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天谕》手游评测:在幻想世界中的恣意冒险

2021-01-15编辑:辉
《天谕》手游不管在画面还是玩法上都表现的不错,它宏大的世界观、战斗模式和开拓性的探索欲,都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虽说目前市场上的MMORPG手游已经呈泛滥趋势,而且被冠以“又肝又氪”的名号,让不少玩家望而却步。但这款由网易盘古出品的《天谕》手游还是在这类型游戏中脱颖而出。名副其实的自由立体的3D大世界以及靓丽的幻想风格,都颠覆了玩家们对MMORPG手游的固有印象。

据官方介绍,《天谕》手游借助Unity引擎和大场景流式加载方案,能放置更大面积的游戏场景,还能保证加载速度没有大幅下降。比如游戏的云波区域总面积达144万平方米,极为宏大,再借助深度优化的次时代渲染技术,在手机上能看到品质很高的穿行、24小时天气变换的云海效果。更令人感慨的是,游戏中除了能看见天空和陆地的场景,更开辟了海底区域,在新引擎的帮助下在海底的地图上能看到大规模鱼群和植被渲染的画面效果,非常震撼。

因此,《天谕》手游与其他同类型产品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特别是场景表现和设计上都做到了极致,所带来的视觉冲击给很多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款大IP游戏,拥有完整的世界观是必不可少的,《天谕》手游还将冒险任务加入到主流的玩法中去。每位玩家在进入冒险家协会后都会收到一本《冒险手册》,把云垂大陆上所有的可探险元素都进行了归类整理,方便玩家进行探索和收集。此外,游戏为了鼓励玩家积极冒险,还会进行定期的评定,颁发一些特殊称号并公开排名。

玩家在游戏中所获取的经验值也会转换成相对应的技能点,用来提升战斗的移动速度、增加药品的疗效、增加断线保护时长、降低世界喊话的间隔时长等等。这样的设计可以说非常巧妙,很好地规避了新号刷屏的难题,还能让玩家享受通过游玩游戏来换取一些便利的乐趣。

游戏目前共有五种职业,分别是美食家、盗贼、乐师、造型师、舞者,这些职业都有着很鲜明的特点。在副本战斗上,本作也在追求数值和体验上的平衡,以角色之一的流光为例,她在战场上的定位十分灵活。战斗中她可以随意切换“暗形态”和“光形态”。“暗形态”可以进行群攻、爆发和控制伤害,而“光形态”则会释放技能转化成治疗效果。这种可攻可辅可治疗的人物设定极大地提升了战场上的作战能力,也让玩家可以探索出更多不同的战斗模式。

副本方面,手游延续了端游中的一些经典关卡和boss,这就要求玩家在操作上要更加硬核。特别是灵墟副本里的袁嵩、兽王这些经典BOSS,如果不在初期找到它们的破绽,基本上只能得到被团灭的下场。由此可见,《天谕》手游中的副本试图还原MMORPG黄金时代所有玩家聚集一起研究如何通关的那种画面。

在休闲玩法方面,除了常见的那些,游戏还设计了社会版块,把角色的经验和属性进行细分,目的是让玩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以侠盗为例,想要成为一片合格的侠盗,不但要在日常挖矿中提升健壮属性,还要满世界收集书籍来增加社科素养。而如果只是想混混日子,可以潇洒恣意地跑到别人家门口做做饭或者去海边钓钓鱼。

《天谕》手游在探索性玩法上也非常有意思,比如在乐师这一职业里,玩家可以选择琴键来弹奏出第一无二的乐曲,就算只是尝试而已,也会收获其他玩家的鼓励。游戏中还有一个特别的卡牌玩法,叫谕戏,玩家们通过卡牌切磋也能找寻到乐趣。

此外,游戏还设计了两个数值:体型和肤色。吃太多的食物会使你发胖;如果你每天暴露在阳光下,皮肤会变得黝黑,想要改善肤色可以通过泡温泉或是锻炼来达到目的。因此,本作把人物属性和游戏玩法相结合的设计真正让玩家体验到在虚拟世界中颇为真实的社交乐趣。

《天谕》手游不管在画面还是玩法上都表现的不错,它宏大的世界观、战斗模式和开拓性的探索欲,都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相比之前的测试版,公测后的《天谕》手游更加成熟完善。如果你已经对MMORPG手游不抱任何希望了,那不妨体验一下《天谕》手游,或许能激起你心底的那一丝丝涟漪。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