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原神:史莱姆学会了控制技术?合作进攻分工明确,看样子是有备而来!

2021-01-19编辑:jackey
原神中无论是角色还是怪物,采用的都是实体建模而不是贴图建模。这两者的区别就是,实体建模的角色和怪物都有碰撞体积。

原神中的人物和怪物都使用实体建模,而不是贴图。两者的区别在于实体造型中的人物和怪物都有碰撞体积。也就是说,当两个模型碰撞时,它们会相互阻挡而不是通过。这种设定无疑大大增强了真实感,也显著提高了战斗感。所以目前很多成熟的游戏都采用这种方式建模,其中原神是最好的。但是这种建模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会像前面说的那样互相遮挡。

史莱姆的群控,这位玩家正在面对一组冰史莱姆,但不知何故他被三个冰史莱姆包围了。这三个冰史莱姆紧紧地把玩家夹在中间,玩家不能移动或跳跃。而旁边的另一个冰史莱姆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直接一个泰山压顶就把这名玩家打残。似乎史莱姆也学会了控制技术,然后用来对付玩家。

无限旋转跳跃攻击!一般来说,在秘境里打下落攻击是非常困难的,没有那个条件也不是必须的。一般是大招换角色释放技能,普通攻击只会在空窗期进行。下落攻击的伤害率虽然高,但是秘境里没有可以攀爬的地方,不可能轻易的打出下落攻击。这一,玩家用香菱打单人秘境,被墙上的史莱姆拍走了。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在半空中触发了香菱的下落攻击。而且这个下落攻击非常不寻常,一直在怪物头顶打转,也不会落地,而且每转都会打出伤害。只有这个玩家无法控制香菱,最后被怪物杀死了。

移动状态频繁切换导致bug!在原神中,一般以奔跑状态移动,体力消耗处于冲刺状态。跑步状态也可以切换到步行状态,也不消耗体力,只是走得很慢。大部分玩家都不使用这种状态,一不小心切换到这种状态就会立刻切换回来。然而,对于玩家来说,连续切换跑和走四次后,玩家发现自己的角色已经不能正常行走了。身体倾斜移动,行动的时候转圈。屏幕上的移动状态切换提示也会一直存在,四个角色只有一个正常。玩家也是欲哭无泪,切换到移动状态的结果变成这样。

真实建模碰撞体积!小伙伴们试过在一个非常狭窄的地方进行坠落攻击。比如在两个房子之间的缝隙中间,爬上去再跳下来攻击。有玩家在蒙德城里找到了合适的实验地点,并成功爬进了裂缝的中央。然后玩家尝试使用下坠攻击。掉落的攻击出来了,但是卡在两个裂缝之间,动弹不得。就在玩家即将解除这个状态的时候,玩家的角色突然被弹开了。而且平行移动,最后直接卡在另一面墙上。原神的角色造型角色是按照动作来的,不然不会卡在墙上动不了,但是不知道这个弹飞机制是什么原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