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少年的人间奇遇:时隔三年依然值得推荐的优秀冒险游戏

2022-05-19编辑:jackey
《少年的人间冒险》让游戏在玩法上保持新鲜感的同时,也让每一个玩到真结局的玩家都为男女主角的大团圆结局而心生感动并难以忘怀。

《少年的人间冒险》作为一款2019年就发售的解谜冒险游戏,时隔三年后才正式在TapTap上推出了手机版。手机版相较于之前的版本,增加了所有女角色的语音,并且还免费附带了一个dlc,讲述了原作老婆线之后的剧情。手机上首周仅仅12元的售价,请给我一个不买它的理由。

拯救不期而遇的美少女

《少年的人间冒险》最能吸引玩家购买的地方可能就是它的剧情了。主角作为一个单身18年的“宅男”,将在游戏中邂逅三位不同性格,操着不同方言口音的女生,并在她们各自的冒险中一起共度难关,最终收获一份甜甜的爱情。游戏中总共有三条线,分别是惹人疼爱的上海话老婆,网瘾少女的粤语双马尾、以及一往深情的四川话魔女。

在老婆线中,玩家将和偶遇的美少女“老婆”一起“挫败”小行星撞地球的阴谋;双马尾线中,玩家将和酷酷的游戏高手谷恒条野经历一场被外星人抓走奋力返回地球的冒险;而在魔女线中,玩家则将进入异世界体验一场RPG式的勇者冒险,前往不同的世界,打败各类敌人,在拯救现实中的世界后也将收获一份异世界的爱恋。

多样的选项带来的不同结局

《少年的人间冒险》的背景设定很无厘头而偏魔幻,整体氛围轻松欢乐,但也有故意营造的看起来吓人实际上完全没有恐怖要素的桥段。在剧情流程中,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体验galgame一样的文字冒险。而穿插在剧情中的选项,将会决定不同的故事发展,让玩家体验到多样的结局。

游戏的选项并没有充满迷惑性,相反大部分选项看了会让人明显知道将导致失败结局。但就是这些脑洞大开的选项,却相当吸引人好奇地去选择查看后果。游戏也为这些选项制作了丰富的结局,在游戏中有43个结局,除开大团圆的美好结局,剩下的很多结局也大都很有意思,往往令人捧腹大笑,强烈建议完成全结局。

而想要达成完美结局,则需要玩家花费一番功夫。但当克服重重阻碍能够坚持到真结局的玩家,相信最后的结尾也是不会让你感到失望的。

丰富的“堆料”玩法

《少年的人间冒险》在玩法上基本就是把galgame文字冒险和解谜相融合。在侧重于以文字剧情吸引玩家阅读的同时,主要利用传统点击向收集物品解谜推进剧情。在细节上,和很多物体交互时都会有文字说明,同时游戏中也附带了大量的彩蛋和各种玩梗。

这里特别提一下双马尾线中的漫展部分,这里也是本作彩蛋和玩梗最多的地方。在这部分的流程中,玩家将看到《kio的人间冒险》的彩蛋,也有机核网这样的媒体出场。除开物品解谜,游戏还设置了相当多的玩法要素丰富玩家的体验。收集拼装、街机游戏,平板绘画,逆转裁判式的指证,甚至还有类似以前4399上那些平面射击的游戏玩法。而在魔女线更是直接这条线都充满了RPG元素,玩家将进行角色培养养成,在大地图上进行回合制战斗并挑战BOSS。

总结

《少年的人间冒险》是一款在现在依然值得推荐的优秀冒险游戏,多样的玩法和优质的剧情,让游戏在玩法上保持新鲜感的同时,也让每一个玩到真结局的玩家都为男女主角的大团圆结局而心生感动并难以忘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