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银狼怎么配队好 银狼双色队配队打法思路分享

2023-06-01 16:35:50编辑:Reset
《崩坏星穹铁道》银狼双色队配队打法思路分享:配队选择冰或量子主C+佩拉+银狼+杰帕德,发挥稳定的跨弱点执法能力,双副C补伤害,此队让我们不再需要给每种花色搭配一队。

许多小伙伴不知道银狼怎么配队,本次为大家带来《崩坏星穹铁道》银狼双色队配队打法思路分享。配队选择冰或量子主C+佩拉+银狼+杰帕德,发挥稳定的跨弱点执法能力,双副C补伤害,有进攻驱散,佩拉分享友方+10%效果命中,银狼分享敌方-20%效果抵抗,佩拉为(非2命的)银狼增加能量循环容错。此队跨弱点执法一切花色,让我们不再需要给每种花色搭配一队,省下的资源可以帮助提高既有编队的练度。

《崩坏星穹铁道》银狼双色队配队打法思路分享

一、阵容

冰或量子主C+佩拉+银狼+杰帕德。

二、编队与打法特色

发挥稳定的跨弱点执法能力,双副C补伤害,有进攻驱散,佩拉分享友方+10%效果命中,银狼分享敌方-20%效果抵抗,佩拉为(非2命的)银狼增加能量循环容错。

三、配置

1、银狼配置:要求1命,要求点出行迹2(弱点增加1回合),带专武《雨一直下》,伤害向4件套(最好拉高练度按副C标准出装)+效果命中2件套(效果命中副词条多则可换萨尔索图,注意专武提供最少12%暴率,帮助触发萨尔索图特效),命中衣,速度鞋,攻击绳,量子球。由于本套玩法对挂debuff命中率有要求,银狼的E技能基础命中只有85%,所以命中衣最好不要换下,也建议银狼抽取2命削弱敌方20%效果抵抗,以应对高抗+高等级的首领。

2、佩拉配置:要求5命,带4星活动赠送的《新手任务开始前》光锥,伤害向4件套+效果命中2件套(效果命中副词条多则可换萨尔索图),命中衣(如果银狼有2命,佩拉可以换考虑暴率衣+尽可能多的命中副词条配萨尔索图),速度鞋,攻击绳,冰伤球。

3、专武银狼(1+1以上)跟佩拉一起出场的时,银狼必定吃满1命5层特效,正好不需要带充能绳可充满。解释:银狼交E时可以稳定上3个debuff(弱点debuff+减全伤害抗性debuff+专武易伤debuff,这里没有算赋的debuff,因为它的基础概率只有72%,可靠性不足,而4命佩拉E和R挂debuff为100%基础概率),佩拉E或R提供1个任意debuff,银狼的R(100%基础概率)自带1个减防御debuff,以上一共5个debuff,确保了银狼吃满星魂1提供的5*7=35点能量。

4、战技点分配:佩拉2动1大,银狼3动1大(包含1-2次E,2-1次Q,这个后面打法里解释)。佩拉之所以能2动1大,是因为天赋+新光锥提供了每次造成伤害回复11+8=19点能量,QER一共回复112点能量,正好充满。如果佩拉没有5命,则因为天赋只提供10点回能而非11点,导致获得的能量为109点,正好差1点,这就是要求佩拉5命的原因。

5、按以上规划,理想情况下对boss单体,佩拉E技能-12%冰抗debuff全覆盖,佩拉大招-40%防御力debuff全覆盖(对全体敌方),银狼大招-45%防御力debuff全覆盖,银狼E技能弱点(含该花色抗性-20%)debuff全覆盖,银狼E技能-10%全伤害抗性debuff覆盖67%~100%(后文打法环节解释),银狼3个随机debuff覆盖率不能确定,银狼专武12%易伤debuff覆盖率不能确定。

四、打法

1、假设boss无冰与量子弱点:银狼第一次上到的不是主C花色,则第二次E必定为主C花色。因此,银狼施放技能的预期为:1E2Q接R,或2E1Q接R。

2、假设boss只有其中一个弱点且此弱点为主C花色:银狼第一次E必定上另一花色弱点(不是主C花色但也拿到伤害抗性-10%debuff)。如果下回合再上E,则有50%可能挂到主C花色,但意义不是特别大,因为①boss已有主C弱点,主C获得的效益已足够;②此配队为双副C组合,挂什么弱点都有收益;③根据银狼E技能描述,挂boss已有弱点将无减抗效果,刷E更没有意义。因此,银狼施放技能的预期为:1E2Q每终结技。

3、假设boss只有其中一个弱点且此弱点不是主C花色:银狼第一次E必定上主C花色,相当于100%中“特等奖”,只需要等3回合后debuff自然消失。

4、假设boss同时拥有冰与量子弱点:银狼第一次E上冰或量子花色,无论上什么花色,都不需要改花色。由于银狼E技能提供的10%伤害抗性持续2回合,可以根据战技点情况,在第3回合打E而非Q,实现全覆盖。

5、若进战斗时直接遭遇boss,且佩拉能量充能为55点(50%),假设佩拉不挨打,由于佩拉不带能量绳,如果首回合放E,则能量不足以开R,因此首回合可以打Q过,下回合交E+R。

6、若进战斗时直接遭遇boss,且银狼能量充能为55点(50%),银狼可以在首回合打E,试探花色,也可防止战技点溢出;第二回合,如果本回合银狼打Q,而非使用E刷新弱点花色,则由于银狼不携带能量绳和翁瓦克2件套,打出Q后,还有5点能量的缺口才能放出大招,因此银狼应在杰帕德身边,在前2轮内承伤一次,获得能量开启大招,如果实在没有承伤机会,则大招只能延迟开启,但好在只亏了伤害,没有让机制崩溃。笔者认为凹一次承伤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换翁瓦克2件套补5%能量,还是换能量绳,都只能解决前2轮问题,对后面轮次没有收益,代价太大。而实战中,主C可能也会先处理小怪,再打boss,给银狼留了足够的“启动时间”。

五、优势

1、从上述打法可以看出,此队跨弱点执法一切花色,让我们不再需要给每种花色搭配一队,省下的资源可以帮助提高既有编队的练度。

2、佩拉具有进攻驱散能力,适应1.1和1.2的罗刹版本的高驱散需求环境。

3、佩拉提供全队10%命中,队中佩拉、银狼、杰帕德,甚至包括彦卿这样的主C也能享受命中收益。如果银狼2命(非常推荐),再提供敌方目标20%效果抵抗。让我们离“出手必中”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4、前文已描述,本编队与boss遭遇后,银狼首次对boss释放R之前,佩拉须先给boss上1个debuff,此时银狼一定能吃满1命效果5层的5*7=35点能量收入,确保能量循环。

5、减防收益规律符合指数函数,减防越多,单位减防收益越大。因此佩拉+银狼双人减防,可触达减防乘区的最大收益。

6、银狼与佩拉在本队中为双副C定位,出输出装,且与主C共同享受各乘区减益效果的收益。

7、如果主C为冰系,冰抗boss的40%冰伤抗性首先被银狼削弱为20%,再被佩拉削减12%(须4命),只剩下8%冰抗,解决冰队目前被抗性针对的问题。这一点也适用于其他抗性,只是目前在冰队问题更突出。此减抗算法是个人理解,也未考虑-10%全伤害抗性debuff的收益是如何计算,如有偏差,还请为我指出。

8、由于佩拉和银狼都是副C定位,无论主C是冰还是量子,淘汰的装备都可以由副C继承,在刷本方面效益很高。

六、风险

1、因为队中有3人穿输出装,对防御力要求更高,特别是对杰帕德的练度有要求。

2、如果未来的boss有自我驱散能力,本体系将崩溃(其实也不一定不能玩,要看实际压力)。

3、一旦需要重组编队(比如因为生存出问题、需要解控、boss为90级30%抗性、boss会驱散debuff等等),以上的一些配装和打法将崩溃,影响包括且不限于:杰帕德离开佩拉可能需要额外堆10%命中触发防御2件套特效;银狼离开佩拉可能需要额外堆10%命中确保E技能和天赋效果命中;银狼离开佩拉后,在首轮面对boss时,可能会因为天赋效果未命中而能量不足以支撑循环;如果银狼为2命,佩拉离开银狼后,可能需要补(超过)20%的效果命中。

4、佩拉和银狼同时出场,可能有部分减防量溢出;因没有同协的帮忙,主C自身的出伤频率可能受到影响。

七、关于彦卿

专武彦卿作为本队主C时,由于队中没有停云充能,为了实现3动1大,假设带能量绳,EEER一轮循环中的4次伤害需要触发3次追加伤害(60%固定概率触发,要求保持智剑连心buff),或放在杰帕德身边并在3回合内承伤1次AOE伤害并触发共2次追加伤害(也可以是承受1次AOE,承受1次单体攻击,触发1次追加伤害)。笔者觉得站在杰帕德身边的方案更靠谱,也可以适当保留场上小怪以增加受击机会。但人算不如天算,一旦3回合后能量没够,第4回合可以看情况,考虑是留大招保专武轴,还是直接交大斩杀boss。

​​​​​​​以上就是《崩坏星穹铁道》银狼双色队配队打法思路分享的所有内容了,想查看更多游戏攻略资讯可以前往玩一玩游戏网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