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实况!救援大作战》争分夺秒,灾难救援

2022-01-17编辑:点点
作为一款合家欢游戏,《实况!救援大作战》在借鉴了前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添加了不少制作人们大开脑洞的创意,让游戏显得独具一格。

观察环境,做出判断,清除危险,抢救伤员……享受舒适生活的我们,很难想象常常要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的消防员们,在工作不得不面临的种种危险。不过在今,我们却有机会通过游戏体验一番他们的日常。

由Tag Studio开发的《实况!救援大作战》,是款合作派对类家庭游戏,玩家需要组成4人小队,并在地震、火灾、洪水、雪崩、生物危害等灾难性事件中,尽可能的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快乐与“笨比”

卡通的画风、巧妙的关卡设计、有趣的合作玩法……当这一系列元素叠加在一起,融入到游戏中时,《实况!救援大作战》给我们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实在太像《胡闹厨房》了!”当然,这二者之间也仅仅只是停留在“像”而已,并不能直接说就是“换皮游戏”。

《实况!救援大作战》的玩法不会复杂,无非就是利用合适的道具处理对应的情况,然后将伤员运至救护车上,得到足够的分数就可以过关。

而在这之中,玩家间的配合是游戏的核心所在。比如有时需要为伤员同时提供药品和夹板;有时需要玩家将关键道具扔过地图沟壑来节省跑路时间;甚至在有些关卡里还会出现需要三、四名玩家共同协作的情况。

尽管游戏中的道具算不上多,无非就是绷带、夹板、药瓶、梯子及后续场景解锁的那么几种,略微影响了游戏的新鲜感,不过游戏关卡设计上的巨大差别却很好的弥补了这一不足。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和你的基友前一关还在被水淹没的城市里拼命的打捞资源,到了后一关就需要操纵鱼雷,将带有物资的箱子钉死在岸边,才能获取救援资源。

这种关卡之间的变化,让我们完全预料不到接下来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只有飞快的转动脑筋,审时度势、随机应变,才能救出伤员成功过关。

在这一过程中,沟通配合时发生的失误以及队友的下饭“神操作”~,就是《实况!救援大作战》带给我们最大的快乐源泉。无论是队伍里的“大神”还是遭到嘲笑的“笨比”,都能获得同样的游戏快乐。

当然,就好比双人成行、马趴一样,在游戏时将气氛推向欢乐的顶端并不难,真正难的是找齐朋友。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个人游玩的话,《实况!救援大作战》那只能单独操控角色的设计应该不会让你感到满意,但这对于一款派对游戏而言是件无可厚非的事——毕竟这和游戏设计者的理念背道而驰。

细节上的得与失

除了这些外,游戏也加入了一些富有创意的元素来提升玩家们的代入感,比如“新闻侧边框”、“玩梗弹幕”等等,这些细节上的处理和游戏场景融入的恰到好处,为整个救援行动带来了一些游戏氛围上的提升。

不过,本作也有些细节上把控不佳的地方,最为明显的就是“以分数为过关凭据”的设计:只有将伤员送入救护车的那名玩家才能获得大量分数,其他玩家即便是做出很多贡献也难以拿到高分。

这往往会在游戏过程中导致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当其他玩家手忙脚乱的捡拾加工资源、搭桥搭梯创造捷径、为发电机加油时,负责将伤员送上救护车的人往往是最轻松的,但这名玩家通常会获得更高的评分。

很不想承认的是,这是我们唯一的三星过关....

尽管决定过关与否、星星等级的是所有玩家的总体表现而不是个人,但是这种“付出与反馈”不匹配的鼓励机制或多或少会让队内的大神感到有些扫兴,至于笔者,还是很开心的。

获得的奖励能在主界面兑换新形象

由于目前笔者试玩的是提前测试版本,暂时无法体验到《实况!救援大作战》的线上对战玩法,所以这一块的表现究竟如何现如今还无法做出评判,只希望该作在正式发售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总结

作为一款合家欢游戏,《实况!救援大作战》在借鉴了前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添加了不少制作人们大开脑洞的创意,让游戏显得独具一格。它欢乐、好玩、有创意,是款相当不错的小品级派对游戏。当然如果你没有朋友的话,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