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莱莎的炼金工房2》评测:归来已是能力不凡的轻熟女

2020-12-15编辑:辉
《莱莎的炼金工房2~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凭借着更加开放的剧情玩法设计,为玩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莱莎的炼金工房》去年发售时,主角莱莎凭借着古灵精怪、阳光热情的性格不但收获了众多的玩家粉丝,更是让同人画师为之倾倒,销量成为系列之最。时隔一年,莱莎又和我们见面了,不但面容更加姣好成熟,还把第二部作品《莱莎的炼金工房2~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完整地呈现给我们。

与前作线性流程相比,本作的开放性得到很大的提升。玩家想要推动剧情的发展就需要积极探索城镇,触发特殊NPC的场景对话才能知道下一步需要做些什么。不过这些场景对话有时候会形成一个单独的故事线,只是为玩家呈现新加入角色的一些性格特征。对于老玩家来说,会明显地察觉出三年间这些角色有哪些明显的变化。

《莱莎的炼金工房2》剧情主要讲述的是解开失落传说的秘密,并探寻秘密妖精的真实身份。在迷宫的设计上可以看得出开发商花了很多心思,玩家在这些遗迹中找出线索并通过文字解谜来探寻遗迹背后的真相。这些遗迹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但是如果连接起来,便可以成为一个史诗般的篇章,秘密妖精的身份也会随之解开。这种抽丝剥茧一层层的解谜过程,让玩家欲罢不能。

莱莎只身前往到大都市王都,为了生存,莱莎可以前往咖啡厅接受布告栏中各个势力方的委托。这些委托内容五花八门,有打败魔物、上交炼金物品等。因此,玩家在进行游戏探索时的目标就非常明确,可以把这些材料转换成金钱、技能点等资源。接受任务后,还能获得发布势力方的好感度,好感度决定着商店东西是否能有折扣。因此在刷满好感度后,莱莎的个人名声就会大涨,在王都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本作在剧情上并没有太大的创新,也不精彩,严格来说只能算中规中矩,特别是起转传承部分显得单薄,无法给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千辛万苦一步步解开最后的秘密时,虽然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但主线故事与支线故事的连接感却不紧密,这点颇感遗憾。

好在游戏在战斗方面的表现让人惊喜,除了保留前作半回合制、完成特定攻击后触发战斗指令攻击的玩法,还加入了许多即时的设计。比如即时防御,只要玩家能看准时机进行完美的防御,就可以获得战斗奖励。此外还设置了备用的位置,方便战斗时随时切换角色,伤害与行动可以同时进行。这就使得战斗流程十分顺畅,基本不会出现无所事事的现象。

i此外,游戏在炼金道具的使用上也进行了更改,取消了消耗炼金道具补充“cc”点数。在释放道具可以积累足够点数的情况下,允许同时使用多个道具造成大量伤害。甚至可以消耗10点AP,在没有分配角色动作的情况下强行启动道具,进行局势的反转。

但说实话,虽然游戏的战斗表现不俗,但中后期的内容让人觉得枯燥无聊,更多时候只是想快速推剧情和收集炼金材料,但是密集的怪物分布图让人望而却步。

作为该系列的核心特色——炼金系统,本作在之前的基础上也增加了炼金的赋树。它的作用是可以进行技能点“SP”的点数学习,那些基础性道具和额外的炼金功能都可以开启。“SP”点数可以从咖啡店订单中获得,但获得的主要途径是不断去进行遗迹秘密的解密。获取到越多的点数,还可以解锁更多的天赋树项目。天赋树解锁的物品可以用基础物品进行增添从而转变成全新的物品,这样能促进玩家外出寻找材料的动力。

另外,游戏在道具上也进行了新的更改,把前作中复合型道具的设定改成额外装备栏。还新增了可以进行飞跃的绳索、潜水使用的糖果等道具。 天赋树解锁后,像鱼竿、捕虫网这些老道具也会重新登场。虽然本作的地图没有变大,但是有了新道具的加入,让游戏可探索的内容丰富了起来。

游戏在画质上的提升的有目共睹的,城镇变得更加精致,光影也更加自然,从很多细节上可以感受到制作组的用心。此外,游戏的BGM也跟场景氛围都恰到好处的配合,不管是热闹的中央区、充满朝气的学院区,还是悠然娴静的田园区,配乐都十分到位,拉近了游戏与玩家的心理距离。

《莱莎的炼金工房2~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凭借着更加开放的剧情玩法设计,为玩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在游戏解谜设计上,通过一个又一个支线剧情拼凑出背后的隐藏故事;动态的战斗和即时的元素设计让回合制玩法不再单调无聊,丰富的操作性让游戏的互动性变得更强;炼金天赋树虽然有限制的内容,但把自由解锁的选择权交于玩家。虽然游戏也存在着人物建模粗糙、剧情单薄等问题,不过对于那些喜欢二次元的玩家来说,是一部值得体验的作品。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