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奥日与黑暗森林》困难难度全收集通关

2020-03-14编辑:angle307
不知道是BUG还是特殊机制,锤子可以直接正面摧毁大部分要从后面摧毁障碍。

通关后会留BOSS前存档,不用担心打完最终BOSS不能回头做全收集。游戏的一些恶心BUG着实影响体验,但也有一些有利于过关的BUG(比如刷钱?)。游戏过程中有一些一度我以为是BUG的情形(比如某个触手可及却偏偏差点精灵之光容器),实际都是后期获得新能力才能得到的(所以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形不必着急)。分享我碰到的几个个BUG和解决方案。一个是雪山刚进不久的一个绳子怪(具体哪个遇到便知),抓住它会直接卡死重启游戏才能解决(不碰便是!)。另一个是吊车到顶时会直接掉下去(不知道触发条件是什么,但触发了你就瞎几把跑把自己弄死就是了),解决方法是快到顶时跑到墙上(墙imba)。最后有个死了不重新开始的BUG,重启解决。再有就是逃亡关卡让我有些厌倦了——明明我输出那么高,为什么要跑!

技能:我在前期只学了锤子,不知道是BUG还是特殊机制,锤子可以直接正面摧毁大部分要从后面摧毁障碍(可以用在速通),易碎地面可以直接砸开。伤害高还能打硬直,非常推荐。

符文:第一个买的是三段跳,操作的好可以直接到很多后期才能到的地方(比如营地里树上的收集品),而且可以提高容错率。虽然有点贵但很值得。其余的全堆伤害了。

BOSS(逃亡全靠操作,打BOSS有技巧):

豪尔——没得说,站最右,头伸过来就爆锤。

角甲虫——没得说,冲刺绕后爆锤。

夸洛克(蛤蟆)——两个阶段。我打的时候带的锤子和剑,锤子比较关键。输出最好拉满。锤子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一下就可以打出硬直!(如果没有可能是伤害不够或者我出BUG)。第一阶段直接站最左边挂墙上,这个时候它一般会过来下砸,但挂在墙上就很安全。下砸后发呆,可以锤一下剑A一套再补一锤,这个时候它就回过神来了,不要贪刀。这个角落不后退的话一般都是接舌头或者拍打,拍打直接落地就可以躲,舌头冲刺一下。远距离吐痰没得说,直接猛击,打回去有个硬直,可以回血或者冲上去输出。至于落石和触手看着输出就是了,落石挂在左墙是砸不中你的。 大概打完三分之一血,出二阶段,水下战斗。貌似没有回血时机(因为在水里,如果有请指正),所以在它要涨水时争取把血补满。水下基本上就是白给了,吐鱼就猛击,吐痰就跑。触手和舌头可以在它出手的后摇时上去锤一下,打出硬直后输出一套,这个时候它一般会舌头或者拍打回击,冲到水里躲一下,冲出来直接一锤,一套输出。运气好就是这个循环,很快就打死了(困难难度两分钟不到打完,不知道血是不是多些,如果不是请指正)。

莫拉(蜘蛛)——两阶段(或许是三阶段?)。关键技能:下砸。输出拉满。用好下砸,这个BOSS就是白给了。首先第一阶段,无敌的左墙!在这个墙上基本上它没有技能能碰到你(有一招能打到但问题不大- -),只要你能够到它头顶,直接下砸,砸完给你弹上来,可以砸三次一波(也许是我没操作好),几波就二阶段了。二阶段也同理,无敌的左墙!无耻的下砸,小怪什么的一下就解决了。后面会有一招关灯,记得开闪光。

灵树魔石——没得说,猛击就完事了。它要是爆衣就直接过去爆锤。

史雷克(猫头鹰)——三阶段。关键技能:光矛。输出拉满,最好带一下那个近战回能量的符文。用好那个超级跳跃(忘记名字了)。一阶段,没什么好说的,光矛糊脸,几下就二阶段了。二阶段,会自动存档,最好一阶段别掉血。除了那个三连啄米用近战回能量以外,其余光矛糊脸。三阶段,大概就七分之一血,会自动存档。开局直接下雨,打掉能量水晶,躲到最右边,绝大多数情况不会被雨打到,可以安心回血。然后站着看它啄地,快打到你时右跳接超级跳,后面就看你操作了- -猛击雨滴走位吧。四招后它会出现在右边开始吐痰,没得说,光矛糊脸几下解决。光矛,永远滴神。

隐藏成就:大概只有是“及时败退”(两分钟内击败夸诺克)和“毫发无伤”(无伤击败莫拉——我并没有达成此成就由成就图案猜测而来,若非如此恳请指正)是真正的隐藏,其余都是主线成就。

任务:手手相传这个任务在最后可以得到解锁全地图收集品位置的奖励(多亏有它!)。深入地穴右边的树可以给你所以伤害加25%。

路线:前期没得说,找夸洛克,然后去重启水车。后面我走的路线是,光之池——沃林深处——雪山——沙漠——树(其实我是把每个区域探索到不能再前进才去做主线)。一些区域要学技能——吸树,才能去。所以如果发现不能抵达可以去别的没去探索的地方转转。如果是单个区域卡关了,尝试着到处跑跳。

后记

第一次写这种文(?),如果存在BUG请指正。如果你有更好的玩法也请在评论区评论。

最后附上全地图截图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游民圈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