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魔法洞穴2:新手一周目中后期速通攻略

2021-06-03编辑:jackey

看攻略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懂这个游戏的伤害计算方式是什么。这款游戏不像是lol之类的游戏,护甲增加减少的是百分比伤害,而是简单的加减法。收到的伤害=(攻击力-防御力)+(属性攻击力-属性防御力)。

举个例子,我的防御力是20,火属性防御是10,光属性防御是5;怪物的攻击力是25,火属性攻击力是8,光属性攻击力是10。那么每次攻击我收到的伤害就是(25-20)+(8-10)+(10-5)=10[防御大于攻击力不会出现加血情况,≤0取0]。

了解了这些之后,我们再来说这篇攻略的思路。

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出,后期怪物攻击属性特点为火属性、光属性、暗属性以及高攻击力。(翡翠龙以及幽魂包含风属性,后面会讲怎么应对这两个怪物)

除金龙、翡翠龙、扭曲的灵魂外,其他怪物才是我们需要讨论的,因为这三个怪物都在超级后期才能遇上,我们放在最后讲。

理论上来说,只要防御400、火抗40、光抗50、暗抗50我们就能无伤扛过90层所有怪。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把每层刷个干净,获取巨大的资源和经验来保证我们的发育,从而能从容应对最后的boss。

然后我们说实操,首先技能树上,先点右边加攻防、经验获取,然后点上面的魔力以及魔力值。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技能树上除了治疗术、启示之眼、点石成金、和隔空取物需要点之外,其他末端技能都不点,用处不大。基本点完这两个技能树之后,一周目也能通关了,如果还有多余技能点的话点增加药水回复。

其次,在50-80层多混一会,刷个两三次,需要的素材应该就差不多够了,附魔选择击杀回蓝、回血、防御力,其他的随便点点。这个时候需要留意的物品是巨人毛发、独角兽毛发和和恐龙头骨那个素材(名字忘了,加防御和火抗的),其中多余的巨人毛发可以做药瓶,剩下两个别着急用,点石成金之后留在背包里,等你决定要去一次通关了,附魔上去。

附魔和词条上,首先选择回蓝、回血,然后是防御力、光抗、暗抗、火抗(词条分先后顺序)。除了蜘蛛,所有boss的攻击都是无属性的,所以防御力越高越好。其余词条都是屑,其中比较有趣的是闪击(即死效果,可惜boss免疫)。提到闪击,多说几句,酒馆有个龙鳞甲任务,你把龙鳞甲给他,他会给你一个闪击宝石,我闪击最高堆到过2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

言归正传,实操的时候防御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堆到400,300左右是极限,80-99换上好装备,词条改改能到380左右。之所以把光抗排第一,是因为加这玩意的实在是太少了,好像就两个素材,另一个加的还特别少。火抗需求少,暗抗后面装备加的多而且素材也多。

然后就是几个特殊怪物的问题。幽影的话,因为就他这一种怪,也不多,掉血也就掉了。我们打别的怪是基本不掉血的,而且又带了回血赋,打了幽影再刷几个别的怪基本血就回满了。扭曲的灵魂暗攻高,攻击力低,所以打我们还是不怎么掉血,配个恶魔盾一般能有70暗抗,一下也就20多。碰见翡翠龙尽量绕开,因为没有风抗、这货攻击力也高,打我们的话一下100,而且还肉得很,不好打,算是后期让我们掉血最多的怪物。

然后说几个小细节:

启示之眼这个天赋可以看见隐藏门;开启启示之眼,点开小地图,可以看属性宝石在哪,很好用;当然,记得省蓝;

魔力很重要,魔力影响治疗术回复;

99层有个npc,卖神器的,1500左右一把,属性很强,记得留钱备用;

宝石买防御力、魔力、魔力值、技能点点够两棵树后不用再买;

两个不同素材可以组成药剂,不需要熔炉也可以;

99层进100层之前记得把包里的素材全做成药,加buff的全磕了,100层不能做;

留点镐子,用在90-99捡东西或者绕路节约血量,搭配启示之眼很好用。

最后说下装备推荐,盾牌珍珠盾、鞋子魔法鞋、衣服巫师袍(后面换黄金王的护甲)、戒指缟玛瑙或者精雕翡翠戒指、护腿水晶腿甲(后面换帝王腿甲)、手套炼狱或者刺客、武器灵魂收割者,头盔巫师帽、龙鳞盔、狂战士三选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