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游戏史第一个强力女主角 集力量智慧美貌于一身

2020-10-29作者:angle307来源:网络
那作为古墓丽影系列的女主角,劳拉到底是如何诞生的呢?

她是一代文化的象征,榜样,电影主角,明星。

1996年,游戏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女英雄劳拉,克罗夫特诞生在core design设计团队。

时间回到2016年5月10日,顽气狗工作室开发的《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正式发布。深海打捞专家兼动作之神内森德雷克的时代真的结束了。与神秘海域系列相提并论的古墓丽影系列,经历了20多年的坎坷历史,在2018年迎来了重启三部曲的终结。然而,如果古墓丽影系列真的在这里结束,那就太遗憾了。

事情得从1989年发布的动作冒险游戏《rick dangerous》说起。游戏剧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影《迷失方舟的攻略》。这个游戏讲述了rick dangerous冒险的故事,他是一个来自英国的冒险家,1945年他去了亚马逊的丛林寻找丢失的咕鲁部落。当时,该游戏在英国赢得了游戏销售榜第一名,获得了欧洲年度游戏奖。这个游戏的创作者是古墓丽影系列前六部的开发者,日后将大火。

那么,作为古墓丽影系列的女主角,劳拉是怎么出生的呢?

事实上,早在1993年,一款由劳拉之父托比加德提出的以金字塔冒险为主题的游戏就已经处于策划阶段。一开始,游戏的主角是一个类似印第安纳琼斯的男性。

但创始人杰瑞米隐约觉得这个角色不会让斯皮尔伯格开心。这时候一款世嘉游戏《VR战士》很受欢迎,托比感受到了大家对VR战士中女性角色的热情。于是大胆的把主角设计成了女性角色。这种创新需要面对巨大的风险。

经过杰瑞米和托比的仔细考虑和反复设计修改,一个穿着紧身衣和马尾辫子的冒险家诞生了。第一代劳拉有迷人的曲线和致命的吸引力。1996年初《古墓丽影》发布时的轰动也证明了这一点。巧合的是,超级马力欧64也是在这时候发售。相比之下,古墓丽影却有着实实在在的沉浸式冒险,丰富而神秘的场景和激动人心的战斗。这些因素都让同时期的其他游戏相形见绌。

为了盈利,core design计划在世嘉土星上销售15000份,在ps上销售15000份。然而第一单的数量达到了30万。古墓丽影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出了core design的想象。

考虑到他们之前没有太多制作3d游戏的经验,这个就更有价值了。当核心设计准备好去为劳拉筹备新作做准备时,全世界的玩家都已经被这个有着马尾辫子的冒险家迷住了。许多媒体选择劳拉作为他们理想的代言人。除了各种手办周边,还出现在了top cow出品的一个50卷的漫画系列中。它已经在杂志上发表,不仅包括世界各地的游戏杂志,还包括文化电影、玩具、科技等杂志。到16年9月,劳拉已经出现在至少1230份杂志的封面上。游戏角色很少能有着像劳拉一样深远的影响力。

就在大家沉浸在劳拉带来的热潮中的时候,core design开始规划下一步的工作。然而,劳拉的父亲托比从公司辞职。成功之际辞职让老板杰瑞米大吃一惊:“当那些人给劳拉穿低胸衣时,有时他们甚至会直接脱掉衣服。我就觉得这是个大问题。劳拉的设计师托比自然不想看到女儿被过度消费。所以离开公司自己创业是他无奈的选择。然而,托比的离开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时间接近1998年底。《古墓丽影2》准备好了。core design在保持了之前游戏的突出特点的同时,也给核心玩法增加了很多新的东西。

有些粉丝担心劳拉系列向现代风格发展会失败。但在第一代成功的辉煌下,第二代一发布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远远超过了第一代的销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