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能带给我们什么?成年人如何高级地玩游戏

2020-08-03编辑:辉
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经常无节制地玩游戏并影响了工作和家庭生活,不妨花点时间想想游戏给你带来了什么?愿30岁还在玩游戏的你,有一个更高级的游戏观。

你可能会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个与年龄增长成反比的数字,那就是你的游戏玩伴数。

“年龄大了,工作忙,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

"我老婆管得很严,每周最多只让我玩一次。"

“家里有孩子,总不能一直玩游戏,万一被我带坏了怎么办?”

……

每当你问他们为什么不玩游戏,基本就是上面的那些回答。一般来说,大学毕业后,你同龄的朋友就慢慢淡出了你的游戏世界

他们这些看似无懈可击的理由在你内心深处是不是觉得有那么点怪怪的感觉。你想得越多,你就越焦虑,甚至开始从自己身上寻找问题:

“我30岁房子都还没奋斗出来继续玩游戏真的不好吧?”

"我玩游戏的时候是不是耽误了生意?"

"玩游戏的父亲会是合格的父亲吗?"

……

当我们玩游戏时,我们到底在玩什么?为什么游戏如此吸引人?

无聊时的娱乐消遣

明朝文人张岱说过:“人不可无癖,以其无深情也。”

大多数人在父母和老师的教育下,努力学习,毕业后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结婚,到了一定年龄有了孩子,不敢想着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忙于日常工作,不知道如何安排闲暇时间,那么不如玩一会游戏放松放松……

至少,还有那么一个可以自娱自乐的爱好。

避免焦虑的过渡空间

人类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无论生活的哪个阶段,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大大小小的焦虑,当内心希望的状态还没有到来时,人们就会更加渴望自由和欲望,从而创造出一个“过渡空间”。

单身男女在父母的逼婚下情绪低落;职场人士陷入了职业发展的瓶颈期;刚刚买了房子的年轻夫妇在房贷中苦苦挣扎;想成长的有志青年却被现实社会的残酷撞得”头破血流“……

不想面对这些焦虑的时候,那么就拿出手机,玩一局消消乐吧。很快,心情瞬间就不那么糟糕了。

如何玩更高级的游戏?

我相信大多数玩游戏的朋友对成为职业游戏工作者不感兴趣,但是为什么他们在休息后沉迷于电子游戏,甚至慢慢成为唯一的爱好呢?

因为寻求快乐和避免痛苦是人类的天性。玩游戏比学习、保持健康和工作更快乐,为什么不打呢?

如果你看看乔布斯,比尔盖茨和库克,为什么他们不受游戏的影响?

因为他们有梦想。只有当人们确立了自己的梦想,精神才有追求。

有人说我生来没有梦想,我找不到。

如果你想快乐,你可以玩100局游戏,尽情享受。当你回到生活中,你会发现空虚和焦虑在增加,而不是减少。如果你只想依靠游戏中的多巴胺来维持你生活中的激情,对不起,但是你平凡的梦想可能很难实现。

适量的游戏可以成为你生活中的调味品,但绝不是唯一。

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经常无节制地玩游戏并影响了工作和家庭生活,不妨花点时间想想游戏给你带来了什么?

愿30岁还在玩游戏的你,有一个更高级的游戏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