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去远方》沉浸式体验拉满的叙事解谜游戏

2024-04-18 15:18:32编辑:Reset
《去远方》游戏的谜题并不难,而且是为剧情服务的,所以解谜的过程也是代入主人公心境的过程。沉浸式体验拉满,强烈建议玩家为游戏留出足够的时间慢慢体验。

《去远方》剧情推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玩家的解谜行为,完成某种通关条件后才能继续。但与普通的解谜游戏相比,这类游戏侧重视觉呈现和故事讲述,解谜在一定程度上服务剧情,这一点在《去远方》可以得到更好的体现。

一、谜题设计

《去远方》游戏的谜题并不难,而且是为剧情服务的,所以解谜的过程也是代入主人公心境的过程。这样的设计真的很新颖,加上搭配恰当的背景音乐,效果相当不错。玩家可以相对自由地进行交互、点击、拖动,有时需要跳出常规。适时的自由展开的画面情节也增强了沉浸式体验。设计融入了一些传统益智游戏的灵感,还有很多文化彩蛋,让玩家在不经意间发觉,真的很棒。

二、游戏画面

黑白配色的精致画风和别有用心的转场让人眼前一亮,画面的构图让人觉得很用心。无论哪张图都好看,甚至可以达到壁纸的质量。

三、游戏音乐

《去远方》从一开始,下雨的音乐就非常贴切游戏的主题。镜水滩的音乐更令人振奋,就像在遗憾中破境而去。也许不能达到,但不会后悔,没看到镜水滩的风景,但能看到世间的烟火和自己心中的心火。

角色的配音一开始感觉有点别扭,但是听了几遍之后其实感觉还可以,配合音乐非常有沉浸感。

四、游戏互动

1.对这种类型的游戏或许不需要多么着急。每个画面都有属于自己的音乐和对话,慢下来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

2.因为游戏过程本身流程不长,游戏和解密都不重复,很适合游戏和游戏的剧情。亮色用于提示下一步,细节也隐藏在游戏中显示的文字中。有人说提示不够明显,但事实上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就像游戏中所说的那样,对爱情应当更加细心,这款游戏也是如此,所以慢慢玩的体验会有所不同。

五、总结

《去远方》沉浸式体验拉满,强烈建议玩家为游戏留出足够的时间慢慢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