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看门狗:军团》招募系统新创新 复杂世界的衍生

2020-10-31编辑:angle307
游戏拥有了足够丰富的角色,其实这一点对开放世界的塑造也有决定性影响。每一个区域的潜入方式,伴随着角色的不同也都将有所不同。

作为一款没有被标注序号的续作,《看门狗:军团》似乎在人们的潜意识中就没有将之视为正统续作。反而,这款游戏从印象上来讲更像是2代的拓展,也是外传性质的延续。不过当实际体验《看门狗:军团》之后,又能发现它和前作的异同都是那么明显。可以说,这是一款非常具有育碧风格的游戏,无论在褒义还是贬义的层面,他都充斥着育碧游戏的特点。

<a href='https://www.wywyx.com/' target='_blank' title='玩一玩游戏网'><u>玩一玩游戏网</u></a>

在伦敦,人人都是黑客

《看门狗:军团》作为这一系列的续作,除开一脉相承的黑客系统之外,其实最大的卖点当属招募系统。在这款新作中,玩家不再使用一名特定主角,而是可以扮演任何人。不管是医生、警察、律师、投资者、科学家、杀手,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们在伦敦共通构筑了自己的故事。

玩一玩游戏网

它的特点就在于,只要看上的任何人,总有办法能够招入麾下。即使是路边的乞丐,也能通过完成招募任务来对其进行招募。通过这个招募系统,其实游戏中衍生出了一个复杂的世界,因为在这个系统当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轻易收入囊中的。

玩一玩游戏网

在触发招募任务前,要顾及每个角色对Dedsec的好感度,如果太低则无法触发任务。有的角色因为阵营冲突,生对Dedsec抱有成见。另外一部分,则与Dedsec存在一些私人恩怨。譬如,玩家在任务过程中杀死了某人,那么他的家人、朋友与Dedsec之间就会存在血仇,相反他的仇人则会对Dedsec青睐有加。

玩一玩游戏网

这套系统乍听之下不会有太大特色,可是要完成这套系统,连带构筑出的整个世界就显得有意思多了。在这个世界中,每一名NPC不仅拥有自己的一套人际关系,还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通过游戏中的“深度解析”功能,玩家可以获悉每一个角色的日程、人际关系、恩怨,这对招募系统来说可以更加多样化去满足NPC的要求,让他们乐于加入Dedsec,而在此之外又丰富了游戏中庞大的人际系统,形成了巨大的关系网。

在游戏中,你可能会遇到帮派恶棍在刁难平民,当你帮助他之后,他会对你有所好感。同时,和他亲近的人也会从心底里对你表达感谢。当你想要招募这个关系网中的任何人时,这一事件都会带来正面的影响,反之亦然。

玩一玩游戏网

在这一系统的作用下,其实招募系统看起来并不那么“宝可梦”,倒有点《水浒传》的意思。来自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好汉”,被体制压迫最终逼上梁山奋起反抗。站在Dedsec这个“梁山泊”的角度,即使是一个三好市民也能给他洗成不法分子,直至最后要么加入要么独自面对体制的腐败。

通过一些胡搅蛮缠的方式,玩家可以招收各行各业的角色。这些角色有着各自的生活,各自的职业,虽然在大多数同类游戏中职业这种东西不过是背景设定,但是在《看门狗:军团》中,职业却决定了每一名角色的功能。

玩一玩游戏网

譬如,警察自带警用武器且身着警服,可以随意出入警察局等相关管控区域。同样的,还有帮派分子、医务人员等同理。而有些角色的职业则较为特殊,譬如职业为黑客的角色,骇入能力极强,而无人机专家则能够使用功能更为齐全的无人机,甚至还能骇入敌方无人机使其背叛。

玩一玩游戏网

不同的角色,意味着不同的游戏风格。除了每种职业人员所擅长的东西有所不同之外,即便是同职业的两个不同人物也会有很明显的差异。这就是所谓的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因为每个NPC都可以招募,游戏中永远都是不会缺人手的,不过一个技能优秀的高水平角色,却是可遇而不可求。

玩一玩游戏网

公式化开放世界,再克制一点

游戏拥有了足够丰富的角色,其实这一点对开放世界的塑造也有决定性影响。每一个区域的潜入方式,伴随着角色的不同也都将有所不同。有的角色擅长正面进攻,可以在群众中为自己征募打手。有的角色擅长悄无声息地潜入,又或是自己远在千里之外通过黑客能力就完成目标,甚至根据区域来选择拥有对应服装的角色,让整个潜入过程如入无人之境。不同的角色,总能通过自身的特点来影响玩家的通关方式。

玩一玩游戏网

这对一款开放世界来说,内容是显得十分丰富的。然而,在长期体验之下,其实就不难发现——它还是育碧典型的公式化开放世界那一套。除主线剧情之外,就是通过一些关键点来解放区域,当区域被解放时整张地图上的收集物就摆在玩家眼前。

相比《刺客信条:奥德赛》那铺天盖地的问号,其实《看门狗:军团》在这方面做得要克制很多。游戏地图并不特别大,要解放全区域的难度并不高,花费的时间也并不会很长。包括哪些收集物品,它并不是有多重要的东西,除非是真的有收集癖否则玩家也没有必要去进行刻意的收集,它只是分布在地图上随时可以拿到的资源。

玩一玩游戏网

所以和育碧旗下的大多数游戏比起来,《看门狗:军团》的整体游戏氛围要更加轻松。你可以跑主线任务,或者在路边招募一些看起来不错的新伙伴,又或者通过小游戏来赚取金钱。借助于游戏中庞大的关系系统,又能行侠仗义顺带蹭一蹭相关角色的好感度。

玩一玩游戏网

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不得不说招募系统以及它所连带而出的所有东西让整个游戏充满了乐趣。遗憾的是,这些部分在有趣的同时,也有些点到为止的意味。比如,角色在招募完成之后就是他的最终形态了。玩家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去提升角色的能力,没有培养的过程,让这些小伙伴看起来就像工具人一般。

玩一玩游戏网

而在相关角色之间,互动的点却限制在一个“团队”页面。你不能让两个人之间产生任何互动,比如一对恋人在街上偶遇,他们不会有一句多余的话,甚至有时候还会被对方嫌弃挡路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真的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冷战期间。

除此之外,还有育碧的“传统艺能”。一些奇葩的Bug在游戏中也并不少见,虽然大多数并不会影响游戏的进行,但总有时候某些NPC被卡到墙里,又或者整个区域都被水淹没。当这种场面出现时,只能让人感叹一句:不愧是你。

总评

《看门狗:军团》作为一款典型的育碧公式化开放世界作品,招募系统为其带来了不小的创新。围绕着招募系统带来的角色、职业、人际关系网,为游戏加入了非常多的可玩性,尤其在开启永久死亡模式时,一个优秀的角色会被玩家视若珍宝。不过在游戏性有趣的同时,它也缺乏一些对自身系统的深入挖掘。你没有办法看到共同处于一个关系网中的两个角色进行符合自身身份的互动,也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地去栽培队伍中的角色。这些来自于世界与系统的细节缺失,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这样一款游戏,的确有自己独到的有趣之处,但是当你想要玩的游戏有很多时,建议将《看门狗:军团》排在末位,而如果你正处于游戏荒,那么这款游戏则会带来数十小时有趣的游戏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