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无尽航线》评测:把卡组构筑的深度探索完美展现

2021-01-13编辑:辉
《无尽航线》作为是一款Roguelike DBG游戏,在核心体验的细节上已经打磨到极致。

自从《杀戮尖塔》诞生以来获得了优秀的口碑后,游戏市场便开始做出同类的跟风效仿者。遗憾的是,能做出Roguelike DBG的精华却非常少见。出乎意料的是,《无尽航线》这一款国产的Roguelike卡牌构筑游戏便是这寥寥无几中的一员。

《无尽航线》属于庞大的卡牌家族中DBG一脉,而且提供的卡构造经验更符合DBG的精髓——围绕卡牌组合之间的连携展开。通过对新手的深度引导和特殊算法,减少了在游戏体验过程中因为运气问题所产生的挫败感。虽然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也仅有一次命的机会,但与其他Roguelike相比,玩家更能打造出合乎心意的Buid和把握好游戏节奏。

游戏的玩法围绕着以卡牌来战胜敌人,玩家可以有多达12种的可选项,有主张暴力输出的,也有召唤流反伤流之类的。这些卡组之间都有着很多互动,还有可以提升整个效益的重要卡牌。比如有些玩家就靠着召唤类的卡组完成了通关,毕竟能召唤各个卡牌之间的互动能战胜很多突发事件。但召唤卡组的不足之处在于前期发展太慢,不过能抽到核心卡牌的话还能加以弥补。

但如果玩家缺少一张核心卡而失败的事情相信大部分玩家都经历过,对于运气决定命运的体验很多人都非常不服气,因此《无尽航线》通过算法机制的优化,能算出玩家在对局中选择卡牌的概率来提高相关卡牌的获取几率。如此一来,游戏在难度上势必会大打折扣。因此,本作便在敌人身上做些了文章。

如召唤流,会受到敌人“姜饼人”的牵制,召唤出来的单位难以立足,而首领级敌人“领主”既有短期无敌能力,又有大量AOE,能迅速让你束手无策。但是除了特殊情况,大部分时候可以通过选择路线来逃课。因为它不同于常规的三选一指定敌人,所以你选择一段事件链,它会清楚地标记你将要遇到的敌人。这意味着玩家需要做出更多的战略选择,避免因为太针对敌人而后悔失败。

具体来说,游戏的卡组套路不是封闭的,两者之间有很多跨界联系。例如,在召唤流中卡组可以通过将炸药桶召唤到对手的区域来进行AOE,在此基础上如果能搭配一张“枪林弹雨”卡,就可以完成杀死低血量然后触发连续杀戮的效果,从而快速命中伤害并清场。除了这个组合,还有大量的组合等待玩家去探索。围绕这个策略的扩展,游戏会给你带来很多策略反馈。

《无尽航线》除了通过敌人和卡牌来增加战斗上的深度外,还针对其他玩法做出了减法的举措。比如本作并没有传统游戏中的“卡牌升级”机制,不会因为数值来影响到游戏结果。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会随机获取大量的未完成的设计图,它们可以提供不同的效果,包括被动增益、获得卡牌、金钱或恢复血量等等。

获得设计图只是第一小步,玩家得消耗特殊的“锻造锤”资源进行铸造,这样才能从设计图晋升成为宝物。这就要求玩家要在多样的设计图中,把有限的锻造锤资源合理利用,为自己接下来要面临的敌人来打造出最匹配的宝物,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考验玩家的策略性,并非运气。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的新手引导,游戏巧妙地将剧情分成章节,并结合几个套路的核心卡,让玩家快速了解其他套路的运行逻辑,为自己接下来的游戏提供核心目标。本教程的内容仅限于几个组合,为玩家构筑思路提供了留白空间,随着通关次数而逐步进行解锁。对新手玩家而言,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在游戏中反复收到挫折。

《无尽航线》虽然在数值上表现的很完善,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战斗可视化后,画面的表现力和音效都很不协调;剧情上也只体现在新手引导,没有进一步加强深度。令人深感遗憾的是随机事件和通关后的刺激感明显不足,奖励也十分有限,没有惊喜感。到后期深知每个卡组之间的构筑套路后,便失去了反复挑战高难度的欲望。

总之,《无尽航线》作为是一款Roguelike DBG游戏,在核心体验的细节上已经打磨到极致。卡牌数值模型之间的诸多关联值得肯定,围绕卡牌组合之间的连携展开和玩法设计所带来的BUID构建过程也酣畅淋漓。但还存在一些剧情、画面表现等核心之外的不足之处,如果能加以完善,成为下一部《杀戮尖塔》也不为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