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一代的威力加强版?《仁王2》稳扎稳打乐趣依旧

2020-08-06编辑:辉
《仁王2》的进化游戏体验无疑满足了公众的心理预期。如果你从未玩过上部作品,那么《仁王2》一定会是一次充满新鲜感的落命之旅。

三年前,《仁王》以其独特的三阶段结构与高速ACT战斗成功摘得受苦游戏的桂冠。对于如此罕见的新王牌,光辉特库摩自然制定了进一步的商业计划,因此《仁王2》三年后的亮相自然符合了大家的预期。不得不说,光荣特库摩在三年的研发过程中,对前作也做出很大的革新。

一方面,修正了玩家反馈的一些不好的设计,并详细优化了细节上的体验;另一方面,它从玩家最喜爱的动作部分下手,进一步升华了核心战斗系统。虽然游戏本身的观感和前作变化不大,实际上内里已经做了不少改动,新作的体验不仅符合玩家的心理预期,也更符合续作应该有的定位。

新玩法:化身为妖

《仁王》高速战斗的核心元素是原创的三段式战斗构架和回气系统。通过这些设计,游戏构建了一个合理有序的循环战斗资源系统,这在业界“对魂系”的模仿环境中算是一个创新的点。

新作中无论是新手村杂鱼还是BOSS,都学会了新的大招。发动时的红色一旦击中,玩家基本就掉光了血。反过来,玩家也获得相应的克制能力,抓住敌人出红色大招的时机,配合使出”妖反“削减敌人精力上限。

如果只增加一个新动作,还不足以使《仁王2》战斗发生质的变化。因此,除了“妖反”之外,游戏还增加了“妖怪技”的能力。杀死怪物敌人并吸收相应的“魂核”后,玩家可以在装备的守护灵上组合最多两个不同的魂核,从而获得魂核的战斗技能。从低级饿鬼的啃咬到召唤BOSS,性能完全不同的怪物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玩家的战斗能力,同时也给游戏过程带来了无限的新鲜感。结合不同的装备词条和“魂核”的攻防属性,玩家们也有了爆肝的新目标。

游戏难度更加亲民

《仁王2》不仅是一部续作,也是一部新作,它有吸引新玩家的一面。为此,开发者对游戏的难度做了很大的调整。首先,上面提到的新系统是通过更简单的操作模式和更强大的输出能力来放松玩家的战斗难度。

其次,一周目中所有相关的BOSS在数值上都被削弱了,不仅攻击力降低到了玩家可以带伤行走一圈的程度,而且血量和能量也降低到了可以通过几次挑战轻松取胜的程度,甚至很多BOSS招式还没出招就被老玩家杀了。

最后,这个游戏增加了一个可以随时召唤玩家AI助人系统。玩家可以在任何时候在关卡中放置自己的正义坟墓,让其他连接的玩家召唤,也可以召唤其他玩家放置的正义坟墓。这意味着玩家可以随时随地带一个AI队友来帮助自己,然后在玩家的联机召唤下与队友比赛,可以三人联手对付敌人。这进一步降低了玩家通关的难度,甚至削弱了游戏的残酷气氛。

新思想下的保守主义

本作的基本框架完全是从前作中搬运过来的。除了上面提到的新武器、新关卡、新养成元素和新系统,其余几乎都是原来的《仁王》。

如果我们对游戏刚开始有很多惊喜,一旦主线推进到第四章,各种前作的弊端就暴露出来。同样的设备、关卡、剧情人物和旧素材让人一下子会回到前作的记忆里。

部分前作的角色也被利用在支线任务上,供玩家刷装。套装和装备完全照搬,虽然第二代的故事线是信长在乱世中展开的,但也呈现了猴子秀吉从光之脚登上世界的历史剧本。然而,本作的讲故事能力还是那么平平无奇,只能靠故事情节卖了一下情怀。最后的彩蛋也圆了前作留下来的很多遗憾,这方面还是要给一个好评的。

正是因为《仁王2》涉及的前作素材和内容比较多,给人的感觉在玩前作的加强版。《仁王2》的整个游戏体验仍然保持着之前游戏的味道。这或许也是《仁王2》的最大缺陷。

期待精彩的续作

就续作而言,《仁王2》的进化游戏体验无疑满足了公众的心理预期:战斗的严苛、震撼的BOSS和大量的刷本要素,这在形式和内容上都给玩家带来了新的感受。可以说,《仁王2》是对前作的完美复盘,前作引以为豪的高速动作系统终于被超越了。不仅老玩家会有三年前热血沸腾的感觉,新玩家也能体会到这款硬核动作游戏的魅力。

但话又说回来,它仍然不是完美的,过于守旧缺乏创新。如果你从未玩过上部作品,那么《仁王2》一定会是一次充满新鲜感的落命之旅。反之,你已经体验过初部作品的美好,那么新作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到老玩家的兴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