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绝境北方》极好地融合了不同的类型与机制

2021-04-16编辑:裆礼

笔者本人并算不上是即时战略游戏的热衷玩家,最多也就是偶尔玩几把塔防游戏。但是我确实是roguelike类型以及运用roguelike元素的游戏死忠粉丝,当一款游戏将所有三个类型融合一体,然后打造成一款极简却又风味十足的游戏时,像我这样的挑剔玩家也成为了座上客。由Raw Fury公司发行,瑞典开发组Plausible Concept制作的绝境北方:巨人族版(4.99美元)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游戏现已经上架iOS平台。

在绝境北方中,玩家将指挥一群士兵守护一连串受到维京入侵者威胁的小岛。游戏中的roguelike元素在随机化的岛屿系统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每座小岛上不同的高低起伏,地形特色都会影响到玩家需要采用的策略安排上,每次游玩时你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体验。游戏的随机化元素也意味着,一不留心,你的小队指挥官们就会战死沙场,一去不复返。幸运的是,你可以招募额外的指挥官,并且还能获得各色道具来帮助你的冒险之旅。

每一座小岛上都会有一两座建筑,维京入侵者们一登陆就会将这些房子作为首要目标,因此除了生存之外,保护这些建筑也是你的头等大事。你将从拯救了的小岛建筑中获得金币,这些金币将可以用于游戏中的升级系统,所以如果不兢兢业业的拯救建筑于水火的话,你很快就会意识到自己落后的装备无法应付游戏里愈发困难的挑战。

虽然绝境北方最初时是准备首发移动平台,但其实游戏在去年就已经登陆主机以及PC平台。让移动端玩家们这么好等一段时间的原因是,iOS版本集成了游戏自发售初起的所有额外内容以及bug补丁。在移动端上游戏也有着绝佳的触屏体验,你可以使用熟悉的操作手法轻松缩放旋转镜头。维京入侵者们将会从四面八方攻来,因此轻松快速的调整视角也是必须的机制了。

笔者觉得绝境北方中最为有趣的元素就在于roguelike,每一次你都将面对不同的出境,随机应变。没有什么比身处绝境之时,想出利用手头资源与优势的最好办法并扭转败局更能给予人满足感了。绝境北方:巨人族版极好地融合了不同的类型与机制,在移动端也能够顺畅运行,如果像我一样对游戏里各种元素的大融合颇感兴趣的话,那就绝对不要错过这款精品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