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体积大 硬盘装不下 3A游戏大作一定要巨大无比?

2020-07-07编辑:angle307
如果真的想让游戏变得优秀和受欢迎,游戏制造商仍然需要努力提高游戏的可玩性。游戏可以越来越大,但这种大游戏必须以乐趣为基础。

随着当今游戏的发展,新游戏越来越大,玩家不得不在自己的硬件上花更多的钱。但是越来越大的游戏真的越来越有趣了吗?

从本质上来说,让游戏变得越来越大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盲目地增加游戏体积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游戏是一种与声音和绘画相关的艺术。为了让玩家获得终极体验,游戏的地图、音频和CG必须是完美的。除了支付巨额资金,这种完美将不可避免地使游戏变得更大。通过技术的不断进步,玩家从感官中获得最终的享受。近年来,经典游戏重印的最大特点是画面更漂亮,音效更好。

由于存储手段和媒体的进步,我们可以用更小的体积获得更多的存储空间。它还能使更大的游戏适合更小的电脑,这给游戏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容量游戏确实满足了玩家越来越挑剔的胃口,但除此之外,游戏制造商也利用这一技术进步为游戏增加更多内容。如果一个游戏是为了满足玩家,它必须有足够的内容或游戏方法来吸引玩家。合格的游戏制作团队会仔细确定故事真正需要哪些内容,哪些游戏100%有趣,哪些不重要,占用了大量空间。然后保留有用的,去掉无用的。在《荒野大镖客:救赎2》,R星砍掉了达奇和亚瑟的一些任务。通过最近的采访,我们知道虽然扮演达奇和亚瑟的演员们对这个任务很满意,但R星从情节的角度来看还是砍掉了这个任务。

虽然游戏的体积已经达到惊人的100G,但是没有一个任务是多余的。情节处理中的大胆删减使得这个庞大的游戏不仅不臃肿,而且让玩家感觉到一个真实的西部世界。然而,在一些游戏中,为了使游戏更全面,并让玩家在游戏中投入更多的时间,游戏制作团队会不断地给游戏添加内容。

在《怪物猎人》的世界视图中,地图上不会有古龙出现的其他生物,但是在恶魔聚集之地,这个场景已经被摧毁了。在游戏中,卡普空增加了从机械而不是游戏中收集魔法场所的难度。地图中不同区域的等级将相互限制,每个区域的怪物也不同。这使得在恶魔聚集之地狩猎的玩家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刷每个区域的等级来获得他们需要的材料。这实际上增加了玩家的负担,迫使他们继续投资时间。

玩家原本想从游戏中获得成就和满足,但现在他们浪费了很多时间来获得这种成就和满足。这种方式不能让玩家开心。然而,游戏性的增加让玩家感到不满意,steam好评率下降到47%。这足以表明,增加游戏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它可以让游戏变得更大,玩得更多。那么为什么游戏制造商总是添加游戏呢?大体量游戏不一定更好玩,但一定更贵

游戏制造商盈利的关键是让玩家愿意花钱。当玩家看到游戏的第一面时,如何让他们有购买的意愿?让游戏变大是一个好方法。当一个200元100G的游戏和一个200元20G的游戏放在玩家面前时,即使玩家知道20G的游戏很有趣,他们也会认为价格不值得。今年,卡普空推出了《生化危机3》的重制版本。游戏本身非常亲密,并且画面玩法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中文配音已经被添加到配音中,这似乎是一个相当良心的游戏。

然而,这个游戏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故事太短,这是卡普空留下的一个历史问题。然而,卡普空显然不想把游戏卖得太便宜,因为情节太短,所以他把一个网络游戏捆绑为《生化危机2:重制版》: 《生化危机3:重制版》。国区的游戏价格高达414元。在发售前的一次采访中,制作人川田,也明确表示,捆绑销售是因为游戏情节太短,匹配一款网络游戏让游戏足够大。然而,游戏发布后,对《生化危机:抵抗》和捆绑销售的恶意营销操作给予了铺天盖地的恶评。

捆绑销售可以带来巨大的利润。虽然添加的内容可能会引起玩家的不满,但只要你想玩到《生化危机3》,你就必须花414元。让游戏变得更大,然后卖得更贵,显然是快速获利的好方法。

当然,卡普空《生化危机3:重制版》只是这一现象的一个缩影。看看你自己的游戏库。有多少游戏选择增加游戏内容以卖个好价钱,而不考虑这些内容是否真的适合游戏?答案是你总能找到一些。现在游戏圈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厂的游戏量一定很大,价格一定很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名副其实的大厂。虽然这些优秀的游戏属于独立工作室,但游戏大厂和工作室不屑开发。玩家在追逐大厂游戏时也会被带入这种误解。在选择游戏时,他们会无意识地将游戏的大小和内容的全面性作为一个考核标准。似乎只有容量足够大、内容足够丰富的游戏才值得付费。然而,从游戏诞生的那一天起,游戏的大小和游戏的可玩性就从未越过等号。小游戏独特的魅力

小游戏并不等同于画面质量差和玩得少。无论是在个人电脑平台还是在主机平台上,你总能找到一些小游戏,它们体积小但非常有趣。《冰汽时代》 在 steam只有8G大小,但它以其独特的游戏性吸引了许多玩家。好评率高达90%。这个游戏当然没有3A游戏大,也没有3A游戏全面,但它仍然是一个有趣的游戏。

当然,小游戏可能卖得不便宜,而且它们不仅卖得贵,还能让玩家给予表扬,甚至心甘情愿地赢得大奖。《勇者斗恶龙创世小玩家》的售价高达355元,超过了许多大型游戏,但游戏本身只有12G大小。敢于以355元的高价出售,体现了制作团队对游戏可玩性的充分信心。游戏带来的快乐也让玩家心甘情愿地给予94%的蒸汽特别表扬。NS平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规模只有13G,但它在2017年赢得了TGA年度游戏。获奖的原因是在这个13G游戏中,任天堂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来使游戏变得有趣和可玩。玩家和媒体被游戏吸引,他们自然会赢得荣誉。

这些小游戏的成功是对盲目追求大量的有力反驳。游戏中最重要的是可玩性。游戏容量的无限积累并不能使游戏更有趣。游戏制造商确实发现了大型游戏带来的可观利润,他们也可以凭借其庞大的销量欺骗玩家购买。然而,当玩家最终玩游戏时,他们仍然会比较游戏的可玩性,如果真的想让游戏变得优秀和受欢迎,游戏制造商仍然需要努力提高游戏的可玩性。游戏可以越来越大,但这种大游戏必须以乐趣为基础,最终让玩家满意。仅仅让游戏变得越来越大并不能让游戏变得更有趣。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