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赛博暗影》评测:向8-bit时代的经典致敬

2021-03-03编辑:辉
赢在起跑线上的《赛博暗影》,有着一种老干部的作风。将近10小时的游戏时长整体体验下来虽说不上很好,但也不至于很糟糕。

《赛博暗影》是一款像素风忍者平台动作游戏,有了《铲子骑士》发行商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游戏作品的内容经过近十年的不断积累,终于被进化演变为一个很俗套的故事:主角为了追踪一个求救信号,继而踏上了揭开世界毁灭的原因和解开古老氏族力量的秘密。

《赛博暗影》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表现,画面风格是经典的 8-bit 风格。如果你玩过FC的《忍者龙剑传》,就会对这样的关卡设置和玩法机制有了大致的了解。

实际上,《赛博暗影》的体验要更加爽快流畅。忍者在第一个关卡就要跑起来,角色不但挥刀速度异于常人,而且在跳跃轨迹上还十分灵活。在空中可以进行小范围的变向和短暂滞空,最后转身不拖泥带水般的流畅,那些火焰、尖刺、基炮基本上只能与你擦肩而过。

《赛博暗影》还从《银河战士》、《洛克人》等游戏中借鉴了不少梗。比如反派博士有着和《洛克人》 威利博士同款奇怪发型 ,《银河战士》那些虫类敌人不用伪装就直接在游戏中出现。《赛博暗影》把在这些不同游戏中经典的梗给保留并做到了很好的融入,新手玩家可以把它当成一部经典的独立游戏去游玩。而老玩家们则可以依照自身的经验来进行游玩,找回那份曾经的热情和挚爱。

本作在新玩家刚上手时有着不小的难度,但当你一旦掌握了游戏节奏和适合自己的战斗方式后,游戏就变得好驾驭了。对关卡进行正确的解读能弥补一些玩家操作上的不足,因此在进行套招熟悉后便能很快地干掉boss。

由于主角在能力设定上不属于高能型的,玩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在至少在角色的跳跃判定和落脚点上更容易控制。因此游戏的关卡设计也是维持在一个一看就懂的程度上。那些动态的平台的各种机关让关卡在玩法装置上有了多种的可玩性。特别是一小部分跳跃平台还把简单的解谜机制融入到其中,真是表现的可圈可点。

玩家在游戏中面临着最大的挑战便是主角脆皮的体质和敌人360度无死角的突然袭击。在那些火力密集的地方只要连续犯错,就会被送回重新投胎的存盘点。特别是主角那易被推到的林黛玉体质(敌人轻推后玩家退后半步直接摔死)简直让感到无语。好在《赛博暗影》的存盘点设置的很体贴,当经历了一次紧张刺激的关卡或BOSS大战后,玩家能得到一些休息时间。另外,游戏还有一个惩罚机制,便是当玩家没有达到一定的死亡次数,则需要重新开始。这样的设定相信玩家赌气弃坑的概率也会大幅度降低。

随着游戏进程的不断深入,主角会开始解锁额外的技能和道具,用来应对难度更高的战斗。此外,游戏还引入了SP点数和技能交易系统。

引入了SP点数和技能交易系统。SP点数和忍者的道具是有关联的,在一些特定的关卡中使用剑和火遁射击等道具会缩短玩家推进关卡的时间。虽然SP点数可以通过任务进行解锁,但整体数量上偏少,不能恣意妄为地挥霍一空。就当前的状况来看,SP点数起着灵活性但不影响整体难度的作用。

技能交易系统安排在存盘点位置,下一阶段玩家需要能起BUFF或者技能强化的技能都可以在此处进行购买。在收到敌方三次攻击之后,这些技能效果便会自动失效。所以建议玩家先试错几遍后,取得一定的经验后再考虑是否需要强化,这也是较为理想的消费方式。在游戏过程中玩家能被游戏难度做到进退两难,便是游戏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

赢在起跑线上的《赛博暗影》,有着一种老干部的作风。将近10小时的游戏时长整体体验下来虽说不上很好,但也不至于很糟糕。目前PS4和NS的100元起售价略高,如果不是此类游戏的爱好者,并不推荐在此时原价购买,不妨等到活动价再入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