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怪兽星球2》评测:一款玩法独特的闯关手游

2023-01-30 11:40:41编辑:jackey
怪兽星球2是一款有自己特色的单机小游戏,独特的召唤与战斗玩法值得去体验,但是后期的枯燥和广告量的巨大需要注意,适合喜欢养成系玩法的小伙伴进行试玩。

怪兽星球2是一款玩法独特的闯关手游。蜥蜴占领异世界,魔王召唤毁灭忙,这是一款主打召唤闯关玩法的单机小游戏,在游戏中我们将扮演第七魔王接受星球原住民的召唤,击败入侵的蜥蜴人王国,虽然不明白魔王为什么要干勇者的活,但这不重要,我们只需要培养我们的魔使,用更强的眷属攻破所有蜥蜴人的城池就好啦。

一、游戏优点

1.玩法独特

怪兽星球2游戏主打的玩法是培养与召唤,简单归纳起来有三个元素。

(1)魔使,魔使是魔王的眷属和信徒,游戏中所有的召唤生物其实是通过魔使召唤出来的,我们可以设置主祭(阵法上阵的是主祭)和若干个陪祭(其它魔使),召唤物的属性和技能和魔使属性强相关,主祭可以加成100%属性,其它魔使加成40%,简而言之,魔使属性越强,数量越多,召唤物的基础属性就会越高。魔使自身的属性提升可以通过升级、深造(第七关过关后解锁)、转职、随机事件、道具提高。

(2)召唤物,召唤物是游戏中攻城略地的打工人,我们需要找准时机将他们投入到蜥蜴人的城池中尽情破坏。

①召唤物属性:按目前的开发进度,一共有10个种族,25种个性(不包含隐藏个性),种族和个性可以增加怪物的属性。同时在魔使进行召唤的时候有几率刷出特殊事件,完成后即可增加召唤物属性。召唤物最终生成属性为魔使属性转换而来的基础属性+个性种族匹配提升+特殊事件+特殊道具。

②召唤物培养:

通过喂食饲料,可以提升召唤物属性,还有一些特殊事件完成后也可以提示已经召唤的召唤物属性,但实际上意义不大,因为怪兽星球2游戏前中期召唤物的更新换代非常快,而且解锁勇士后,蜥蜴人勇士出场后,所有我方已派出角色无法后退,导致折损的概率也很高,所以培养召唤物还不如培养魔使重新召唤。

怪兽星球2召唤物存在熟练度设置,不同的种族和个性以及召唤方式都有独立的熟练度条,最高升级到S,也就是说越用越强。

③召唤物使用:

基本可以当成消耗品,没了就重新招,召唤成本很低,魔使的热情值可以不用考虑,低到0的时候看个广告就回满了。

碰到卡关的时候,攒个20个,一路平推,基本稳过。

(3)召唤阵法

解锁后可于神秘商店购买,对召唤物提升极大,(能提供更多的主祭位和召唤特殊属性)记得提前准备好金币。

三者的配合形成了核心的游戏玩法,通过各种手段培养魔使、更换法阵,召唤更强的怪兽部队获得更多的资源。这个玩法整体逻辑上是合理并且较为完善的,具有一定可玩性。

2.游戏难度较为合理

目前在怪兽星球2游戏上并没有发现哪一关是卡着过不去,一定要充值(虽然目前还没有渠道)才能过的,再难的卡关,积攒个20个召唤物平A也就过去了。

二、游戏不足

1.内容重复且枯燥

虽然怪兽星球2游戏有较多的随机元素,例如种族和个性的搭配、各种随机事件等,但游戏的核心玩法是单一的,即强化角色,召唤更强的生物,推属性更多的关卡,从敌方设置来看,后面的关卡基本就是前面关卡的数值加强版,并没有什么很特殊的地方,从我方召唤物来看,特色并不明显,本质上还是数值方面的差别最有用,在怪兽星球2当前的游戏机制下,我们只需要选择一个还算过得去的搭配,然后不停的召唤与征战,把一个种族和对应的特性刷到S就能通关,基本不存在什么策略性,因此在经历过探索期的乐趣后,后面的玩法就会显得尤为枯燥。

2.广告较多

怪兽星球2游戏中能看广告的地方非常多,而且广告是没有上限设置的,我将其归纳为两个种类的广告。

(1)必看的广告

①怪物出征队列,提前解锁(限时)更多出征队列,也就是本来只能派2个召唤物出征的时间你可以同时派三个,攻城效率提高很多。

②二倍速,增加倍速,加快游戏进程,必看,不看玩的很痛苦。

③魔使招募,怪兽星球2游戏的核心养成元素,多刷新早点把厉害的魔使刷出来,越早越好,好吃到各种培养加成。

(2)可看可不看广告

①双倍结算金币(不看物资会比较紧张);②神秘商店刷新;③占卜刷新;④神秘商店白拿物资三次;⑤召唤物或魔使强化

对于广告的话,必看的几项是可以看的,也不算多,其他的广告如果不看的话也能正常体验游戏,只是会难打一些。

3.画面表现有待提升

虽然目前怪兽星球2所有召唤物都有不同的造型,但在攻击特效上,基本没有啥体现,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技能,一点反馈都没有,看不出来是否使用成功。

4.部分功能引导不足

比如说钥匙的作用,在没获得前不知道是干嘛的(实际上是解锁隐藏特性的),比如说魔使的性格究竟在哪里看。

5.召唤物AI太蠢

因为怪兽星球2战斗不可跳过,所以只能看战斗动画,然后就会看到拆建筑的挨打不还手,各自为战,只打一面的敌人等等操作,战斗基本就是数值的比拼,并无策略性。

6.肝

怪兽星球2游戏没有挂机元素,所有游戏过程都不可跳过,按目前的游戏开发进度,速通需要连续玩10~20个小时,其中有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看广告,当然部分大佬可能更快。

三、游戏总评

总的来说怪兽星球2是一款有自己特色的单机小游戏,独特的召唤与战斗玩法值得去体验,但是后期的枯燥和广告量的巨大需要注意,适合喜欢养成系玩法的小伙伴进行试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