行走。你所能操作便是为角色进行装备的置换、建造各种的建筑和对下一步的举动进行思考。用一句话进行总结就是:不管打,只管造。

因此,《Loop Hero》中的“Loop”一词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通往冒险的道路是无限循环的;二是当玩家撤退或者死亡后,可以重新无数次循环继续踏上征程

在卡牌系统上,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关卡设计者。从游戏中获得的不同卡片都有着不同的效果,比方说山和岩石进行三次连接后可以变成山峰,让生命的上限增加;村庄具有让英雄回血的作用,倘若建造在吸血鬼的周围,则全村人都会变成怪物。当游戏流程慢慢不断推进,玩家也会解锁越来越多的卡片,这时候只要熟悉好这些卡片,你就能感受到沉浸关卡中所带来的乐趣。

《Loop Hero》中的敌人都有自己固定的成长模式。虽说后期大概率碰到敌人会有失败的风险,不过高风险也意味着有高回报,只要杀死敌人,爆出的装备就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每回合开始玩家便可以得到一些稀有装备,这些装备可以增加吸血、闪避概率、反击概率等加成。玩家获得的装备会自动保存在物品栏,而新装备会自动靠前,后排的装备会自动消失变成素材。当然玩家可以对物品栏的装备进行调整,选取对自己有帮助的装备进行优先位排序。

Roguelike本身就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玩家要敢于正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逃跑。如果英雄在跑圈过程中死亡,玩家只能获得当前资源的30%,撤退的话,却能获得60%,所以逃跑是很明智的选择。

另外,玩家可以利用资源在营地建造综合训练场、花园这样的设施,相对的也能获得解锁新职业和新地形等更多的系统。当英雄有了综合训练场后就会解锁特殊赋为英雄的成长增加必要的元素。当玩家击杀一定数量的怪物后会随机获得一项天赋。确定完天赋后,玩家就可以依据技能的特点去建造装备。

创建关卡、边打怪边收集素材、结束冒险、建造这四个步骤正是《Loop Hero》的核心玩法。这四个重要步骤循环往复,每次玩家都会得到新的成长和获得正向反馈,也更有激情和动力进入新的冒险中去。如此独树一帜的设计把游戏精髓很好地展现了出来。

《Loop Hero》虽然只有100多兆,但它用实力证明了游戏好不好玩跟体量大小没有半毛钱关系。这种没有任何游戏压力、不紧不慢前进的游戏体验是非常轻松和充满乐趣的。目前游戏已经登陆Steam平台,支持中文,感兴趣的玩家不妨一试究竟。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