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超级食肉男孩:永无止境》:核心玩法不再硬核

2020-12-28编辑:辉
但是作为续作,《超级食肉男孩:永无止境》将核心玩法做出变动,本质上并不成功,单一的操作模式更类似于《马里奥跑酷》这类横版过关游戏。

2010年发售的《超级食肉男孩》是一款2D跑酷游戏,它以复古的像素画风和平台跳跃的高难度为核心,虏获了不少玩家的肯定。十年后,系列新作《超级食肉男孩:永无止境》在期盼中登陆了PC和Switch平台。但令不少玩家遗憾的是,新作并没有延续前作的像素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彩色的卡通风。特别是在核心平台跳跃玩法上还做出了不少的改动,这样大刀阔斧的创新之路似乎并没有让游戏变得更有意思,反而让那些情怀的粉丝们感到失望。

在《超级食肉男孩:永无止境》中,玩家是无法自由控制角色跳跃和移动的方向,只能根据系统设定的程序从左往右自动奔跑。由于游戏本身的难度就很高,这种被无形中牵引的感觉如果不尽快适应,或许连一个小小的障碍物你都需要练习个上百次才能通过。

这种无法自己把控游戏节奏的玩法,会让玩家专注力只在奔跑逃命上,而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物品的收集和游戏的小彩蛋之类的。没有了探索的乐趣,游戏的体验感自然就直线下降。

本作的每张地图都分解成多个迷你的关卡,想躲避陷阱机关,你务必要把握好每次跳跃和下蹲的时机,如果不小心死了就从当下的关卡重新开始。在关卡中,你会切身体验到游戏那步步心惊的陷阱设置,每五步每十步的坑都是小儿科,特别是在狭小的过道中密密麻麻隐藏着数十个你想都想不到的陷阱,马上你就能体验到各种各样的死亡之法:或是被从而降的机器砸死,或是没把握好时机掉坑摔死,或是跑错方向被系统击杀等等。

等你历经千难万苦终于通过了关卡背后的陷阱机关时,游戏会将你这一路的艰险片段做个整合的视频,让你亲眼目睹这一切。这种模式的设计就使得原本那种一气呵成完成关卡所带来的成就感降低了不少。特别是操作上与机关互动就只需要两个按键来完成,这种交互式的体验也削减了玩家想继续游玩下去的动力。

值得肯定的是,游戏在关卡设计上还是十分用心的。每个大关卡的都有不同的场景设计,还会根据场景来融入全新的元素。这就使得游戏充满了挑战性,身为玩家你要时刻适应新环境所带来的一些跑酷节奏上的变化。即使机关的位置摆放的很巧妙,你都要做出最精准的判断和操作才能完成。眼看着答案就在前方,只需要稍微努力一下便能得到,这种渴求感或许也是玩家愿意一直重复挑战的原因之一。

此外,本作在主线关卡之外还设置了一些隐藏的彩蛋,这些挑战很多都来自于街机游戏。你能看到很熟悉的恶魔城、洛克人等经典游戏的身影,不过流程很短很快就结束了。这也只是为玩家们奉上的一盘水果甜品,只为了丰富一下游戏的玩法而已。

在剧情故事上,与前作相比较明显丰富了很多,讲述的是食肉男孩与前作中的绷带女孩他们的女儿被反派掳走了。为了从敌人手中救回女儿,这对夫妻历经了种种磨难。虽然故事的结局的喜大普奔,但这剧情过程的曲折离奇还是十分打动人心的。

如果以当前市场的游戏标准来定义,《超级食肉男孩永恒》会归类为难度相当困难的那一档,主角那柔弱的身子板只要碰到各类机关陷阱就会立刻原地爆炸,完全不给你思考的时间就重新开始。但是作为续作,《超级食肉男孩:永无止境》将核心玩法做出变动,本质上并不成功,单一的操作模式更类似于《马里奥跑酷》这类横版过关游戏。所以对于老玩家来说,失望大于惊喜,+;对于新玩家来说,它的挑战难度还是能满足需求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