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杀戮尖塔》新手入门指南

2021-12-31编辑:業

本文假设新玩家已解锁了所有角色,假设新玩家还没开始挑战进阶模式,假设新玩家对大部分的遗物、卡片、敌人的效果还不是很熟悉。

笔者在尝试本作之前,只有少量的游戏王和炉石的经验,建构牌组的经验并不丰富,所以刚开始玩的时候死到不能再死。经过超过200小时的游玩时数之后,希望能回馈一下自己的经验,让新玩家可以更简单地在这款游戏当中站稳脚步(200 小时大概只能算是刚脱离新手阶段,但要精通这款游戏,可能需要上千小时才足够)。

本文的定位是新手攻略,原则上不会涉及太多游戏后期的解锁内容。所有提到角色、敌人、遗物,新玩家应该游玩不久之后都有机会碰到。不过,内文还是多少会谈到一些需要解锁的内容,所以不喜欢被雷、偏好自行体验游戏的新玩家,请小心服用本攻略。

游戏介绍

杀戮尖塔》,常被玩家昵称为「爬塔」,是一款混合了下列三种游戏类型的独立游戏:

·Roguelike:角色每次死亡都是永久死亡,每局游戏的地图、敌人、卡片都是随机生成。

·回合制卡牌策略:玩家与敌人轮流行动,玩家可以慢慢思考这回合要打出什么牌。

·牌组建立游戏:玩家将自行建构出一套牌组,用各种风格的牌组去对抗敌人。

《杀戮尖塔》在 2017 下半年进入抢先体验(Early Access)的阶段。

于2019年1月23日正式发行。

游戏机制介绍

游戏类型

《杀戮尖塔》游戏过程中,玩家扮演其中一名角色,在被诅咒的高塔当中不断向上层探索、战斗。战斗过程透过抽牌和出牌来进行。每次死亡都是永久死亡。不论胜利或死亡,下一局游戏都会从高塔底层重新开始。随着玩家的游玩过程,游戏会逐渐解锁不同的角色、卡片、遗物、剧情、难度。每一局游戏生成的高塔路线、事件、敌人都不相同,组合千变万化、难以穷尽,每一局游戏都各具特色,让这款游戏耐玩度非常之高。

游戏模式

·标准模式:

玩家选定一个角色,由计算机随机产生一个地图,让玩家从地图底端开始冒险。

新玩家用特定角色第一次通关高塔之后,就会解锁「进阶模式」。

进阶模式总共有 20 个等级,每通关一次就会解锁下一等级,难度会逐渐上升。

进阶模式中,玩家必须面对许多更严峻的环境,所以高等进阶的 meta 和低难度游戏不太相同。

·每日挑战:

需要连网才能进入。每官方会选定特定角色、地图、特效,让全世界的玩家挑战。

玩家通关后的分数会进行排名,可以看到好友和全球的排名。每日重置。

·自订模式:

可以输入地图种子码而游玩特定地图、自订难度、自订各种特效的模式。

适合测试各种卡片、或是自我挑战,不过这个模式无法解锁成就。

以下的游戏指南,基本上是以标准模式(尚未进入进阶模式)为准。

游戏目标

对于新玩家而言,高塔分成三个阶段。

每一局游戏的主要目标是:透过玩家在过程中建构的牌组,击败第三阶段的BOSS。

玩家满足特定条件之后,游戏会解锁第四阶段「终幕」和进阶难度,对于老玩家而言,主要目标是提高第四阶段的胜率、以及不断挑战更高难度(目前的进阶难度上限是20)。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