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社交满足当下年轻人社交需求 又不干扰正常生活

2020-07-11编辑:angle307
在没有过多社交的时代,单机游戏也给玩家带来了许多值得回忆的快乐时光。社交游戏不错,但不是越多越好。

2020年的游戏圈非常热闹。仅仅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许多杰作已经从各个平台进入了玩家的视野。然而,在许多游戏中,无论是磨了10年剑的《骑马与砍杀2:领主》,还是杰作《最后生还者2》以及卡普空《生化危机3:重制版》,都无法与任天堂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相抗衡

这部距离第一代还有20年的续集一经发布就打破了游戏圈。仅在6周内,它就售出了1341万份,游戏带来的话题性甚至让非游戏玩家对游戏中“大头菜”的价格感兴趣。

一款游戏在游戏圈里很受欢迎,对玩家来说也很平常。但是游戏能够“跳出圈子”继续火爆是非常罕见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能引起全球轰动的最重要原因是游戏的社交系统。当你仍然认为它是一种游戏时,它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方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游戏制造商已经开始进军社会领域,为游戏添加社交属性,这已经成为许多游戏制造商的选择,但这种变化真的好吗?

社交游戏近年来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可以找到。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身边的宅青年越来越多。快节奏的生活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使得这一代年轻人无法选择传统的社交方式来结识新朋友。如何利用零碎的时间来满足他们的社会需求已经成为年轻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游戏作为一种新的社会形式,弥补了传统社会互动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缺点,既满足了玩家的社会需求,又不要求玩家支付高昂的时间成本。它的简单、快捷和多样的优点已经成为年轻人解决社会困难的好方法。

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中,只要您已经开通了任天堂会员并拥有朋友的Switch编码,当双方都在线时,您就可以邀请朋友登上您的岛屿或去友小岛与朋友一起玩。多达8个人同时在线的设置也可以满足当今年轻人的基本社会需求。

想象一下,如果你需要组织一个8人的离线聚会,需要协调多少人的时间和事情?协调过程中遇到的麻烦可能会冲淡与朋友见面的喜悦。游戏中所有这些只需要发出邀请或接受邀请。

你不需要花半天穿越半个城市,只是为了和朋友一起吃饭,或者熬夜到凌晨,只是为了腾出周末的时间和朋友一起郊游。你只需要在业余时间打开游戏,就可以和你的在线朋友一起玩,这既快捷又高效,还能完成高质量的社交活动。

社交游戏还为玩家提供各种社交活动,以满足所有伙伴的不同需求。聚会上最害怕的是一群人在一起尬聊天,无所事事,很无聊。在社交游戏中,根本没有必要担心这个。游戏中需要完成的各种任务可以使社交活动丰富多彩。

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由于游戏的高度自由,你可以邀请朋友一起钓鱼、收集水果和看星星;你也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装饰这个岛,打造一个富有生机的美丽的小岛;你甚至可以在岛上举办各种展览。

疫情期间,一对外国玩家在自己的岛上举行了自己的在线婚礼,日本,流行的像素艺术家BAN-8KU在游戏中举办了虚拟的在线“小猫艺术展”,甚至上海消防队员的兄弟姐妹也通过游戏进行了防火宣传。

在游戏中,玩家只需要在几个岛上登陆就可以完成各种活动,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它不仅满足了目前年轻人的社会需求,而且不干扰正常生活,一举两得。

由于这些优势,以《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为代表的社交游戏已经成为有社交需求的玩家的首选。

然而,越来越多的游戏制造商看到了社交游戏的巨大利润。添加社交和在线功能也成为了许多游戏制造商丰富其游戏体验的一种手段,但所有类型的单机游戏真的适合加入社交和在线游戏模式吗?

添加社交元素肯定会让游戏更有趣。毕竟,单机游戏中的人工智能再智能,互动体验不如真正玩家之间的互动那么真实。然而,当游戏制造商将社会化和在线社交加入单机游戏时,他们往往忽略了一个核心问题:选择单机游戏的玩家真的需要所谓的社会化吗?

2019年,育碧推出了他最新的《幽灵行动》系列《幽灵行动:断点》。游戏中,育碧取消了前一部作品中的人工智能队友,并且必须全程连接到互联网才能玩游戏。

在育碧看来,取消人工智能队友直接解决AI队友水平太低等问题,让玩家更容易组队。然而,当游戏发布时,玩家对这个设定的负面评价超出了育碧的预期。

取消人工智能队友确实解决了人工智能水平低的问题,但也限制了玩家在游戏中的选择自由。与纯粹的社交游戏《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不同,选择动作射击游戏《幽灵行动:断点》的玩家不一定需要通过游戏进行社交。许多玩家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任务。人工智能队友被取消,这使得这些纯粹的独立玩家失去了更好体验游戏的机会。在整个过程必须联网的过程中,断线和登陆失败成了玩家的最大敌人,玩家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才能进入游戏。玩家对《幽灵行动:断点》的负面评价导致育碧股价暴跌,年终财务报告也受到影响。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因社会互动而获得巨大成功,但《幽灵行动:断点》因社会互动而遭遇前所未有的失败。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社交和网络来满足玩家呢?社交与否,让玩家自己选择

在R之星《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在线模式中,玩家被赋予了选择的权利,这样所有的玩家都可以找到一种舒适的方式来玩游戏。

对于没有社交需求的独立玩家,他们可以在游戏中自己完成各种任务。玩家没有合作的压力,也没有必要担心无法体验游戏内容的所有乐趣。如果你害怕被其他玩家攻击,你也可以启动防御模式,这可以说是为独立玩家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

对于渴望在游戏中社交的玩家来说,游戏最多支持8支队伍。玩家可以远程送货,甚至和队友打仗,或者在自己的酒吧和朋友跳舞喝酒。在执行所有任务时,团队领导可以获得所有奖励,团队成员也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励,这充分照顾了所有团队成员的利益。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社交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它带来的社会革命势必会影响游戏领域。社会化和在线应该是单机游戏的一种选择,而不是追求这一趋势的必要条件。

单机游戏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在没有过多社交的时代,单机游戏也给玩家带来了许多值得回忆的快乐时光。社交游戏不错,但不是越多越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