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中国水墨风格的DNF——《影之刃3》潜心打造传统武侠文化

2020-08-07编辑:辉
当年的《影之刃》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国水墨风格的DNF”,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影刃作为沉淀了三代的IP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玩法和想法。

对于一款测试期横跨一年多的游戏,《影之刃3》的每一次测试几乎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首测纯粹的水墨风格和更有趣的玩法系统展示肌肉;二测解锁的更多技能和装备;而备受瞩目的三测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全新可操控角色“弦者”的引入。

独创性人物设计

弦者的进阶职业分为圣音和魔弦,圣音实际上是一种奶妈型职业。

人物造型突出了女性柔美和窈窕的身材,说弦者是游戏中的颜值担当也不为过。裙摆飘逸,每一个动作都极其优雅轻盈,令人赏心悦目。

同时它也是一个将古琴演奏与打斗完美融合的角色。手中的乐器作为武器,让这个角色的设计仍然可以带来很大的新奇感。

音波攻击具有很强的破甲能力、远程打击能力和广泛的打击覆盖范围,给人带来很大的视觉华丽和畅快感。

裂帛、银瓶破、杜鹃啼血、珠落玉盘等技能的名称也取自白居易的《琵琶行》,充满了古风韵感。在实战中风格各异,一点也没有单调的感觉。

技能增加流派分化的可能性

在三测中,技能的数量进一步增加,每个主角都增加了两个特殊的普通技能,两个进阶技能和两个觉醒技能。因此,每个角色的技能数量已经达到了近30个,个性化搭配千变万化。

觉醒技能是只有在达到特定的挑战条件后才能解锁的超强大招。虽然很难通过挑战,但最终的收获永远不会辜负你自己的努力。它比进阶职业的奥义技能稍弱,可以编排在连招链中,带来更强力的伤害效果。随着大量技能的加入,这一技能链的可玩性达到了本系列历史上的巅峰。高杀伤力背后一定有代价,冷却时间非常长,但是冷却时间可以通过消耗一定数量的杀伤点来减少。如何规划输出最大化是铁杆玩家值得探索的核心利益之一,打法流派也会有所不同。

来自PC端的游戏灵感

《影之刃3》中的“异步PVC系统”,玩家将会在地图上遇到“罪体”(同级别的其他玩家的镜像),一场类似PVP的战斗将会展开,这可能会比Boss战斗更加激烈和紧张。这种游戏采用了一种相对“善良”的奖惩机制:输了并不影响关卡的继续,玩家会恢复所有的血量并继续完成关卡。如果你赢了,你会得到专属的强力装备。

游戏还介绍了一种流行的烹饪系统。小宏是《影之刃2》中一个热爱烹饪的乞丐,他有一定的几率出现在主角的阵营中。你可以交出收集的材料,让他进行烹饪。不同的烹饪可以给玩家带来不同的BUFF效果,BUFF效果将贯穿下一场游戏的整个战斗。

逐步完善设备系统

经过第三次测试,《影之刃3》的设备系统基本上显示了所有的功能。除了上述罪业装备,传说装备和刻印系统也是重要的新玩法。

为了得到传说中的装备,我们必须收集所有传说中的蓝图,并根据蓝图的要求,收集锻造材料,让NPC为我们建造它们。要收集蓝图,我们必须进入各种支线助任务。最终淬炼的装备能让各项数值上升从而改写战斗表现。

刻印系统是经典玩法,在游戏的中后期,装备随机生成时会进一步随机出刻印槽,这种刻印槽一共有四种颜色,每种颜色可以插入一种对应颜色的刻印。可以看出,《影之刃3》为了防止“刷刷刷”的部分乏味的爆肝,在装备、刻印方面做出的很大的尝试。

今年《影之刃3》成功获得了版号,当年的《影之刃》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国水墨风格的DNF”,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影刃作为沉淀了三代的IP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玩法和想法。三次测试的更新也让玩家们看到了制作团队成熟的开发思路,它们都是基于游戏性而非盈利来考量。在《影之刃3》游戏中没有只有氪星才能获得的装备,顶级的装备都可以通过攻略关卡和完成任务来获得。

我相信《影之刃3》正式上市后,将会比上一代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