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灵魂潮汐》评测:卡牌养成游戏的另一条创新出路

2021-02-19编辑:辉
《灵魂潮汐》跳出了无脑刷图玩法的束缚,把解谜和闯关这样的创新模式进行结合,让玩家眼前一亮。

灵魂潮汐》是一款有趣的日式卡牌养成游戏,它和同类型游戏最大的区别在于游戏中融入了解谜基因。在本作中,每个关卡都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谜元素。这里四处弥漫着剧毒,地刺陷阱让你行差踏错就掉血;幽暗森林凌乱分布着,地面按钮把大门层层包围,玩家期待着柯南附身推开这扇大门。

随着游戏关卡的不断推进,地图的难度也会进一步提升,多种解谜的要素彼此之间环环相扣,甚至线索还融入到角色对话和剧情中去。最后当你找到boss,或许已经在地图上来回折腾好几个来回了。不过毕竟《灵魂潮汐》本质上还是一款策略卡牌游戏,因此谜题难度也不会太大,只要玩家有了一定的游戏经验,很快就能掌握破题的技巧。

在游戏中,“探索度”的设定要求玩家要脚踏实地进行探索,除了那些肉眼可见的地图,还要四处胡乱点击碰碰运气,搞不好就找到那些肉眼无法看见的隐藏小路,这样你的“探索度”才能达到100%。为了让玩家更好绕路,策划组还在boss前设置了一个传送门,玩家可以在起点和终点地方反复横跳,不禁让人又爱又恨。

《灵魂潮汐》这种独特的解谜闯关模式,虽然在游戏时长上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但是它有着很高的可玩性和趣味性,游戏也变得耐玩,玩家也能更好地沉浸在其中。

人偶战斗是《灵魂潮汐》的核心部分。作为一款卡牌游戏,《灵魂潮汐》在弱点设定上让人眼前一亮。怪物有多层护甲,当被弱点属性(魔法、物理、雷电、冰霜)攻击时,会扣除一层护甲值,直到完全消除。只有怪物身上的护甲裂开,玩家才能打出高额的伤害。

人偶在“弱点击破”这一设计上更能体现她们的技能特色,比如能在范围内群攻、连续打出两次攻击的单体技能。同时每个人偶都拥有三套“灵魂”,在解锁之后可以进行自由的切换,这就意味着每个角色都有三种玩法,玩家因此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编队搭配方案。

在多维度组合下,复杂的编队是必然的,由于《灵魂潮汐》间接抛弃了同类游戏中的“流派”或“套路”玩法,玩家在每个关卡中都要进行队伍的置换,在权衡利弊下让每个人偶都有上场的机会,也有着更多深度的玩法等着玩家去开发。

虽然《灵魂潮汐》仍然是一个以“行动速度”为中心的回合制游戏,但在弱点击破机制、三套技能体系、自由站位安排的整合下,这款游戏更加注重玩家的策略性,甚至到达了一个比较高的要求。

游戏除了主线探索外,还设置了丰富的玩法,如日常试炼、无尽之塔、宝藏收集和“次元深渊”。其中“次元深渊”带些roguelike元素,虽然不如真正意义上roguelike的玩法,体验也比较一般,但是有奖励资源,想要资源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为了满足广大宅男们养老婆的需求,《灵魂潮汐》家园建设的玩法不但可以享受和老婆们同居的乐趣,还能产出各类物资材料。此外,玩家也可以通过在“相伴”系统中玩双人约会、礼物赠送、命轨故事、摸头杀等玩法增加老婆的好感度。

由于本作缺乏大IP的支撑,所以在剧情内容上显得单薄。或许是因为制作组把重心放在解谜元素和战斗的策略性上,因此在人偶们的剧情构筑上不够加以重视。不过作为卡牌养成游戏,《灵魂潮汐》跳出了无脑刷图玩法的束缚,把解谜和闯关这样的创新模式进行结合,让玩家眼前一亮。另外,游戏以弱点击破机制为核心,结合高度自由度的技能体系和站位编排,也给玩家带来非同寻常的策略性上的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