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游戏评测《空匣人型》:打击感体验尚佳 但特效多少有点毛糙

2021-08-23编辑:山清
坦白来说,《空匣人型》是一个不怎么太能给玩家带来太大惊喜的中规中矩二次元ACT手游....其无论是战斗、养成还是玩法都有些过于保守,在当前同类游戏频出的情况下没有太大的机会点。

携带著名IP《没有心跳的少女》(原著名《beatless》)而来的《空匣人型》是一款二次元科幻风格动作游戏,畅快的连招机制、非线性叙事机制、精美的原著人物立绘是比较有力的加分项。但同品类ARPG游戏中,《空匣人型》前面无疑还有几座大山,而B站独家代理的这部作品是否能在二次元动作市场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不妨随笔者来看。

立绘还原度尚可,值得拥有

《beatless》本就是一个萌妹巨多的科幻风格动漫作品,虽说大家都是AI(原著称hIE),但外形均为极其靓丽的人形,这大概也是本作标题的由来。

作为二次元世界的连接地,B站挑代理作品还是有一定考究的,本作的立绘和建模目前来看品质不错,基本把原著的形象搬进了游戏当中,再加上雨宫等著名CV的加盟,使得二次元的“浓度”更足了一些。

当然,精美的立绘、建模和CV只是必备基础项目,重点还要看的是剧情的还原度、动作的流畅度及玩法是否有可见的创新点。本作采用的是非线性叙事方式,即每一个AI人物都有其独特的视角,从她们的眼中以多个维度缓缓为玩家揭秘这个世界。

只是从原著的角度来看,本作对剧情的还原差强人意。虽说对话该有的都有,但是过于分散的叙事方式让整个剧情很难串并起来,对于非动漫党的玩家来说多少就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而对动漫党来说这种还原程度也难以令她们完全信服,毕竟剧情并非完全搬来原著,改编的IP或多或少都要画蛇添足的增加一些番外内容。

看板娘可以在得到机体(即人物)以后自由切换,可以与之产生互动,然而能够互动的动作只有寥寥一两种。

打击感体验尚佳,但特效多少有点毛糙

作为ACT游戏,动作流畅度和打击感是核心内容之一。但有爆款二次元ARPG“崩崩崩”朱玉在前,《空匣人型》能做到相近已是不错...毕竟“老婆”才是本作核心中的核心。

打击流畅度方面,无论是位移、人物动作、武器挥击、技能释放还是其他一些细节部分,本作表现还是值得加分的,手感较为丝滑。在一些难度较高的BOSS战中尤整体战斗体验并没有显著的负分点。

不过打击反馈还是略有些逊色,拳拳到肉的爽点差了不少。尤其是如果有从崩崩崩、战双、原神等游戏过来的玩家,其落差感会十足明显。

特效和建模方面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地方,在“几座大山”前面还是很不够看的。相较于解牛者、弥弥尔等第二梯队的作品来说还算不相上下...

即便在特效全开的情况下,也多少有些光污染的嫌疑。不过整体的战斗过程还是比较畅快的,地图宽度足够、人物建模和场景比例适中,战场随意拖动视角也使战斗的视野足够大。

在极限闪避敌方伤害的瞬间,能够开启“子弹时间”,子弹时间中对方整体行动大幅变慢,我方可以快速输出,理论上来说如果敌人够多而手速又够快的话,可以无限开启子弹时间。

玩法仍是推图养成资源三大件,创新度一般

对于二次元游戏来说,第一点首先关注的自然是“老婆”,本作具有和机体互动的好感度系统,角色档案内容和语音数量足够多,随着让机体参加战斗、送礼等提升好感度会逐渐解锁,然而好感度系统也仅限于此,没有更加独特的内容..

在机体养成方面,主要包括直接升级、碎片突破、技能提升、安装芯片(即装备)、辅助AI(类似装备的一种,提升属性以及带有附加被动技能),与大部分同类游戏一样大同小异。

推图方面,本作在剧情上选择的是非线性叙述,每过几个章节就会切换成其他的机体视角,从多个机体的角度感受剧情,对剧情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本作以及原著的世界观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只是弊端在于,当卡关的时候,推图的速度不断放慢,剧情在随后的接续时间上也会越隔越久,最终很难和前面的剧情串并起来。

战斗方面主要包含物资中心、IAIA委托、机体日志等PVE玩法和激斗特训等PVP玩法,万变不离其宗,PVE玩法是获取各类资源的主要手段,包括金币、经验值、技能升级、机体碎片、芯片、辅助AI的相关材料等等,PVP玩法更不用说,是供给玩家一个切磋的场地,也是让玩家对自己喜爱和主练的机体训练和熟悉的过程。

战斗模式是三人小队,有包含连携技、组合技、追击技、陷阱技、远程进程等多种战斗方式,机体也分为超能、电磁、动能等多个不同的输出类型以及生存、控制等不同的战斗定位,可以针对敌人的弱点进行切换,使战斗更加顺畅,尤其是当属性克制的时候可以快速击破敌人“安定值”,俗称破防,就能够造成更大伤害

小结

坦白来说,《空匣人型》是一个不怎么太能给玩家带来太大惊喜的中规中矩二次元ACT手游....其无论是战斗、养成还是玩法都有些过于保守,在当前同类游戏频出的情况下没有太大的机会点。

即便剧情以及机体的立绘、CV、皮肤等相当具有诱惑力,然而以战斗为核心的游戏在卡关的时候只会陷入不断刷刷刷的死循环,玩家对游戏的新鲜度会迅速下降,因此如何推出更有特色的玩法,不踏入《封印战记》《VGame》的后尘才是这个游戏最应该考虑的事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