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以撒的结合:忏悔》里该隐机制介绍

2021-11-21编辑:倾丶流缱

在《以撒的结合:忏悔》这款经典roguelike游戏中,有很多的角色,其中就有着里该隐这一角色存在。该角色的机制很有意思,拥有一个能够合成道具的百宝袋,叫做创造之袋,来通过下方内容了解一下吧。

《以撒的结合:忏悔》里该隐机制介绍:

1.3腿,其余基础属性和以撒一样。

里该隐最大的特点就是自带道具-创造之袋(Bag of Crafting)。该道具可以把8个基础掉落合成一个道具。

创造之袋

使用时,按Q举起袋子,按方向键收集物品。当满8个物品时,长按Q获得合成的道具。

对应的,里该隐无法正常获得道具,所有的道具一拾取就会分解成基础掉落。

分解

特别注意的是,在恶魔房进行道具分解过程必定生成黑心;在使房进行道具分解过程必定生成永恒之心;在隐藏房进行道具分解过程必定生成骨心;在刺房进行道具分解过程必定生成腐心;在星象房进行道具分解过程必定生成符文。(取决于地点而不是道具种类)这对接下来讲的道具合成规则很有帮助。

可以说,如何根据合成规则合成好的道具,就是里该隐玩法的全部了。

下面引摘一些wiki解包得出的数据,分析一下道具的合成规则。

可以作为合成元素的掉落物(图源wiki)

所有的基础掉落都有自己的一个权重值。一般地,金币 红心 钥匙 炸弹 药丸 卡片等常见掉落为低权重(1~2),魂心 黑心 永恒之心 等为中等权重(3~5),金钥匙 金雷 大炸弹 大电池等为高权重(6~10)。在合成时,取8个元素的权重之和,并根据和决定合成的道具在哪个道具池。数字越高代表道具越好。

和 道具池范围

35+ 4-4

31-34 3-4

27-30 2-4

23-26 1-4

19-22 1-3

15-18 1-1

9-14 0-2

8 0-1

选定道具池后,具体细分。(以下摘自wiki)

每有一个黑心,恶魔房道具概率增加10倍。

每有一个永恒之心,天使房道具概率增加10倍。

每有一个金心,金箱子道具概率增加10倍。

每有一个骨心,隐藏房道具概率增加5倍。

每有一个腐心/红钥匙碎片,刺房道具概率增加10倍。

每有一个符文/人物之魂,星象房道具概率增加10倍。

(不是很能理解增加10倍是什么意思,我的测试结果是生成对应的房间道具首先必须要有上面对应的基础掉落,再根据道具种类和权重建立类哈希映射。若没有上面的标志掉落,则生成宝箱房道具。)

例子:

权重之和=36,且有永恒之心

这里是大炸弹。权重之和=80,无上述标志基础掉落,仅生成宝箱房4等道具

权重之和=40,骨心占比多,生成隐藏房4等道具

权重之和=40,黑心占比多,生成恶魔房4等道具

因为8个基础掉落的组合达几十亿种,不可能给出所有道具的合成表,具体也只能在实战中大致敲定想要道具的道具等级(0~4)及道具池(恶魔、天使、星象…)来随机应变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