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全岛希望《对马岛之魂》新颖值得称赞的武士题材

2020-07-15编辑:angle307
如果你对武士主题或开放世界游戏感兴趣,《对马岛之魂》绝对值得一试。

《对马岛之魂》在还未发布时被谈论最多的是画面,几部宣传片和些许演示让玩家们期待真实发布的游戏是否也有如此画质。它终于发售了,《对马岛之魂》画质就像演示中的一样,制作团队参考黑泽明经典电影,并在光影、色彩甚至镜头的使用上做出了努力。游戏专门设计了一个“黑泽模式”,画面只用黑白来表现,加上老电影的粒子特效,看起来真的像模像样。在大多数场景中,游戏选择简单但有代表性的植物和动物作为背景,加入空和海洋,形成大面积的颜色块,然后颜色块碰撞,达到“电影级”的效果。


《对马岛之魂》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东方风格的美学,包括风景和风俗。从青山, 密林,稻田,沼泽,城镇和雪原,对马岛的景观不仅显示了丰富的多样性,而且用独创性打磨细节。微风吹过,每一簇稻穗、每一片花瓣都有它们的活动轨迹。在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里,你可以写俳句,撸狐狸,泡温泉,欣赏风景。游戏界面大部分时间会自动隐身。风、鸟和狐狸会指引着你。

《对马岛之魂》是一款以蒙古和日本战争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男主角境井仁从“武士”成长为“战鬼”的故事,以开放世界动作冒险为主要玩法。感受到主角的个人成长。从一根筋的战士,遇到敌人,只想迎头痛击,到一个战鬼,他尽一切可能去与敌人对抗来保护他们的家园,这个过程很容易让玩家顺利融入到游戏中。《对马岛之魂》的任务和关卡设计水平稳居上游。战斗系统大致分为两个套路:正面对抗和潜行刺杀,这也生动地展示了武士或忍者的战斗风格。游戏设计了不同的战斗模式。当遇到敌人时,玩家可以立即选择“对抗”,以类似弹反时间的手法方式快速解决一个或几个敌人,然后与其他敌人正面交锋。此外,境井仁下定决心暗杀第一个敌人,游戏也自然地引入了开放世界中几乎不可或缺的潜行元素。你也可以选择从地面、高处和悬崖上悄悄接近,而潜行刺杀。特别是在营救人质时,一旦敌人找到了玩家,他就会开始杀死人质。此时,潜行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当然,潜行的传统技巧“只要人都死了,就没有人会找到我,潜行就是成功的”但也会有失效的时候。

除了主要任务,游戏不会告诉玩家具体做什么,但仍有详细的指导。随着越来越多的战鬼道具和技能被解锁,玩家自然会考虑正面战斗以外的方法。在某些任务中,完成额外条件会有更多的奖励,这往往与对抗相矛盾,并鼓励玩家更多地使用道具和技能。事实上,《对马岛之魂》的故事没有多少悬念。主要的故事是直截了当的,穿插其中的记忆也强调了“前武士”和“现在的战鬼”之间的区别,围绕着核心展开。

《对马岛之魂》仍然在战斗系统中做减法,然后做出明确的区分。作为一个武士,主角的近战武器只是一个家传武士刀,使用四种不同的架势磐石、流水、皎月、疾风,以打击不同类型的敌兵。每一个姿势都包含不同的动作,当一起使用时,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主角的武器和道具相当丰富。远程弓箭,毒箭,投掷炸弹,风铃,以及近战无、烟雾弹、粘性炸弹,无论是潜行暗杀还是面对面的劈砍都非常有效。然而,大多数战争幽灵武器和道具不能在主角与敌人1v1战斗时使用。在这方面,主人公仍然保持着武士的道德观。

泡温泉以增加最大的健康值,写俳句可以得到装饰性的头带,收集战旗可以换取马鞍,寻找蟋蟀可以学习新的乐谱,在“荣誉之柱”收集刀装,在不同的环境中与浪人战斗。每一项看起来都很“日式风”并且对主角的旅程很有帮助,每一项的互动都很简单和直接,玩家只需要轻松操作就能从中获得乐趣和收益。不会有过于复杂的造成玩家不必要的压力。就这样保持着简单。

游戏中真正的收集元素更加朴实无华,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人们在残酷战争中的选择,客观叙述口吻,让玩家跳出主角的立场,一窥历史上真实的战争。

总而言之,《对马岛之魂》是一部非常智慧的作品。Sucker Punch扬长避短的精神,最终的游戏体验感非常好,可能比它的实际质量更好。

如果你对武士主题或开放世界游戏感兴趣,《对马岛之魂》绝对值得一试。它在开放的世界里是合格的,武士主题能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两者的结合可以给玩家带来很新颖的一种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