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彩虹六号:异种》PVP博弈带来的不间断的爽点

2022-01-20编辑:点点
玩家依然需要充分发挥不同干员的专精技能,搭配合适的武器,利用多样的战术装备收集战场信息

作为R6系列的最新作品,《彩虹六号:异种》并没有选择做R6S的2.0版本:它放弃了多人竞技,选择了主打PVE模式,这让游戏与R6S的核心玩法完全不同。这样,我们其实可以从它的“前身”中看到一条线索。

早在2018年,R6S“爆发式”的奇美拉行动模式就可以算是这一代人的“异类”探索。当时“爆发”模式作为《彩虹六号:围攻》的新玩法,让这种“短”模式在R6玩家中可以接受。或许是因为这种甜味,育碧顺势在未来19年的E3展上公布了R6的新作,这也是本次评测的主角,《彩虹六号:异种》。

当时在“围攻”中推出的干员 lion

在游戏中,玩家需要充分发挥不同特工的专业技能,搭配相对合适的武器,使用战术来收集战场信息。然而,这一次,我们面对的不再是敌对的队伍,而是来自地球之外的外星生物。

化险为夷

深入一个个遭到腐化的危险地带,消灭危险的异种生物,并在有限时间内,以此完成每个区域的特定任务,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干员能够存活下来,安全撤离...这就是《彩虹六号:异种》的主要玩法。

在这一过程中,攻击手段多样的异种生物、能够生出怪物的菌囊以及会减缓玩家移动速度的菌毯、关卡的随机分布,都或多或少会对玩家们的行动造成阻碍。在设计上,育碧依然鼓励你像《彩虹六号:围攻》那样“聪明”的玩,利用干员技能及武器装备摸清感染区域内的菌种布置,提前排除必要危险,进而更好的完成任务。

干员们的技能在《彩虹六号:异种》中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但大体符合干员们的基本定位。从震动雷到大锤再到心跳探测器,这些特殊技能能为玩家们的清怪、破袭等行动带来便利,更是通过这一点,体现出小队成员之间配合的乐趣。

另外,《彩虹六号:异种》还赋予了玩家很强的自由度,你并不一定要将一张地图内的危险全部处理殆尽,首先需要保证的是你派遣去处理任务的干员生命安全。

如果你的队员倒在地上,没有人帮助他,那么他就会被停滞的泡沫保护起来,你不能像很多游戏一样,直接回到主菜单,再开一把游戏。相反,我们应该选择其他特工,在下一个任务中把他从古树的纠缠中拉出来,然后把他抬回疏散仓进行疏散。这个过程就是《彩虹六号:异种》独有的死刑机制。

显然,各种元素的组合使得《彩虹六号:异种》的战前节奏变慢,玩家在玩的过程中一定要更加小心。只有团队成员相互沟通,运用技能消灭各个区域,才有机会成功消灭异质威胁。

可以说,《彩虹六号:异种》带来很好的体验感大致来源于两点:一个是解锁新的装备、新的干员的成长过程;然后是不同的地图、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任务所提供的那种“未知的快乐”。它们共同组成了《彩虹六号:异种》的核心体验。不过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我们认为仅凭这俩所构成的核心玩点,较难让玩家产生重复游玩的动力。

这并不是说这个设计有问题,毕竟R6S也有类似的设计。但不同的是,R6S的这些内容是作为玩家游玩进度的奖励机制而存在的,是对丰富内容的补充,其核心是PVP游戏带来的不间断爽点。至于“不同”,这些进步的奖励已经成为驱动玩家发挥的重要部分。虽然小队的任务要求非常多样,但是对抗不同物种的战斗思路没有裂变的可能,容易打疲劳。

也就是说,玩家的新鲜感和爽点十分滞后,仅限于新的地图的开端以及新的配件解锁的当下。希望《彩虹六号:异种》后期能有所改善。

《彩虹六号:异种》首发版本中一共拥有18名干员,一个个均是《彩虹六号:围攻》中熟悉的面孔,老玩家在逐步解锁后较难获得大量的新鲜感;至于后续随着熟练度解锁的枪支、配件以及干员专精,其实是把“肝”字写在了脸上。

结语

不同于《求生之路》、《喋血复仇》等破具爽感的打僵尸游戏,游玩《彩虹六号:异种》就像真正的在执行某项任务那般,需要慎之又慎,时刻屏住呼吸。开路、暗杀、清障,处理威胁……当习惯它的节奏后,看着危机那四伏的区域化险为夷时,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感受到异种所带来的独有乐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