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不玩MC模式,还玩什么篮球?——《NBA2K20》游戏测评

2020-08-05编辑:辉
从整个系列的发展和成长的角度来看,《NBA2K20》的进度与之前的作品相比确实很慢,甚至达到了老粉丝无法忍受的地步。

对于一个篮球迷,体育游戏爱好者,应该都对《NBA2K》耳熟能详了。这个系列不仅从技术层面到玩法内容代表了当前游戏行业最好的篮球游戏,也是浓缩NBA和篮球文化的最佳平台。经典MC模式,《NBA2K》系列的每年变化都在牵动玩家的心。

第一次玩《NBA2K》带来惊艳感到现在都不会忘记。精致的人物模型和生动的角色面部建模都无法言喻,还有最令人印象深刻和难忘的MC模式(个人职业模式)。因此《NBA2K》系列已经成为玩家心目中篮球类游戏的首选。

可以看出,在《NBA2K20》的MC模式下,玩家仍然无法逃脱场景脚本带来的约束。除了根据自己的喜好培养虚拟角色之外,大部分情节仍然服务于玩家对游戏流程和游戏内容的熟悉。然而,每支球队的领军人物邀请你加入球队的场景仍然会让人们觉得之前的努力是值得的,尤其是在游戏中同时扮演玩家本人和剧情制作人的詹姆斯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仍然会玩家感受MC模式的用心。

与情节上的小修改相比,《NBA2K20》在MC模式下创建玩家时对设置内容做了很大的调整。与过去相比,玩家在设定虚拟角色能力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

在过去的游戏过程中,玩家只需要根据不同的位置、身高体重来塑造角色。在《NBA2K20》中,在选择了角色的位置后,玩家还需要对技术属性进行更详细的调整,如终结、投篮、组织和防守/篮板。也就是说,MC模式一开始就强调玩家更加个性化的成长计划,这与各种流行的捏脸游戏非常相似。它给玩家更多的选择来决定虚拟角色自身的成长方向。MC模式的另一个精髓是——徽章系统,玩家可以使用50个全新的徽章来增强人物的一些特征,进一步增强MC模式的丰富性。

《NBA2K20》主要调整了两个关键部分,一是画质提升特别是球员建模的细节方面,二是对于AI球员智能化调整。新加入的WNBA联盟进一步增强了游戏的内容深度。

玩家从《NBA2K20》开始的最大感受是球员建模更加精致,明星球员的建模也有所更新。例如,受到玩家广泛批评的麦迪角色的造型,至少看起来非常接近熟悉的外观。其次,比赛中光影的特效和场地细节的刻画也有所改进。但是,遗憾的是,与前代作品相比,这部作品在画面的整体表现力上并没有取得更大的提高,或者说是值得进行惊人的调整和优化,甚至让人觉得这部作品只是一个大规模的信息片,在《NBA2K20》中改进了一些主要问题。缺乏改进也引起了一些玩家的不满。

由于使用了全新的游戏动作引擎,2K20极大地提高了玩家在整个游戏中的动作表现以及人工智能玩家对游戏形式的预判。AI球员基本上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和特点来执行自己的任务和防守或进攻。同时,他们可以更好地分析比赛的现状,做出一些适当的战术选择。例如,对于喜欢突破的玩家,他们会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进行防守,或者他们会使用多玩家双队战术来锁定其他明星玩家。

另一方面,这场比赛出人意料地把WNBA赛场带到了餐桌上,这对于整个《NBA2K》系列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因为WNBA在打球风格和技战术水平上明显不同于NBA,虽然前者不是每个人关注的焦点,但对于球员来说,在比赛中扮演赢得WNBA的著名女球员是一种有趣的经历。

除了WNBA联赛的引入,老球员非常喜欢的经典球队在《NBA2K20》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例如02-03赛季的太阳队、拥有大将军阿里纳斯的06-07赛季的奇才队、13-14赛季的快船和马刺队以及铸造历史的15-16赛季的骑士队等等。在游戏中,你可以使用这些有着伟大成就的经典球队来互相捕捉来满足你作为粉丝的各种猜测。

如果说MC模式是吸引新玩家了解《NBA2K》的开胃菜,是让玩家爱上这款游戏的第一步,那么My Team和My GM这两个游戏的主要模式进一步促进玩家对整个游戏系列的深入了解,也是玩家玩大量氪金游戏的重要内容。

作为目前几乎是玩家“唯一指定”可选择的篮球比赛,客观地说,《NBA2K20》从核心MC模式到更深入的My GM模式的创建和调整仍然令人满意。此外,由于技术的升级,球员AI和动作系统都有所改进,这是肉眼可见的。

从整个系列的发展和成长的角度来看,《NBA2K20》的进度与之前的作品相比确实很慢,甚至达到了老粉丝无法忍受的地步。或许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对于喜欢这一系列的游戏老玩家来说,每年基本无创新的改变才是导致他们吐槽的原因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