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炉石传说:IG黄金总决赛夺冠!随缘风:脑补突变环境,抓住对手失误!

2021-01-14编辑:jackey
2020炉石传说黄金总决赛的最终决战在iG.Syf和XiaoT这两位今年成绩最瞩目的选手之间展开,他们也不负众望,为我们带来了五场精彩的对决。

2020炉石黄金总决赛的决战在今年最优秀的两位选手iG.Syf和XiaoT之间进行。他们也没让大家失望,给大家带来了五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随缘风赢得了冠军。当然,我相信如果没有突然的补丁改动,会更好看。

比赛结束后采访了获得炉石金钥匙的随缘风,面对这样的“初期版本”竞争,虽然有困难和无奈,但他相信,在这个需要技术的版本中,更重要的是细节和更少的失误。

问:首先,祝贺风哥赢得金总决赛!来说说对于今凌晨这个补丁的看法。

随缘风:补丁是个好补丁,但是时间有点烦人。我和小惕最初准备了四套经过长期练习的卡组。当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首先要在脑子里构建出新环境下什么卡组好,因为你不知道什么卡组好。

而且卡组之间是相关对应的,不可能仅仅因为被削弱就简单的判断另一个卡组会变强。比如萨满和贼是某个卡组的食物,打完补丁就变弱了,所以有很多因素要权衡。然后我们只有几个小时来重新提交新牌,这实际上非常困难。

更糟糕的是,比赛只有我和小惕两个人,所以我们只需要考虑对方擅长的卡组。比如我知道他的卡牌风格和喜好,我的目标是带牌。其实这个不太好,但是这个补丁是这样的,我也没办法,只能按照规定再交一次。修补时间到了。我只能说我很无奈。

问:你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当游戏中的玩家总数比较少的时候,更大的麻烦是你要再玩一次猜谜游戏,而不是判断新的环境会有怎样的变化。

随缘风:可以说是相当,更明显的是,决赛只有我们两个人。例如,小惕知道我不会带炸弹战,因为我在以前的全球总决赛中带炸弹战背锅,我说过我再也不会带炸弹战了。

因此,小惕没有带任何软,因为他可能认为萨满也不能使用,但这只是我对他的想法的猜测。我举个例子。也许他不这么认为。所以看起来很愚蠢。

如果有16、8个玩家竞争,我只针对第一个对手没有意义。如果以这种方式提交卡组,卡组的质量可能会更高。然后时间是另一个因素,所以这个补丁对我们的打击很大,会让我们的心态崩溃。

问:那么,你如何预测小惕带牌?

随缘风:我猜不出来。我只知道他会带上骑士,因为骑士是强卡组。虽然我的骑士打得不好,但没办法,骑士很强。

虽然我在这个卡组上花了一两百局,但有时候还是跟不上思路和操作,因为你拿到卡才开始操作太晚了。所以综上,我觉得这个版本很有技术含量。

问:补丁发布后,游戏开始前,一起练卡的朋友有没有帮到你?

随缘风:一起练了牌,并给了一些建议。但是时间太短了。凌晨得到补丁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睡觉吃早饭的10点了。到3点才四五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练牌,就练了一点。

不了解环境,只能脑补。比如看推特除了贼萨的一些厉害的卡组,看到宇宙德,就觉得宇宙德应该更怕贼萨然后贼萨砍了,我靠脑补认为宇宙德的环境会更好。反正我带了。

问:会不会和比赛的时间节点有关?比如年底这种时间点组织练牌会不会更方便?

随缘风:这很难,因为我认为即使我练习,也没有足够的样本,因为时间太紧了。而且我觉得我衡量不了太多的东西,也衡量不了。

测试的结论是认为萨满不应该带恐怖海盗。我把恐怖海盗换成了寻游向导,因为恐怖海盗一定要在绽放提刀的那一刻展开。不然还不如同时站住场的同时去绽放提刀。

这是我开发的东西,然后我觉得因为我在萨满玩得更多,很好很简单。当然,我不知道萨满是否足够强大,我选择了萨满,因为时间不够。

问:你以前说你是一个不喜欢玩版本初的选手。从总决赛到现在,一直都打的版本初期,以及补丁强行营造的“版本初期”,还有两场比赛,抗压能力和应对能力提高了吗?

随缘风:情况有所改善。全球总决赛确实是一个真正意义的版本初期。其实黄总也不能算是一个版本初期,因为在总决赛的冠亚卡组,包括台服全明星赛的冠亚卡组出来之后,我在这次总决赛中第一次提交的卡组包括了奥秘贼,圣骑士等等。我会练习带这些强卡组。

但是,这次黄金总决赛不能算是版本的初期阶段。虽然我有些卡组打得不好,但和总决赛的迷茫不一样。我知道什么是强牌组,但当时不知道。一片黑暗,我有这种感觉。所以其实就算补丁来的突然,也会比总决赛清晰很多,带什么卡组大概也是有方向的。

抗压能力增强了,大家都一样。在这个技术性很强的版本里,每个人都会犯很多错误,包括诚信半决赛之后复盘,发现自己犯了很多错误。还有四分之一决赛对李神的第一场比赛,一些人告诉我他犯了一些错误。

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还是拿牌好,出错少的胜算大。

感觉抓住了对手的错误。在预赛中,Leaoh和诚信,小惕在决赛中的吸血瞎。其实我也犯了很多小错误,但也许他们的错误有点致命,让我赢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