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一起闯荡真实多变的江湖吧——《庆余年》手游评测

2020-08-07编辑:辉
作为一款最开始并不被玩家看好的“IP改编游戏”,在最大程度上还原原著的基础上,满足了IP粉丝通过游戏再度体验原著的诉求。

庆余年》作为2019年国内最热门的电视剧之一,自播出以来获得了无数的流量和好评。作为“大IP改编游戏”,许多玩家都有些许抵触心理,毕竟他们已经踩过太多类似的坑——制作上低俗滥造、剧情的魔改。那么到底《庆余年》是否会重走这些老路呢?

依旧是熟悉的配方

《庆余年》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个刚刚进入江湖的少年,与主人公范闲一起踏上从澹州踏上漫漫江湖路。值得高兴的是,原著中的许多经典情节都得到了极大的还原,玩家可以亲身体验澹州遇刺、初遇林婉儿、牛栏街刺杀等熟悉的场景,亲身参与江湖历史上的恩怨。

除了剧情外,制作团队还最大限度地将原著中建筑和场景的唐风宋韵还原到游戏中。首先,在场景设计上,游戏还原了原有的建筑如澹州,范府和监察院。在游戏角色设计方面,《庆余年》还是蛮用心的,形象上有些许剧版演员的影子。

游戏既有原著的剧情,还在这基础上进行了二度创作。把一些控制命运的权力交给玩家,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可能影响角色的命运和故事线。比如电视剧中早逝的滕梓荆,你会劝他远离江湖纷争还是和范闲一起去牛栏街?这个你可能很熟悉的江湖也将是你自己掌控的江湖。

自由武学,将个性贯彻到底

《庆余年》手游没有职业的概念,也就是所谓的“自由武学”。它完全打破了常规,取消了传统的固定职业,设定了两个可切换武器作为核心的个性化武学搭配。每件武器装备了15种不同效果的技能,可以自由学习和自由切换。玩家的定位更受技能效果的影响。例如,琴的搭配技能可以治疗队友,而棍有比较好的控制能力。不同的武器在搭配轻功中使用的组合技能时有不同的效果,这无疑增加了战场上更多的变数。

因此,玩家可以根据游戏中PVE和PVP的不同环境,在两种武器和多种技能之间进行选择。在战斗过程中,他们需要掌握技能释放时机、目标选择、位移等技巧,而且战斗有更多的策略和操作空间。这种设计让玩家体验到更多自由和多变的竞技快感。

战斗中你并不孤单

所谓江湖就是恩怨情仇。除了玩家的角色,游戏还加入了原著中人物的收集和助战玩法。通过收集碎片来召唤角色,玩家可以成为范闲,五竹,林婉儿等游戏人物。你不仅可以每互动、培养你喜欢的角色,他们甚至可以在战斗中帮助你。

为了让游戏更精彩,制作团队也赋予NPC更多的互动和个性特征。他们不再是冷冰冰的“任务机器”,而是根据角色的特点和故事背景设计了一些独特的互动和情节。这些个性NPC会让你在江湖上更有乐趣。当然,你也控制着这些NPC的命运和未来。

《庆余年》手游整体上已经有了不错的完成度。作为一款最开始并不被玩家看好的“IP改编游戏”,并没有走常规模式套路,在最大程度上还原原著的基础上,满足了IP粉丝通过游戏再度体验原著的诉求,并在玩法上通过“自由武学”的战斗设定和大量探索休闲玩法,与一般MMO手游拉开区别,做出一些差异化的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