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节奏医生》评测:一款能颠覆你想象的音游

2021-03-05编辑:辉
作为一款音游,它并没有被局限,而是超脱了单纯的音游载体,用节拍叙事的形式为玩家带来精彩的剧情演出。

音乐游戏《节奏医生》已经在 Steam 上线了,发行两周目前已收获了“好评如潮”的评价。早在2014年这部作品就已经获得了IGF最佳学生作品提名,因此也积累了不少玩家的关注。经过多年的打磨发展,如今的《节奏医生》在叙事演出效果上已经能用优秀来形容了,再搭配上合乎剧情的优美音乐,这部作品给人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是超乎想象的。

目前市场上的音游也不少,对于我这样手残党却依旧热爱音乐的游戏玩家来说,能在游戏中寻找到纯粹的乐趣是至关重要的。喜欢玩音游的玩家喜欢把同类型作品进行比较,看看哪个作品是可以把音乐游戏玩出新花样的,毕竟现在的音游市场能找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游戏实在是不太容易。

在《节奏医生》所构筑的世界里,医院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诊疗法——节奏系统。通过合拍的节奏振动仪就可以帮病人解决很多问题,如头疼脑热、工作压力或是失恋等疑难杂症,音乐是可以治愈一切的良药。

作为实习医生的你,要抓住为病人治疗的完美时机,在音乐第7拍的时候按下空格键。在你不懂声色默念1到7数字后按下按键击退BOSS,却在有意无意间掌握了一堆不是很懂的乐理名词。

听起来是蛮简单的,在数到7的时候敲下空格键就行了,但随着游戏发展到后期音乐节奏变得十分多样复杂,甚至变奏、跳拍、出现各种的bug画面来扰乱你的节奏,如果你没有一定的乐理基础或者玩音游的经验,很快就会翻车到臭水沟里。或许你可以尝试另外一种闭着眼睛游玩的方式,只要跟随音乐节奏在心中默念数拍到第七下敲键盘即可。这样也会避免你受到那些干扰项的影响,从而更加沉浸在游戏中。

从这点闭眼也能玩的出发点来说,本作也适合那些盲人朋友来听音游玩,很具有一定的意义。

令人称赞是《节奏医生》制作团队把每个关卡都当成了交互式MV来制作,因为他们深知只有在游戏中把音乐和其他元素进行合作联动,才能使得游戏效果翻倍。在一个有趣的主题中,用多样化的方式讲述了互相有关联的怪诞故事。医患主题对玩家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而活生生的人物之间互动而发生的故事则让游戏在深度和广度都更上一层楼。好似游戏中的这些角色就是现实中那有血有肉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在剧情演绎上,游戏包含了当下在独立游戏中十分流行的meta元素。玩家本身和在游戏中的角色会因为游戏机制的影响界限变得很模糊,就好比游戏中的故事就是你的另一段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创作团队提供了一系列丰富的关卡编辑工具,玩家们可以自行进行创作与官方质量旗鼓相当的精彩关卡,还有一个活跃用户进行原创内容交流的社区。玩家一旦被点燃了激情,就会竭尽全力做出大量惊人的创意作品。事实上,玩家们也确实目睹到了许多令人啧啧称奇的作品。

虽然《节奏医生》目前还处在EA测试阶段,虽然从外部来看显得有些粗简,但内核还是十分精彩的,能展示出创作者的马行空的想法和闪光点。作为一款音游,它并没有被局限,而是超脱了单纯的音游载体,用节拍叙事的形式为玩家带来精彩的剧情演出。不论它是否能被所有人接受,就冲着它看似简单却胸中有沟壑的内涵,必须给个赞。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