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鸿图之下》配将体系新变革

2021-10-26编辑:七七

SP张飞与张仲景的加入已经点燃了主公们的配将热情,而作为赛季更迭中的重头戏,本次新武将的更新肯定不止这两名武将。除了他们以外,还有SP颜良、SP文丑等4人即将加入鸿图世界,近期小图将持续为主公们带来新武将的解读,以供配将大神们提前“脑暴”,相信不久之后便可以与大家正式见面啦~

SP颜良

主将技-同仇敌忾

技能效果

对范围内的敌军共造成120%武力伤害,并对自身施加精准(无视闪避、抵挡、盾阵),持续10秒,技能冷却20秒

效果解读

该技能虽然不是全场型的精准施加,但因为主将技的提前释放设定,它能保证SP颜良在自己技能周期中的输出效率,不过考虑最终收益,若SP颜良不属于队伍核心输出时,建议主将位交予队伍收益更高的武将.

自带技能-一夫之勇

技能效果

如果目标武力低于自身,则造成伤害额外提高40%,20、40秒时对敌方全体武将造成120%武力伤害

效果解读

该技能属于被动技能,所以在战斗中若无其他技能影响,颜良便能获得永久40%增伤,20秒与40秒时的两次AOE爆发,也能通过一些技能来提高收益,如配合八门金锁、抽刀断丝、温酒斩将等等,搭配合理时有极大几率在释放节点吃到增益,造成大量全体输出(40秒时的AOE会脱离绝大多数技能的减伤时效,实际伤害更稳定)。

本次新武将中SP颜良与SP文丑都是对武力压制存在要求的武将,SP文丑可降低敌方武力,与SP颜良拥有较好的配合度,既能提升SP颜良被动的存在时间,也能利用SP颜良补充自己输出不足的短板。

兑换技能-同心戮力

技能效果

自身及随机1名友方武将对随机1名敌方武将造成165%武力伤害(优先选中没有被控制的武将),如果二者攻击的目标为同1武将,对其施加力竭(无法造成伤害),持续10秒,技能冷却20秒

效果解读

该技能的机制比较复杂,首先它发动时会指定使用者和随机队友,各自对1名随机敌人造成伤害,若攻击同1目标则施加力竭。由于选取目标时会根据控制状态进行优选,而目前常用的控制技能多为双人控制(如画地为牢、空城计),简而言之,我们可以通过搭配特定的控制技能,将同心戮力打造成一个单体伤害率为330%的输出、控制技能,而非伤害率为165%的群体输出技能。

综合评价

SP颜良比SP文丑更注重武力压制,只有在武力压制时SP颜良才称得上5星名将,所以这名武将对抽刀断丝这类削减属性的技能非常需求,同时也容易被这类技能克制。所以未来的PVP环境会因为SP颜良、SP文丑的加入,将配将重心向属性增益上靠近,同时武将加点也不再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思路,武力和速度的博弈都将成为队伍表现的重要参考,而这两名武将所组成的队伍,或将成为法核阵容的一大克星!

SP文丑

​​​​​​​

主将技-踔厉奋发

技能效果

对范围内的敌军共造成120%武力伤害,并提高自身100点武力,持续10秒,技能冷却20秒

效果解读

100点武力增益能显著提升SP文丑的输出上限,特别是前期等级较低时,能绝对保证武力压制敌方武将,考虑其自带技能效果需要武力压制才能生效,使用SP文丑时担任主将最稳定。

自带技能-短兵相接

技能效果

随机选取2名敌方武将对其造成145%武力伤害,如果目标武力低于自身,对其施加破胆状态(被主动技能、主动技能施加控制状态时,增加10秒持续时间),持续20秒;如果目标武力不低于自身,则降低其100点武力,持续20秒,技能冷却10秒

效果解读

该技能拥有两个额外效果,第一个是全新的技能效果“破胆”,处于该状态的敌人受到控制时延长10秒,该效果生效后必定触发,只要保证文丑的武力高于敌方,就能稳定的提升己方的控制效率,限制强度非常大。

第二个效果的收益上限和下限差距较大,常规情况下只能减少敌方少量伤害,但在与自带技能效果关联敌我武力值差距的武将交战时,收益非常高;

如与吕布配合时,能提升其20%的眩晕几率,反之,则能限制敌方吕布的眩晕提升。因为该技能的两个效果都非直接收益,所以文丑的队伍搭配会非常考究副将的技能配置,本次一同加入的SP颜良就与他有相当高的配合度。

兑换技能-斩将搴旗

技能效果

对全体敌方武将造成110%武力伤害,如果目标处于沉默、缴械、力竭状态,此伤害获得50%励军(基于造成的武力伤害回复一定兵力),技能冷却20秒

效果解读

此技能的综合伤害率达到110%,相比其他AOE武技而言较低,但拥有独特的励军收益,收益比例为50%,既可以搭配到常规队伍充当“以战养战”的手段,也可以替换敛威、龙举,加入核弹队使用,弥补核弹续航缺失的短板,但输出上限会受一定影响。

综合评价

综合SP文丑的技能效果来看,他是一名着重主将位置,强调队伍控制与武力压制的武将,目前的PVP队伍里仅有灵帝队中的少量武将,能在实战中超过SP文丑的力量。凭借主将技抢先释放、必定释放的特点,文丑有着稳定的破胆施加,但需要队友来补充大量控制与伤害。如吕布、高览等自带技能兼并输出与控制的武将,就非常适合与SP文丑配队。

未来的PVP环境中或许会因为SP文丑的加入,让各路肉搏队伍,更注重使用净化技能防止长时间罚站,而一些自带免疫部分控制的武将,也会拥有更多的出场空间。

以上是小图带来的新武将爆料,新加入的武将SP颜良、SP文丑给原有的配将阵容带来新发展方向,或许将对现有的武将体系形成一定冲击。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