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先驱者 Outriders》:有遗憾也足矣成为刷子玩家的新欢

2021-04-19编辑:裆礼
最近两周,Steam在周榜的销量一直被同样的新游戏持续占据。这个游戏就是目前发布才两周的《Outriders(先驱者)》。

最近两周,Steam在周榜的销量一直被同样的新游戏持续占据。这个游戏就是目前发布才两周的《Outriders(先驱者)》。

这是一款由People Can Fly开发,SE发布的动作射击游戏。4月2日在PC和主机上上线。毕竟People Can Fly已经开发出了《战争机器:审判》、《子弹风暴》等经典射击游戏,其朝着动作射击游戏方向的制作可谓轻而易举。《Outriders》由People Can Fly亲自办理,这两周销量排行榜第一。作者原本以为玩家的口碑应该很优秀,再差,总会有更多好评。但截至撰写本文时,游戏Steam的支持率仅为65%,呈现出喜忧参半的状态。

类似于很多同类型的游戏,《Outriders》的故事发生在外太空。玩家扮演远离人类文明去伊诺克星球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主角和一小部分人获得了“异能”成为了Outriders。为了争夺资源,战争开始了。

“异能”的设定是这个游戏的灵魂。有了异能,之后,主角可以使用各种技能,这使得玩家使用火器以外的技能变得合乎逻辑。与此同时,主角也为了揭开他从冰柜中意外获得的异能而与其他变身者打斗,从而推动主线的发展。而且这个设定也解释了为什么游戏里只有精英怪物和BOSS才有技能。

可能是《阿凡达》最近刚重新上映,或者像《命运2》这样的游戏太多了,所以作者对这种游戏情节有点厌倦。虽然游戏情节对作者不是很有吸引力,但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主故事里埋下了很多悬念,副任务也在多维度上丰富了世界观和性格。

当然,如果选择不看故事,似乎也不会有太大损失,因为故事的吸引力太小了。

对于这类游戏,玩家可能更注重玩而不是剧。作为一款TPS射击游戏,游戏中可用的枪类比较完善,包括突击步枪、散弹枪、狙击步枪和冲锋枪。虽然不太现实,但是枪械的手感是显著的。可能是技能设定的原因,没有手榴弹之类的投掷物品。

游戏中除了传统射击,还有四种职业选择:远程和科技型的技术师,以火焰远程攻击为核心的火法师,近战游击战中的骗子,坦克中的毁灭者。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战斗体系。当射击和技能结合时,更多的战斗模式会发生碰撞。比如当很多怪物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很难用枪射击,这个时候释放一个AOE技能是很爽的。

每个职业有八种不同的技能,会随着等级逐渐解锁。玩家最多可以携带三种技能,所以如何携带取决于玩家个人。以作者所经历的火法师为例,它不仅有大范围的火焰攻击,还具有“燃烧”的效果,更能吸收敌人的生命值。

技能的使用使得战斗不再局限于枪战。技能射击让战斗更加酣畅淋漓,更加愉快。可以说战斗一直保持着People Can Fly工作室的一贯水平。

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游戏中还有很多角色形成的系统,可以让你培养角色,不断“刷”。

首先是各个职业的专业树。虽然看似很多,但通过玩家的不同流派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修炼路线。比如一个火法师可以去“毁灭者”、“火焰风暴”、“湍流”,基本上遵循三条路线:攻击、回血、魔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戏对专长树加分的选择并不是不可撤销的,玩家可以随时重置,对于作者纠结的一方来说是一件好事,他可以自由尝试各种流派,选择最合适的加分方式。然而,可供玩家分配的点数确实有点少.

装备绝对是玩家刷下来的动力之一。这款游戏拥有极其丰富的装备体系,不仅区分了品质、属性、稀有度,还有机会为蓝色品质以上的装备增加额外的“模块”。

模块有很多闻所未闻的状态祝福,比如暴击时不消耗子弹,增加一定伤害,杀死敌人后自动补弹。不同的模组搭配让玩家拥有更丰富的装备体系,甚至有机会制作出全程不消耗子弹的模组搭配。模块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枪械设计,枪械不再是简单的射击武器,而是可以结合玩家的专业技能发挥最大效果。

多维度的人物培养系统,可以让玩家在游戏中不断找到更多乐趣,甚至通关之后。

目前《Outriders》的游戏质量还算满意。虽然剧情没那么刺激,但是拍摄技巧的设定,丰富的装备体系,足够玩家享受了。相信游戏销量已经说明了一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