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荣耀新三国》武将百科之蔡文姬详解

2021-05-19编辑:jackey

今天来说说三国时候的奇女子:蔡琰。

如果是说蔡琰的话,可能有一部分主公不知道她是谁,但是说到蔡文姬的话,想必大家就会知道了吧。没错,蔡琰就是我们说的蔡文姬。蔡琰,本来字昭姬,但是由于晋朝的时候避讳司马昭所以后世称文姬。

说到蔡文姬,请大家不要自动把她脑补成坐在黑科技乐器上的小萝莉呀!历史上的蔡文姬,是东汉时期女性文学家,亦是著名文学家蔡邕之女。她博学多才,擅长文学、音乐、书法。蔡文姬传世的作品除了《胡笳十八拍》外,还有《悲愤诗》,被称为我国诗史上文人创作的第一首自传体的五言长篇叙事诗。“真情穷切,自然成文”,激昂酸楚,在建安诗歌中别构一体。蔡琰的书法得其父蔡邕的真传,书有《我生帖》。

在设计蔡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的美术与策划、市场竟达成了出奇的一致,没有像之前设计其他角色一样先怼上几架,甚至出于对这个人物的喜欢和怜惜,我们还设计了两个不同时期的蔡琰,那么是哪两个时期的蔡琰呢,请容小貂蝉为大家一一道来。

汉·蔡琰

《三字经》中有言:蔡文姬,能辩琴。蔡琰家学渊源,在少女时期便精于音律。当时的女子,很少有能学习文化知识的,而蔡邕显然不是这样的迂腐之人,他将一身所学对女儿倾囊相授,而蔡琰也非常争气,甚至在几十年后,仍然能准确无误地背下数百篇父亲的藏书。因其父蔡邕亲手裁出中国四大名琴之一的“焦尾”,因此我们将“焦尾式”古琴加入了设计中。而此时的蔡琰,只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大汉官家的小姐……

魏·蔡琰

公元192年,董卓被王允所诛,大受董卓礼遇的蔡邕也被固执自负的王允害死于狱中,天下文人闻之无不叹息。而蔡琰凄苦的一生,也由此正式步入——时天下战乱,南匈奴趁机叛乱入侵,匈奴左贤王将蔡琰掳走,娶为妻子,蔡琰因此被迫在匈奴之地生活了十二年,并生下了两个孩子。这时小貂蝉不得不提到另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曹操,曹操除了是个政治家与军事家以外,也是建安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他非常欣赏蔡邕的文学,因此在平定北方后,用重金将蔡邕之女蔡琰赎了回来。蔡琰此时已为人母,她对两个孩子极为不舍,但对故土的思念犹甚。归家后,感伤乱离,追怀悲愤,作《悲愤诗》二章,以“人生几何时,怀忧终年岁”结尾,令人读之断肠。因蔡琰与王昭君一样,都是流离于南匈奴,因此我们将琵琶与蔡琰结合了起来,此时的她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女,而是饱历人间悲欢离合的断肠之人……

【武将将缘】

作为我国古代著名的才女,在设计将缘的时候,策划设计了多个,并且每个都不想删除,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后,最终才有了三个将缘的蔡琰。

巾帼智士:蔡琰、黄月英、王异、张春华。大家可以通过将缘的名称和将缘中的武将组合来发现,其中的每一位武将都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才女或女中智者。

剑胆琴心:蔡琰、徐庶、王越、周瑜。这个将缘,大家可能Get不到点了,这里就由小貂蝉来告诉大家吧:蔡琰和周瑜在弹琴上都有高深的造诣,而早年的徐庶,也是个行侠仗义的剑客,王越自是不必多说,魏文帝曹丕亲口承认的京师第一用剑之人。

博闻强识:蔡琰、孔融、蔡邕、卢植。这个将缘也是很好理解的,以上的四人都是有名的博览群书的文人。

【武将技能】

蔡琰作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弹琴肯定是不在话下的。所以在设计技能的时候,策划把技能命名为:弦音扰神。从字面意思上就能看出,主要手段就是通过弹琴对对手造成伤害和负面影响。

【武将宝物】

在宝物的设计上,我们参考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不管是史料还是民间传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蔡琰更加的完美,我们的游戏也更加的符合历史。作为《悲歌集》的作者,悲歌集被策划设计成了蔡琰的宝物。当然,作为才女,也应该有一把趁手的乐器。所以。策划又为蔡琰设计了文姬阮做为第二宝物。

​​​​​​​​​​​​​​以上就是小貂蝉带来的蔡琰的武将百科啦,我们会不断给大家展示更多的武将百科,让大家对我们游戏中的人物更加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