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长生祭》机关密布的宅院,掩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

2022-05-25编辑:jackey
无论是剧情的代入感,还是游戏的解谜环节与周围环境的整体协调,都可以看出长生祭这款游戏也是一款打磨许久的好游戏。

《长生祭》是一款国风悬疑解谜游戏。对比上一款悬疑解谜类游戏《怨憎会》,可以看出这次推出的《长生祭》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剧情的代入感,还是游戏的解谜环节与周围环境的整体协调,都可以看出长生祭这款游戏也是一款打磨许久的好游戏。建议玩游戏的时候手边放一个小本子,以便记录一些关键的提示。

事实上,长生祭祀的恐怖气氛并不强烈,只有传统的贴脸杀。毕竟算是恐怖解谜类。加入一些恐怖的元素并不难,但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整个过程周围的背景音效还是能起到烘托恐怖气氛的作用,但是单纯依靠背景音效就太无聊了。更倾向于既有恐怖又有解谜的游戏,丰富充实的恐怖元素和贴近环境的解谜元素。在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下,需要防范不时出现的超自然现象。这种感觉不言而喻,相信经常体验解密游戏的玩家也会有同感。如果长生祭也能达到这种水平,就能提高玩家在探索中的整体沉浸感。

烧脑程度还是一样的。游戏的背景设定在唐朝,解谜机关也出现在唐朝的正史中。可以看出在这方面还是花了比较多的心思的,并没有感觉出戏。大多数机关采用的是如华容道、炼丹炉、奇门遁甲、阴阳八卦这样知名度比较高的道教设定。因为游戏的背景设定在唐朝,唐朝除了广泛接纳各种教派外,道教是最为盛行的,所以游戏中的出现次数也是最多的。希望可以设计出更多结构巧妙、不落俗套的精致机关。

由于过度烧脑的解谜机关,玩家在体验游戏时并不太关注剧情的发展趋势。长生有五个章节,玩家可以通过章节名称看出相应章节的大致内容。相比之前的游戏剧情缩水了不少。毕竟类似的剧情在其他游戏里已经看够了。每次真相在最后一章揭晓时总是一笔带过,虎头蛇尾。不如提前埋下伏笔,慢慢揭示,给玩家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不是更好吗?

很多玩家说长生祭的画风碰瓷纸嫁衣系列。毕竟纸嫁衣系列可以说是颠覆了国产恐怖解谜类游戏的格局,获得了极佳的口碑。国内的游戏厂商很难做出超越纸嫁衣的解谜游戏,但不得不否认的是,虽然长生祭的出现并没有像纸嫁衣那样引起极其强烈的反响,也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也花了很多的心思打磨游戏,把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展现给广大玩家。相信在这个解谜游戏疯狂内卷的时期,探游可以做出让玩家眼前一亮,值得深度探索的解谜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