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勇敢的心:伟大战争》:深陷泥淖 烛光长存

2022-08-30编辑:柚子
二维的动画风格,模型很精致,仿佛置身于一场战争。另外,当你在某一处解密关卡逗留太长时间时,会有一只和平鸽为你提供提示。

《勇敢的心:伟大战争》虽然是二维的动画风格,但是模型很精致。在《黑云》、《破碎的土地》、《木十字架》等多个章节中,作者将收集、解密、跳跃、设计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并加入了军犬的配合,让玩家在五到十个小时内,仿佛置身于一场战争。另外,当你在某一处解密关卡逗留太长时间时,会有一只和平鸽为你提供提示。

而在游戏中,除了可以亲临战争现场,还可以通过主角的日记、收集品以及史实页面的内容,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

然而,不得不吐槽的一点在于,当玩家操控安娜进行治疗或手术时,由于大量的“QTE ”式操作,且反应时间较短,很容易造成玩家卡关,尤其是最后一场手术,而这个操作并不会因为失败过多而有跳过功能。另外,有些地方并没有线索提示,也会让玩家卡关。

瑕不掩瑜,游戏通过不着笔墨的叙述,让玩家能够在看到战场中纸醉金迷的高层、伤亡的士兵、百姓的民不聊生,感受到这一款反战题材的游戏的背后,凝聚了制作组对人性之光的关怀与敬意,像是一场充满人性的电影

玩法:游戏中主要用到↑、↓、←、→、shift、D、ALT+1/2/3/4、space这几个键,再加上不快的游戏节奏和故事情节,是适合所有年龄层的游戏。而在传统解谜的玩法下,游戏创新加入了“军犬”元素,通过该要素,玩家可以实现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某些场景运用到“投掷”这一元素更是能让人佩服制作组的奇思妙想。

音乐:游戏中也潜藏着众多的世界名曲,像《马赛曲》《康康舞曲》《第五号匈牙利舞曲》《野蜂飞舞》等脍炙人口的外国歌曲点缀其间,给游戏增色不少。尤其是安娜驾车前往西线战场的那幕,《康康舞曲》的适时响起,辅以与游戏节奏的完美卡点,更是在玩家中传为佳话。细心的玩家可以发现,游戏前中期的游戏主要以轻快、悦耳的曲调为主,浪漫主义给笼罩在战争中的游戏背景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元素。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游戏的曲调慢慢朝着低沉、悲凉递进。

总而言之,这款游戏或许在游戏性上没有那么的出众,但剧情足够打动人,非常值得尝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