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牵手国漫,与《狐妖小红娘》共同传递“向善”力量

2021-04-21编辑:裆礼

6月26日,新京报携手由企鹅影视、腾讯动漫联合出品的动画《狐妖小红娘》举行“因爱向善·国漫力量”公益直播,呼吁热爱动漫的年轻人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发起的“爱心包裹一对一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这也是新京报首次与国漫发起公益直播,意义非凡。

以浓郁的中国风为特色的《狐妖小红娘》动画,自2015年开播便受到各界关注。截至目前,动画已播出8个篇章,全网点击量突破66亿;微博上,《狐妖小红娘》相关话题屡次登上热门榜单,其中主话题#狐妖小红娘#的阅读量近9亿,讨论数超82万。好内容为好口碑和高流量奠定基础,也为作品创造“出圈”的可能。经过几年的累积,《狐妖小红娘》迎来了口碑与流量的集中爆发,而它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也在积极的带动着整个动漫行业共同进步。

━━━━━

以“爱”为根,《狐妖小红娘》因“热爱”而成长

《狐妖小红娘》讲述的是在“人与妖共处”的世界中,发生的一段段与前世今生相关的爱情故事。作品中,“爱”是一切的根本:“月红篇”中,东方月初为了实现心爱之人涂山红红愿望,甘愿一生奋斗、自我奉献;“南国篇”中,欢都落兰为了与爱人平丘月初重逢,始终痴情等待、一生不悔,大家都在“为爱而战”。而《狐妖小红娘》也通过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重新诠释了“热血”的定义。

▲“王权篇”剧照

“如果我们能够活着出去,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一起去看吗”

漫天剑雨中,王权富贵没有一丝犹豫,一边保护怀中的清瞳,一边对抗门人的攻击,柔情与热血在这一刻交融,荡气回肠;比起待在王权家做一个冷血无情的杀人工具,他更愿意陪她看遍千山万水。当《梦回还》响起时,弹幕瞬间被刷屏,而这一幕也被网友称为“国漫中的名场景”。

▲ “竹业篇”剧照

“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一个盖世英雄”

虚弱的淮竹恳求着爱人不要放弃寻找自己的剑心。而后,笛子掉落,淮竹面含微笑在爱人怀中离开。从此,剑鞘仍在,却无竹笛,他们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诠释了“爱”的意义。当《人间白首》响起时,百般滋味涌上心头,让无数网友大呼“感动”。

王权家族强迫王权富贵杀死清瞳的时候,王权富贵抱起清瞳,在门人的攻击中走出家门;东方淮竹为了给霸业、给道门找到一条前行的道路,而制定“兵人”计划,牺牲了自己……他们守护的是自己的爱人。我们所定义的热血、英雄主义,充满了大爱与正义,而《狐妖小红娘》却从情侣坚定的爱情中,诠释了热血也可以是“为爱而战”。

▲狐妖小红娘线下粉丝见面会

这种热血,也影响着热爱《狐妖小红娘》的“红线仙”们。豆瓣上数万观众为《狐妖小红娘》点赞,在故事中感受“爱”;知乎上有网友评价说:“是狐妖小红娘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国漫的进步,并愿意一直陪伴着它进步。”以“爱”为根的《狐妖小红娘》在不断感染着粉丝,而因为粉丝的“爱”,《狐妖小红娘》也在不断变得更好,如今它已占据各大国漫人气口碑榜单,成为了人民日报首部点赞过的国产动画番剧、数次登陆电视节目舞台、出海日本斩获90%好评率、收割全世界无数国家网友的点赞和喜爱。《狐妖小红娘》,正在稳扎稳打一步步成长,它的“光芒”也在更多领域被人们所看见。

━━━━━

扛起社会责任,《狐妖小红娘》将“爱”传承

作为国产动漫的领头羊,《狐妖小红娘》也积极影响着国产动漫产业的发展。据悉,其漫画、动画、手游、真人剧等泛娱乐产品全面开花;代言了美年达、品客、携程、雀巢等各类型品牌,让国漫IP有了新的价值。不久前,腾讯动漫也与杭州临安区政府宣布展开合作,将以《狐妖小红娘》IP为核心,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国漫主题旅游景区。《狐妖小红娘》在不断诠释着国漫开发的可能性。

《狐妖小红娘》之所以如此受认可,离不开它在传承传统文化上的努力和功劳。从由“涂山九尾狐”和“月老牵红线”的神话传说中汲取灵感确定的基础世界观,到“神行符”“地行符”等对于神话中腾云书、遁地术的演化,再到对“忠贞不渝”“内敛含蓄”的传统爱情观的刻画,《狐妖小红娘》可谓是一部从传统文化中走出来的作品;带着这份“中国内核”,《狐妖小红娘》亦成为中国文化传承的助力:与山西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河北蔚县刻纸传承人王占忠合作制作周边产品在年轻人中掀起热潮;在正定古城的国风之旅为粉丝解锁古建筑奥秘,弘扬古城文化之美;出海日本时开设的两家主题咖啡店中陈列着中国非遗艺术打造的周边产品,让海外粉丝能零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古城国风之旅

正是由于《狐妖小红娘》对动漫行业的积极影响、对中国文化的弘扬,促成新京报关注到这部优质的国漫作品,并与其携手传递爱心、温暖社会,“因爱向善·国漫力量”公益直播就此诞生。此次公益活动在线人数超150万,参与的动画主创、声优、歌手逾20人,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引领着整个动漫行业向善,呼吁热爱动漫的粉丝关注公益、关注社会、献出更多爱。对于《狐妖小红娘》以及其幕后的团队而言,“因爱向善”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责任和目标,促使着他们为之付出努力。

年轻人是社会的未来,而以年轻人群体为主要受众的国产动漫,天然就具有引导年轻人建立正确价值观、健康成长的责任。《狐妖小红娘》以“爱”为根,发扬“大爱”,以实际行动呼唤年轻人学会“爱”,并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国产动漫已经进入了最好的时代,我们也应该更加关注、扶持、引导这一新兴产业的成长,让这股年轻鲜活的力量迸发出更大的价值,让爱与希望永续传递。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