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萤火作坊》理解上手成本较高的编程类游戏

2024-04-12 15:41:05编辑:Reset
《萤火作坊》意思有很多表达不准确的地方,导致上手理解成本不是一般的高,到被大众接受的程度,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萤火作坊》是一款编程类游戏。实际效果和预期的差的有点远,对于一个不懂编程的人来说,恐怕会玩的很困惑。

一、游戏玩法

《萤火作坊》核心战斗是全自动的,两艘战舰按照设定的行为程序互相战斗。在战舰编辑界面中,可以编辑战斗逻辑,还可以增加战舰部件配置。部件成本暂时没有设置,处于自由编辑状态。自由度很高。理解战舰的行为逻辑需要一定的编程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

美术不予置评。可以算是全色块,背景图很糊,全是临时资源。在玩法验证阶段,这方面并不太重要,但意思表达上仍有一些不准确之处。

二、问题和建议

1.在初次启动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英文版新手引导,来回切换几次语境后重启游戏,然后才能看到中文版。

2.编辑战舰行为并切换到本地时,看不清楚UI在哪里,因此很难点到正确的位置。一方面可能与界面透明度高有关,另一方面UI不清晰,看不到按钮在哪里。可以考虑制作一个遮罩层,要点的地方亮起,其余的地方都是黑色的。

3.战斗的过程很缓慢枯燥,没什么看点。可以考虑增加一个加速功能。

4.行为编程设定和战舰的关联性不够直观,可能和编程的理解有一部分关系。再加上对战斗规则不清楚,例如不知道有缩圈规则,也看不到战舰的血量,没有对战斗的详细介绍,导致get不到游戏的玩点在哪。

三、总结

《萤火作坊》意思有很多表达不准确的地方,导致上手理解成本不是一般的高,到被大众接受的程度,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