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游戏评测《星辰遗迹》:结构力学的奥秘

2021-12-07编辑:点点
这游戏其实就像奥数,如果你不懂c模型,你会觉得很有意思,就像你不用建系去解出几何题一样。当你明白了原理,所有的题和关卡都变得简单无趣了。

当你的眼前出现一座五光十色的古代宫殿,里面满是聪明伶俐的人们在嬉戏玩耍。你会做什么?

这不是境吗?我当然选择走进去加入他们啊,却不料额头直接磕到了门槛上,脑袋中回荡着一个声音:您的智商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初始的引导太少,以至于刚进游戏的时候,很懵,不知道要干嘛。还有手感不太好,不是点不到就是误触其他地方。但这些都是小问题,就游戏整体而言,个人认为还是很不错的,基于建筑结构用物理引擎设计的益智游戏,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样的难度确实会比较大,门槛较高。中途抓狂到差点暴走,一度想去下面找牛顿来评评理。稍加冷静后发现,确实不是游戏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错(欲哭无泪)

只能说这游戏比较挑受众,那些聪明的,有毅力的、不服输和不信邪的人儿,你们的菜来啦!!!

给大家一些玩法思路

“其实,就是用最少的线来保持模型的平衡嘛!”

咳咳,首先,要明白星辰遗迹的模型,就要先搞明白小球模型,”

如何用最少的线将这个支架和小球连接成一个整体并维持平衡呢?

很简单,想必各位都知道。

用红线将小球悬吊在支架,并放在桌子上。

这??跟星辰遗迹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大家不明白这个跟星辰遗迹的模型有什么关系,别急,下一步

将小球取掉,拿出一个c字模型,用红线连在了支架上。

如果是这种模型,一根悬吊线就拉不住了,会朝左下方倒去,这个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吧。

所以我用手在左下扶一下。

那如何才能不用手扶呢?

很简单,再加两根线。

这两根就叫平衡线

这是星辰遗迹第一个模型,其实,所有的模型原理都是如此。

所有的模型可以分为四部分

1,支架(红圈)

2,悬吊物(蓝圈)

3,悬吊线,(每个模型都仅有一根,对应c字模型中第一根线)

4,平衡线(根据模型不同数量不同,对应c字模型中后两根线)

而游戏的规则就是

在简单模式中,

第一关:对线进行分辨,剪掉多余的平衡线,保留悬吊线和最少所需的平衡线

第二关:将悬吊物调整角度,再连上悬吊线和最少所需的平衡线

在复杂模式中,需要大家自己安装锚点,可以自己探索用更少的线。

至于操作上嘛,都在设置里,请多多复习吧!”

小结:

游戏画面精美,难度对我来说中间有点难,后面就是一开始的模型的重复,反而变简单了。有其他玩家说节点不明显容易误触这个,我倒是没有觉得非常影响游戏体验,玩的挺愉快。

这游戏其实就像奥数,如果你不懂c模型,你会觉得很有意思,就像你不用建系去解出几何题一样。当你明白了原理,所有的题和关卡都变得简单无趣了。

这游戏所有关卡都是c模型的举一反三,核心要素比较无聊,可以尝试多加入一些经典的平衡模型。

困难模式你知道怎么通关也不一定能通关,镜头角度无法自由调整有些地方放大就点不到。我不是尺子想对称真的好难。

画风音乐都很优美,值得称赞。

核心原理待丰富,玩法操作待完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