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魔界村:重制版》评测:致敬经典的高难度动作游戏

2021-03-02编辑:辉
在陈旧的操作逻辑和趣味性不高的新增系统上,很难吸引到新玩家。或许真正对它死心塌地的,还是那个曾经被虐到没有脾气的老玩家们吧。

魔界村》诞生至今,已经有36年历史了,这个系列最显著的特色就是游戏难度令人汗颜,被虐起来体无完肤。在那个游戏机还不流行的年代,这类型难度的游戏并不罕见,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游戏市场的日新月异发展,把游戏做的太难反而不被玩家待见。因此,制作组深谙一成不变只会收获适得其反的作用,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款可以调节游戏难度、支持双人游玩和攻击力度被加强的《魔界村:重制版》。

这并不说明 《魔界村:重制版》没有当年的味道了,而是根据玩家需求把游戏难度进行四个档位调节,最高难度依旧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游戏中3种基本的操作,分别是跑、跳和攻击。当面临敌人的包围和遇到阴险的机制时,都可以用基础操作来应对。而在最低难度那一档位,玩家可以随时原地复活,而且敌人出现的频率也会降低不少。这样的设置能很好地照顾到每个程度的玩家,让入门的门槛变得更加容易。

同样,我们也能从难度设置方面看到开发组所面临的窘境,究竟重制版是要保留原作的精髓还是进行大量的改动?或许他们心里都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在游戏最低难度的模式下,玩家死后可以原地复活,但有时在复活点又会重生。而不同的复活方式对战斗产生的影响又是巨大的,因为回到复活点就说明这之前所有的战斗都是白打的,玩家对此多多少少会感到困惑。

虽然《魔界村:重制版》讲述的是一个骑士拯救公主的老套故事,但游戏中精致的关卡设计让玩家们对未来的冒险充满了期待。从游戏中的每个场景中你都能感受到制作组的用心。 游戏关卡变化多端,昏暗的地下城、诡异的修道院、冰封的山谷、腾龙驾雾的空战等场景都令人难以忘怀。游戏凭借着优秀的关卡设计和容易上手的难度一步步引导玩家深陷其中,待不断精进自身能力后再向最高难度发起挑战。

令人惊喜的是,游戏在操作方式上还是保留了原作的设计,即固定的跳跃幅度和僵硬攻击判定。当玩家按下跳跃键瞬间就改变了落脚点,因此要把握好跳跃时机,免得以悲剧收场 。而僵硬的攻击判定会让你攻击时无法移动,周围敌人无法攻击到。因此,在这样的设定下,你的每一次出击都需要小心为上,只有放平心态才能坚持到最后。

在游戏节奏上,由于不断地试错和死亡会影响着玩家心态,由最开始的暴躁到最后的麻木不仁。因此,不要一上来就挑战最高难度,它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战斗爽快感和成就感,真没必要非自找虐。

由于《魔界村:重制版》中新增了技能系统,所有玩家可以使用魔法。但这对游戏体验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很多技能都需要进行长时间的蓄力才能使用,不管在什么等级的难度下,增加蓄力时间会让觉得手忙脚乱。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增加了双人模式。1P扮演的是主角,2P扮演类似守护主角的角色。2P角色的移动可以不受任何地形上的限制,还能使用各种技能辅助主角完成通关任务 。比如说2P的其中一个技能是能抓住主角进行飞跃,对于在跨越障碍物的情况下非常实用。但如果出现了失误就会产生难以挽回的结果,所以这也是见证你们友谊的时刻了。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增加了双人模式。1P扮演的是主角,2P扮演类似守护主角的角色。2P角色的移动可以不受任何地形上的限制,还能使用各种技能辅助主角完成通关任务 。比如说2P的其中一个技能是能抓住主角进行飞跃,对于在跨越障碍物的情况下非常实用。但如果出现了失误就会产生难以挽回的结果,所以这也是见证你们友谊的时刻了。

《魔界村》系列销声匿迹许久了,此次进行版本重置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来进行兼顾统筹。在简单模式下,玩家上手十分容易;而最难模式,也能让一部分老玩家回味起当年的步履维艰的游戏体验。但由于这些难度级别跨幅较大,不是新手玩家短期内就能上手挑战的。在陈旧的操作逻辑和趣味性不高的新增系统上,很难吸引到新玩家。或许真正对它死心塌地的,还是那个曾经被虐到没有脾气的老玩家们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